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医生超长时间工作,全天候为病人及医院工作,为了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绝大部分回答地非常正能量的,救死扶伤的,生命所系的,身份都是医~学生,对,不是医生,所以请不要代表工作在最一线的医生们。

为什么,赞同李永乐说的,就是因为,第一为了工作,我生病了高烧了怎么还上班啊,因为请不了假啊,不然就旷工啊,领导就不高兴啊,要找我谈话啊,这是我的唯一工作啊

第二,为了责任,我生病了高烧了怎么还上班啊,因为不上班我的那份工作就要同事为我完成啊,门诊一百多个挂号病人还加上许多!许多宣称我就看个结果而拒绝挂号然后其实问一堆问题占用很多出诊时间的病人们,三个医生却变成两个医生,同事们12点下班就要变成2点下班然后不能吃饭直接继续上 下午班啊。

第三,为了病人?一个上午8点到12点4个小时出诊时间,只因为医生中途只离开诊室一次且只是去上个厕所于是就对护士发飙了的病人?NO

得到的赞同不知是不是都来自同行,于是诚恳地补充一些:最后是因为工作性质和工作制度,对于外科医生来说,手术时间短的1、2小时,长的可能长达7、8小时(我说的是常规术式,也就是日常工作,每天可能都要参与的手术,而不是非常规的耗时几十小时各专科齐上的疑难杂症),所以手术不完成,是不可能下班的,一线医生还要在术后负责送病人回监护室,交待病情,追踪复查结果,所以手术完成了,也不一定能下班。内心希望下班吗,当然,但一定会做完这些必须做的(而且请不要意淫我们是草率的完成工作只为早下班)。我这么说不是要说医生多伟大,在刚工作的2年里我,以及我的大部分同事都因为巨大的工作强度而萌生过辞职的念头,至于为什么大多没辞职,只能呵呵了,但现在,只能说已经习惯了~

至于工作制度,医生值班制度是24小时制,今日8点至第2天8点,然后不是下班哦,只是值班结束,回到原岗位继续上正常班,依然是干完自己分内工作,下午有的科室会补休一个下午,有的没有,就酱。




  

相关话题

  有哪些给专科生的建议? 
  为什么现在的医生越来越冷漠? 
  模特是个怎样的职业? 
  大家觉得网上的就医平台对医生的评价客观真实吗? 
  如何看待二胎政策全面放开? 
  新闻上写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多是各医院的骨干。如果原城市也爆发疫情怎么办?集中抽调这些人有什么特别作用? 
  找不到患者病因时,有哪一刻醍醐灌顶觉得「幸好我读书多」? 
  一个病人看病花了100万(土大款,不走医保,自费),医生能拿多少? 
  医院挂号动手术只能被动等电话无法确切知道排队情况,而且手术不让住院需要自费,否者需要继续等,合理吗? 
  自己给自己看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怎么判断一个人的工作认真程度?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毛泽东会打败蒋介石?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