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网友称父亲住院十几天后去世,50 余万元药物在医保目录内却被要求自费去药房购买,真实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太懂医保,但是我接受这个问题下医生们的解释:药占比。

我知道大家不能奢求医院拿奖金给大家垫医药费,这个不符合人性。

可是医院自己开药店挣医保目录内的自费药这个钱就未免有点太利益冲突瓜田李下了,这种药起码也是要按成本卖或者病人买了多少以后医保里面给人报一些,否则你这个医院可就不是因为医保限制不给病人用药,而是年终奖还要从药占比这里挣。

这个题目下学习到一个知识点:生大病最好年初生。这个有点黑色幽默了。


user avatar   chen-zi-yang-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真实1:

当事人父亲死亡基本算自然病程,不受人为意志转移。


真实2:

关于医保药品,共同点是:一翻目录全在列,一看药房全没有。


真实3:

我也是做医生的,我想让当事人搞个天翻地覆,然后像靶向药、多粘菌素、白蛋白动动手指病人就能用上,再也不用劝病人「自购」。


真实4:

这件事最多下岗个主治,罚个主任,就没下文。


真实5:

有句话叫“从来如此,便是对的么?”,

这句话违背了一个基本常识,

就是只争对错,而不去看为什么「从来如此。」


真实6:

食堂大家排队拿馒头打稀饭,

到你了你说要一份M9和牛、两份鹅肝、半只澳龙、4两茅台,

不太现实。


真实7:

买个保险吧。


user avatar   xiao-bai-yi-mei-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居然有怎么又有本事的医生?能私自去手术室?还能找到麻醉师,手术室护士一起手术?我很好奇!


user avatar   da-li-mao-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2 月 16 日湖北所有社区实行 24 小时最严格封闭式管理,将给疫情防控带来哪些转机? 
  美国血库遭遇十年来最严重短缺,美红会称「连一天库存都很难」,血库短缺都会带来哪些影响? 
  武汉为何如今才封城,现在封城还有作用吗? 
  在我看来当医生很辛苦责任很大,医患关系很紧张,为什么要学医当医生呢?不是医生的别来回答。? 
  为什么现阶段很多疾病治不好呢? 
  为什么星巴克低成本高售价被人认可,但医疗服务和药品高成本高售价却不被大家认可? 
  如何看待李文亮医生去世,新浪火速下热搜? 
  如何跟孩子解释「为什么不生病也要打针」? 
  新冠抗原试剂开始预售,一人份 32.8 元,你会尝试自检吗?能为疫情防控带来哪些便利? 
  由于医生查不出病因而错失了最佳抢救时间,转送其他医院进而病人死亡,请问责任要怎样判定? 

前一个讨论
那些年跟你借钱的人,有没有辜负你的信任?
下一个讨论
人大代表建议将虐待动物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实现可能性有多大?如何通过法律法规惩治虐待动物行为?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