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4 月 27 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 300 万,半个月增加 100 万确诊,感染速度怎么这么快?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yun-20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8279902359085056

4 月 27 日,全球确诊300万。

全球第一例确诊到突破10万,累计67天。

11天之后,累计病例破20万。

仅4天之后,累计病例破30万。

随后3天破40万,2天破50万,1天破60万。

从3月19日,到4月3日,从20万到达100万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

到达4月16日,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0万,仅仅过去了13天的时间。

仅仅又过了12天的时间,累计病例达到300万。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经达到207071例,这不仅仅只是数字,而是原本活生生的人。

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生命的消逝。

为什么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感染速度这么快?要回答这个问题,时间却要回溯到两个多月以前。

两个多月以前,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欧美国家都在做什么?

都在幸灾乐祸,都在抹黑、侮辱中国。

2月23日,中国疫情才刚刚进入拐点附近,意大利正式宣告封城,确诊病例尚且不足100,整个欧洲地区的累计病例也只有100出头,美国病例34,日本病例100出头,哪怕当时的韩国病例也才600例。

仅仅半个月之后,到达3月8日的时候,全球累计病例达到了10万。

又过了一个星期,3月15日的时候,意大利已经大爆发,累计病例超过了2万,特朗普终于放宽了口风,美国开始大量检测。

到达3月低的时候,美国已经大爆发,于是开始上演了甩锅中国的戏码,指责中国隐瞒,指责世卫组织预警过晚等等。

但西方国家从来没有找到自身的问题。

明明给你说了,这里有坑,你还往里面跳。自己明明听清楚了,不相信掉坑里了,还怪别人故意给你说得不清楚。

这个国家建立了近100年的威信,被新冠击碎得一干而净。

美式民主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撕得一干而净,资本虚伪的嘴脸暴露得淋漓尽致。

而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萧庆伦,早在4月18日接受《财经》书面专访时,就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并不会像SARS一样消失,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针对这种病毒的疫苗能够开发出来。

欧美国家的一系列操作,尤其是美国,让潜在病例基数,已经达到了很可怕的地步。

近期关于疫情的回答,我一直都在强调,当病例基数过大,就已经不是普通防疫所能遏制的了。

当前其他国家的防疫工作,只能起到尽量遏制的作用。

意大利决定5月开工,其实也是心知肚明。虽然确诊率降低了,单日新增也降低了,但当病毒基本上已经扩散到人口区域的各个角落,想要彻底消灭病毒,基本上只有测试所有的人口。

这必然是一个长久的过程,但为了国家运转不得不开工。

最关键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在24日发表的一份科学简报中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不会再次感染。”

更何况,我们无法保证新冠是否进一步变异的可能性。

到5月中旬会是下一个100万的增长期。

在这个阶段,美国依旧是累计病例增长的主力,欧洲地区会进一步好转,但从疫情防控的情况来说,只要病毒不自己消失,必然是长线增长模式。

至于第三世界,恐怕5月已经在酝酿一场风暴了。

至于美国这种并不怎么关心屁民的国家,大概率还会继续保留力气,继续甩锅中国的。

只是可笑的是,典型又当又立!

一边嘴贱,一边又舔着脸来各种要物资。

这会儿骂中国的空当,又换脸色要和中国谈合作了。

如果是个人的话,恐怕早已经精分。

局座的预言,恐怕要提前一些年份实现了。




  

相关话题

  SARS-CoV-2病毒(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痊愈只能靠免疫力吗? 
  如何评价法国高官寄希望于「多数免疫」,是否是在步英国后尘? 
  当病毒入侵人体后,免疫系统如何抵御? 
  南京疫情传播链已关联多个省市,暴露了禄口机场及各地防疫的哪些问题?该如何弥补? 
  疫情管控什么时候可以放开? 
  英国卫生部长确诊新冠肺炎会对英国疫情产生什么影响? 
  《柳叶刀》新研究指出奥密克戎感染造成的住院率和死亡率较德尔塔显著降低,有哪些具体信息值得关注? 
  3 月 23 日吉林省本地新增「1810+791」,其中长春确诊 1280 例,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3月24日美国总统决定不再将新冠病毒名称和中国联系在一起? 
  北京出现 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 2 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那是如何感染的? 

前一个讨论
研究表明: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来自欧美,而非中国,说明了什么?
下一个讨论
假如神可以满足每人一个愿望,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