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国内互联网很少付费订阅模式?如何实现按月自动扣款续订? 第1页

  

user avatar   warmw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人的时间不值钱。

或者我更精确一点,中国的小农经济小农思想深入人心,

导致大多数人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值钱的同时,也觉得别人的时间不值钱。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不认为别人贡献时间和贡献货币是一种对社会有意义也必要的事情,

甚至,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会把“花时间和花货币”定义成浪费。

不信?不信你去问你爹妈,你订阅修仙小说要每个月花大几十上百,看他们怎么说。

在我们中的大多数人看来,劳动果实是用来储存的,不是用来吃得,如果你有办法把劳动果实保存千秋万代,那么你就是神。

然而这个世界上哪有不会坏的东西,这时候就体现了流通/交换/使用的价值。

但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这个脑子是转不过来的,他们永远也不会承认:

所谓的“浪费”也是生产活动的一部分。

于是,给钱是不可能给钱的,只有白嫖或者自己干,才能存下来最多的东西的样子。



身为创作者,你可能一个人搞不定付费订阅的模式……

搞得比较像的,譬如最近挺火的各种网络小说收费形式,依旧不是订阅形式。

订阅是不可能订阅的,国内在目前阶段尝试过的平台我知道的就有两三个,好像都凉了。

这是一种根深蒂固的穷病,需要先帮人富起来,改变思想。

等大多数人都认识到,钱赚回来如果不花掉,那么这钱就不是钱的时候,事情才会有转机。

然后,进一步通过合理的配置资源的形式让更多人拥有‘可支配收入’,学会‘支配’收入以后,才有可能实现全面的patreon模式。

Pateron是挺好的,但前提是,

你的订阅者需要有足够的钱去让他们度过愚昧或者智慧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阶段。

在这之前,所有的商业模式都不可能比得过“土豪付费买体验,屌丝卖肉当背景”这种模式。

游戏是这样,直播是这样,饭圈是这样,最接近patreon的起点,其实也是这样的。

仅仅程度不同。




  

相关话题

  突然停更两个月,李子柒和她的公司遇到了什么事? 
  自媒体新手,大咖有有哪些意见给我们? 
  你最痛苦的一次找程序 bug 的经历是哪次? 
  去腾讯面试(产品类),穿正装合适吗? 
  谁能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一下什么是 RPC 框架? 
  为什么有人呼吁互联网打工人不要下班后去健身房运动,说会让疲惫的身体更累,这种说法靠谱吗? 
  如何看待小红书将暂停美国IPO计划? 
  如何看待天猫双11之子这波社交营销?和别的锦鲤活动有什么不同? 
  2019 年 12 月 5 日支付宝疑似崩溃,你们的支付宝还好吗?发生了什么? 
  支付宝 2.15 亿红包集福活动成功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5月3日凌晨阅文集团的新公开信?
下一个讨论
2020年疫情期间,你见过哪些无脑吹、无脑黑和双标被打脸的言论?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