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伊朗宣布10000旧币换1新币,对个人资产,国家经济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伊朗的货币通胀直接原因是美国经济封锁之后带来的物价上涨,背后的原因是稳定物价的民生物资供应不足。

伊朗其实有大量的现货石油可以作为国际贸易的基本物资,但首先由于美国的强制站队政策,各个石油需求国很难放弃在美国的商业利益来大量进口伊朗石油;其次伊朗也不接受非美元以外货币进行结算,毕竟这个年头在国际兑换信誉上能比美元更强的货币几乎没有;再次伊朗作为物资需求种类很大的地区大国,不愿也无法接受纯粹的物物贸易;最后伊朗作为民族自尊心极强的国家,也不接受以国家资产作为抵押来换取国际物资的做法。

作为主权国家,伊朗的选择无可非议,但也要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

伊朗的换币实际上是对本国城市底层人口的一次洗劫。城市人口不像农村人口手中握有粮食等基本物资,完全依赖于货币的流动,所积攒下来的积蓄也都是货币,在没有解决供应物资不足以前更换旧币,实际上就是洗劫他们的劳动成果。

这对伊朗政府的对内信誉是灾难性的。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华为世界市场份额跌至 4% 的同时,苹果在大中华区收入大涨 57%? 
  交易中的大道至简指的是什么?如何才能大道至简? 
  身为 28 岁的海龟金融男,为什么回国后薪水却很低?该做点什么? 
  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的底气何在? 
  以“剥削”来描述资本家对劳动者的行为是否不客观? 
  伊朗导弹轰炸美军空军基地事件到底死没死人?死了几个? 
  银行柜台在办理业务时效率低下的原因是什么? 
  建立一套理解中国经济运行逻辑的基本框架需要下哪些功夫? 
  央行银保监会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要求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信息? 
  日本贷款利率远低于中国存款利率,有没有一种生意从日本贷款存进中国赚取利差? 

前一个讨论
苏联的解体是必然还是偶然?如果是必然,那是什么时期注定的?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国共青团对于此次阅文霸权条款的发声,作者的权益能得到保障嘛?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