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没有可能将爵士鼓放在车里打? 第1页

  

user avatar   gu-zhao-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是……可以啊。你这也不是什么突发脑洞,我已经报废一辆了。

中国这种群居习惯对鼓手极度不友好,我们面临着:房价极度昂贵、一二线城市地下室禁止出租、居住密度高无法解决隔音等问题。受害者现场:

这也是优秀鼓手远远少于其他乐手的直接原因。而乐队以及架子鼓文化在欧美国家盛行的基础就是地广人稀,人家10岁生日那天他爸捂着他的眼睛走进车库,一套亮闪闪的鼓就是生日礼物,18岁人家都跟车库录专辑了。

相反咱们国家你想玩儿个好点儿的乐队至少要三线城市以上才能找到靠谱乐手的圈子吧?那房价就相当不友好了,遑论车库。

你心里就嘀咕了,我就想打个鼓,横竖就需要1.5乘2米的地方,怎么就这么难呢?除了买房,合法占有这么一块地方也就只剩下跟车里打鼓了,而且停车和维护费用远远低于租房买房。

大路线定下来,接下来就是解决细节问题。这车得足够大、足够高,得是蓝牌儿C本儿能开,而且不受城市的(傻逼)限购政策。那就只剩下短于五米的箱货车这一选择了。

幸亏我们的选择还算多。按照思路我立刻下手买了一辆临报废的4.2米箱货车,看上的是空间足够大,价格便宜,既然只打鼓暂不考虑驾驶问题。就是这货:


货箱长4.2米,内高1.8米,足够放下两套鼓。按照实际使用要求,做了如下改造:

铺木质地板用于固定套鼓;

地板上铺地毯用于防滑;

加两扇窗户透光通风;

铺设电源插座及电路,并使用汽油发电机来为车内设备供电;

安装1P的分体空调解决气温问题,由于底盘足够高还能把分体机挂在底盘上;

安装电视和若干光源;

货箱内壁全部贴吸音棉解决声学问题。

当交车完工那一天,我把崭新的PDP M5安装起来,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然后经过软装后,最终效果是这样的:




打起来是这样婶儿的:

手机直录,音色完全ok https://www.zhihu.com/video/1262161207789924352

其中最难解决的是供电问题,当时电动车电池技术还不成熟,每存储一度电的成本在16000元左右。且电池体积极其庞大,充电方式感人,遂淘汰。换用彼时房车届较为成熟的发电机方案。但在实际使用中困难重重,我在每次使用时都要独自架设100多斤的发电机,发电过程中噪音感人,分贝数丝毫不逊于我的鼓,且排放大量有害气体,戕害了无数公园锻炼的健康老人。最重要的是算了下这货每发一度电的成本高达16块钱,加油站不给加油,我只能托摩托党去买高价油。最终,在某个非法打鼓的夜里,由于空调功率过大,发电机君自己把自己干死了。

而且这辆报废车驾驶方面的颓势也尽数浮上水面。整备维修费用超级高;驾驶室本身没有设计,与家用车相比谈不上任何驾驶幸福感;最重要的是操控性差、驾驶室高度过高、车身过长,很多城市限高路段不能走,连拐弯、倒车、掉头这类常规操作都困难至极,一旦不注意就会发生侧翻。所以极度不推荐仅有家用车驾驶经验的人驾驶。最后没办法,只能处理掉。

有了上一辆车的经验,我对改造、软装、车辆的操控性和车长重新慎重考虑一番,最后入手了福特中轴中顶汽油手自一体的新全顺:

提车上牌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个长途,测试操控性如何。令人欣慰的是不愧是商用车之王,虽然有商务车的空间,但是操控性和我同为通用车系的别克家用车一模一样,私家车该有的提升驾驶幸福感的配置一样不少。需要注意的是中顶车高达2.4米,重心比较高,在城市道路上仍然需要注意限高,高速行驶需要注意超车车辆和横风影响,防止侧翻。最后较为舒适的到达目的地。

操控性没问题接下来就是如何改造。由于首要需求是打鼓,所以先把鼓架起来摆位,摆位确定后才能确定改造方案:


在没有拆除后排座位的情况下粗略摆了一下,如果不考虑其他需求,无论如何都能满足打真鼓的需求,完全合格。

但是为了尽可能节省空间,并且提高在行车方面的稳定性,想到了使用框架方案。询价一圈发现直布罗陀的框架最符合需求,但价格真心美丽,遂转向国产。不得不说现在国(台)产硬件的质量已经无限接近直布罗陀了,直布罗陀该有的部件全都有,价格仅仅是其四分之一的水平。做工扎实,美观大方,到货直接搞起:

测试结果如下:








搭建的思路就是尽量减少整套鼓的接地脚,解决各种三脚架打架的问题,节省占地空间,且尽量使套鼓成为一个整体,方便之后改装时固定之以提高行车稳定性。

除了国产框架,还是没忍住买了直布罗陀的无脚踩镲架和军鼓架。用踩镲架直接代替框架左边的接地脚,军鼓以电鼓的连接方式固定在框架上。最终效果清清爽爽,简单可依赖。

而且令人惊喜的是新全顺的对开后门设计,能让我随时停车和错愕的行人们对轰一曲,装完B开车就跑,哪个城管追得上我?

确认好摆位后送进改装厂,托电动车近两年飞速发展的福,已经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买到高容量的锂电池组了。在满电的情况下空调可以持续工作八个小时左右,而且车载逆变器支持太阳能板、充电桩、市电充电三种充电方式。把空调再单甩出一根线,不走电池组直接插充电桩就能实现24小时和广场舞大妈对轰的夙愿了!而新全顺作为国内爆改房车的典型代表,周边配件和改造方案都很成熟,吸音隔音储物都是不在话下,于是轻松愉快地和改装厂的师傅确定了方案。目前离交车还有两周时间:



我这段时间会根据施工进度更新回答,交车后会剪一个完整的片子进行全方位展示,给其他鼓手兄弟打个版。希望这个方案能让中国的鼓手不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能登上全新的台阶。( @福特中国 打钱!)

—————2020.7.15更新进度—————

目前木工阶段已经完成,车已经回到厂子开始安装各种设备:

木工内容比较简单:用于固定鼓组的木地板、一个收纳用吊柜、一个用来装磷酸铁锂电池和逆变器的拉门柜。由于需要贴合车箱,且需要覆皮工艺,工期一直在拖,幸好成品效果还令人满意:

声效装修分为两部分,内包拆卸后先贴隔音材料,降低行车和打鼓的噪音。然后再贴聚氨酯发泡开孔鸡蛋棉来吸收鼓的自然混响。隔音使用的是常规的汽车改装材料,吸音一定要自己采购,毕竟这帮玩儿车的不知道什么叫做混响:

在贴吸音棉之前要将所有的电线、音视频信号线走好。但既不是商务也不是房车需求,施工负责人又不想出图纸,只能我在场全程指挥了:

布线同时做行车设备的安装:

为了提高行车舒适度,给主驾做了加热和真皮包皮。副驾改为单人旋转座椅,同样包皮+加热:

全车最最最重要的驻车空调,为了保证实用、耐用,最终采购了房车专用的品牌多美达,型号IBIS4。1.5P可制冷制暖。这样无论冬夏都可以跑去任何地方练鼓了:

最后为了一边打鼓一边游山玩水(误),还是安装了可伸缩遮阳棚:

目前还有太阳能板由于施工负责人疏忽需要返厂修改尺寸,一旦到货就可完成硬装。目测下周完工,我会随时更新进度。




  

相关话题

  为什么本田雅阁还是很多人买? 
  如何评价丰田TNGA丰巢FUN和WAY? 
  西班牙算发达国家吗? 
  经过中保研一战,大众2020年的销量会扑街吗,大众有能有可能洗心革面,重新尊重中国的消费者? 
  哈弗h6销量同比持续下滑,是不是已经表明产品力不行了,怎样看待此车的前景? 
  丰田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好在哪里? 
  自动“挡”还是自动“档”? 
  怎样看待特斯拉即将对全系车型取消动能回收调节选项,强制标准回收? 
  五条人(仁科和阿茂)是不是最有文化或者说读书最多的乐队之一? 
  小弟想入手辆手动自由侠,但是看各种评测心里有点儿虚啊? 

前一个讨论
国家规定未成年人每日 22 点至 8 点禁玩网游,你有什么看法?
下一个讨论
可以给一名想组摇滚乐队的高一女生提个建议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