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索尼 A7S3 七月下旬发布:支持 4k 120fps 视频录制,全新被动散热系统? 第1页

  

user avatar   wuyuem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真的是这个参数,尤其是1200万像素 + 4k 60p 10bit 422 + 无限制录制时长,这个三个要素就说明索尼在a7s3基本上放弃了拍照的诉求,铁了心是要做一个专业的视频机,这反而是我觉得索尼做对的地方,他完全倾听了视频用户的需求,然后根据这个群体做了精准定位而打造出这么一款视频机。

先说像素,1200万,4k分辨率的实际像素是比1200万要低一些的,索尼用了1200万像素,不但比隔壁eos r5要低很多,就是比s松下的s1h也要低了一倍,这样带来的最大好处要单个像素成像质量更好(也可以片面的理解成高感好,但实际上不止高感好),拍摄画面基本不用裁切,读取数据量小,对处理能力和存储能力要求低(同时对散热和电池要求也低),对市面上主流镜头甚至老镜头兼容性好。这实际上是一个只要认真做视频机都会采取的基本策略,别看eos r5那么激进,像素堆砌的那么高,可以8k录制,实际上这个是面子工程,不说别的,他这么高的纸面参数,散热和续航必定崩溃,那就注定不能用来当做生产力机型,反而是那些拍摄一些实验性质的视频的人群,才会用到,真正靠做视频吃饭的人,要求稳定性高、画质好、续航长、素材支持中度后期的人,是不会用eos r5的,单就效率这一块儿,你佳能拍一会儿就要换卡换电池过热关机,在片场你自己就会怀疑人生了。而且松下s1h参数堆高了一点,都知道加一个风扇,佳能参数快堆上天了,还连风扇都懒得加,说明他们只有一个想法,这不是视频机,这不是视频机,照片为主,视频只是附送玩票的,逼你上录机,在目前大家都在想抛弃录机的趋势下,佳能还逼你上录机,只能说是迷之操作了。

再说 索尼的4k 60p 10bit 422,其实4k按目前市面播放设备来说,即使是1080p或者2k也完全够用,4k不知道还要再过多久才会成为主流,但是作为视频机,有4k颜面上是好看些,毕竟,现在4k市场这么多年的布局,需求量也不小了。60p主要是流畅性的考虑,高帧率在电影上没完成的梦想,很可能要被网络视频领域先突破了,想想李安导演呕心沥血的在电影上推120帧电影,过程何其艰难。但60p在网络上,已经是各大视频网站主推的一大卖点了。10bit 422呢,主要是为了可以中度的后期制作,现在稍稍用点心的摆拍视频,你就算不仔细调个色,也要套个lut,这种程度的后期,是必须支持的,否则直出的话,相机是竞争不过手机的,因为在视频直出上,好的手机,已经完全不输相机。要想有竞争力,相机必须往高端,往专业的路线上走。

无限制录制时长,这个功能以前在相机上要求是没那么严苛的,因为那个时候没人会拿相机录制一些相对比较专业的长视频,但是现在,时代不一样了,大人。低成本网剧、低成本真人偶像剧的火爆,催生了要求机器能够长时间录制的诉求,这里面分两种情况,一种长时间录制是要求单个电池续航长,如果你要求我背一包电池去录制视频,半个小时就换一块电池,别说客户骂你,就是你自己都要崩溃了。另一种长时间录制,其实不是说单个视频要超过多长时间才行,而是指视频录制的过程中,机器不能因为过热而自动停止录制,甚至关机,因为视频录制过程中会随时中断的这种不稳定因素,是视频生产过程中的大忌,这和素材丢失几乎是同一级别的灾难。如果一个机器在录制过程中会有过热中断现象,那么靠视频机吃饭的人,就不会选这个机器,他可能去选松下s1h,或者更稳定,同时也更贵的专业视频机,因为这个时候,贵已经不是问题,能不能干活才是问题。


其他的,像是存储卡啊,镜头啊,前面已经提及,基本上都是兼容市面上主流设备,这对购买者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但不是决定性因素,决定性因素就是上面说的三点,其实简单翻译一下就是画质好、素材可后期、安全可靠。这不就是每一个视频生产用户的核心诉求嘛。所以我觉得,索尼这次就是专门针对视频用户,尤其是网络视频用户量身定制的一款专注于视频生产力的机型。


说实话,如果上面的参数是真的话,我很看好a7s3,如果上面列举的三大参数中有一项不符合,那我就觉得索尼的科技树又点歪了。




  

相关话题

  残画幅通过Lr接片和全画幅直出差距有多大? 
  索尼a7m4出了买a7m4还是买A7r3a还是a7r4? 
  对于佳能 EOS R5 支持 8K30P/4K120P 等强悍性能,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评价 2019 年 8 月 28 日发布的索尼 A6600 相机? 
  预算3w5+,主要是拍人像和风光,几乎无视频需求,选索尼r4还是等m4? 
  去影院看长津湖发现和4k高端电视的高码率杜比HDR片源没有优势反而显得差,是这样吗还是我感觉错了? 
  M43式微,现在应该出售手上的m43机器吗? 
  预算8k-12k要视频和照片性能均衡 不追求太高端 我是该选择m43还是全画幅? 
  想拍网络大电影。没有预算,请推荐能4k拍摄的摄影机或单反。? 
  你最贵的摄影装备是什么?用它拍出过哪些好照片? 

前一个讨论
面对佳能 EOS R5 的攻势,索尼 A7S3 能够为索尼稳住阵地吗?
下一个讨论
松下GH5与BMPCC 4K在画质上有多大的差距?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