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在南极洲建立一所大学,应该建址在哪,设立什么院系?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了较为有效率地对至少数千人规模的大学进行补给,应该建在南极海岸上而不是内陆,以便用船进行补给而不是全靠运输机。对中国来说,将目前正在建设的罗斯海新站扩张为这所谓的大学就可以了。

罗斯海新站是中国第五个南极科考站,位于南极三大湾系之一的罗斯海区域沿岸,面向太平洋扇区,是南极地区岩石圈、冰冻圈、生物圈、大气圈等典型自然地理单元集中相互作用的区域,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2018年2月7日,该站在恩克斯堡岛正式选址奠基,预计2022年建成。

中国小型大学通常有5000~10000人,对南极科考来说,即使是在夏季,一个站点同时容纳数千人的参考对象也只有美国的麦克默多站。该科考站建于1956年2月16日,现在有建筑200多栋、港口1座、机场1座、季节性机场2座,每年夏天可同时有1200~2000多名工作人员与游客在活动,被称为“南极第一城”——在你的大学城建起来之后就是第二了。

院系可以先选择与南极科考有关或能利用南极环境的,如地球科学、高空大气物理、天文学、气象学、冰川学、生物学、环境科学、针对低温环境和极端温度变化的材料学、通信技术、计算机(南极科考的许多内容需要大量的计算力)、航天科学(南极是地球上比较接近外星环境的地方之一)、心理学、文学,并安排其它学校的摄影、电影、冰上运动、旅游等各方面的师生来交流学习。




  

相关话题

  俄罗斯和波兰有什么仇什么怨? 
  西电和成电都有什么特长? 
  室友认为我的穿着很轻浮,我该如何回应? 
  有哪些市域内有广阔的平原,但中心城区选择在狭窄地带的城市?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相当于中国什么大学? 
  为什么河南的省会是郑州,不是开封或洛阳? 
  为什么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中国的南北差异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家境不好的人会在哪些方面输给家境好的人? 
  在县比市大的美国,为什么在中文里不直接把 county 翻译成更容易理解的「市」? 

前一个讨论
晕3D的人如果想玩3D游戏,该怎么做以减少不适感?
下一个讨论
音游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