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又一艘两栖攻击舰「基萨奇山」号着火?现在火势怎么样了? 第1页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人理查德号发生火灾后燃烧了80多个小时,并非是美军的损管能力低下,也不是消防意识不足,而是美军居安思危,以活生生的现实案例告诫美国人民,如果不按照规范操作就会导致这样严重的后果,给全世界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为了向全世界展示美军的强大而不可战胜,美军特意点着了另外一艘基萨奇山号,并很短时间内将火势扑灭,以活生生的现实案例鼓舞美国人民,美军仍然有同时打赢两场局部灭火战争的能力,给全世界上了一堂鲜活的手工操作课。

众所周知,装备更替是军队战斗力的有力保证,一只真正强大的军队,敢于及时销毁旧装备,更敢于成批的、连续的销毁旧装备。比如今年上半年,美军除了连续烧掉了两艘两栖攻击舰以外,把各主力战斗机都摔了一遍,包括F-22、F-35、F-15、F-16,即便是台湾也先后摔掉了两架直升机,连续淹死了两个海军陆战队员(四等人是否算装备存疑,有观点认为应该算耗材)。反观东方某大国不敢主动更换装备,一贯有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恶劣传统,烧个075都扣扣索索,至今还保留有大量的旧装备,比如陆军的59,海军的59s,空军的59s plus,这种军队有多大的战斗力要打很大的问号。

因此,为了更好地全方位展示美军的强大,在美国空军、海军都做出表率后,建议美国陆军也尽快销毁一批装备。

美国军工滞销,救救雷神洛马波音!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你在美国去医院(非小诊所)看过病,就知道事先会有一堆实习医生过来问七问八,最后主治医生过来3-5分钟,瞧一下,然后问你还有没有什么疑问,然后就诊结束,让你回家。

如果你在美国修过车,你就知道,修车时,经常是一些20岁左右的interner学徒给你倒瓷一通,最后有证的主管过来看看,然后跟你聊聊两句,说说什么问题怎么处理了,然后结束。

如果你在美国办理过法律事务,你就会知道,文件一大堆都是一个文员给你整理,整理完了律师扫一眼,然后刷刷签字。

我没有接触过美国的造船厂。但估计,其运作模式与医院、修车店之类不会差太远,毕竟是同一种社会环境下催生的产物。

美国行会遍布,各行各业各种专业岗位都要求专业证书,连理发师都要。焊工必然也是少不了。

专业证书的取得十分不易,然后一旦取得了证书,就熬成大爷了。基本凡事就不用亲力亲为了,招几个学徒、助理代劳就可以(多数人一辈子拿不到证书)。比如焊工,很可能是学徒们焊好了,持证的焊工过来看一眼,然后再在合格证之类的地方签个字。

这,其实与印度那艘炸屎的航母差别不大。高种姓的掌握了正式岗位,然后雇佣一堆低种姓的打零工。工作条件恶劣,卫生环境堪忧,堆积的排泄物没人清理,然后夏天温度高产生大量沼气就炸了。

美国接二连三地军舰在维修中起火,反映的也是维修体系当中存在问题。

然而,平常一般的小问题,通过美国繁荣的金融(保险)办法就对付过去了。一直这么下去,日积月累,哪天美国航母也炸屎,大伙儿也不会感到意外。


user avatar   tuo-qia-ma-ke-zhi-g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崇祯十一年四月戊戌,新火药局灾,伤人甚众。六月癸巳,安民厂灾,震毁城垣廨舍,居民死伤无算。八月丁酉,火药局又灾。

——《明史•五行志二》


user avatar   CommanderYCJiangS1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火势本身没啥事,跟当时075差不多,但是此事本身反映出了美国造船工业的结构性问题已经到了极其严重的地步了。

这么短的时间里,两艘船都起火了,岂不是说明美国造船工业已经没有了最起码的安全生产的把控能力?而且这两艘船的改造工程还是同一家公司承建的,这家公司居然在烧了第二艘之后才被停业整顿?美国海军要么是在梦游,要么是心存侥幸——无论哪一个,上了战场都是要被教做人的。


user avatar   bu-zi-you-dao-shi-wang-tie-chu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始社会的时候奴隶想要拒绝被奴役,都是从破坏生产工具开始的


user avatar   bao-yu-15-25-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山海关快速向我们跑来


user avatar   WanPlusSW 网友的相关建议: 
      

火势已经差不多了,因为这玩意永远不是核心问题。

美国自从苏联解体以后,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造舰上出现了战略误判。

美国海军已经11年没有入役一艘新航母了。

这对于过去的美国海军是无法想像的,而在佩里级退役以后,美国海军也没有廉价护卫舰可以用。

现在的驱逐舰价格已经超过了20亿美元,一艘阿利伯克Ⅲ的价格买两艘055都没什么问题。

造舰上出现战略误判对于美国海军来说其实真的还好,一方面家底厚,说白了哪怕砍一半也依旧是世界第一海军,砍到三分之一也还是世界第一……

另一方面因为美国有大量盟友使用自家标准的武器,典型代表就是韩国和日本那一堆山寨伯克。

现在的问题就在于,新冠这个黑天鹅在美国已经造成了400万感染(实际可能已经上亿了),死亡人数目前快15万(实际可能翻两三倍),也就是全体免疫几乎是必然的了,而在这个基础上,美国至少会有百万级死亡,同时有几千万人会受到影响。

加上目前美国和全球的进一步脱钩,那么美国接下来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如果你继续脱钩,那么你必然没那么多钱来造船,脱的厉害了大家都不用美元了。

如果你不脱钩,那你就得先解决新冠,目前来看,美国是根本没办法解决的。

如果你解决不了新冠,那么你造再多的船也没用,再过上几天可能又烧一艘摔个飞机,到最后有船有飞机也没人,你不会真的要病入膏肓的人去打仗吧?

但如果你要一切都走上正轨,唯一办法就是和中国联合起来,借助世界第一工业国的力量来恢复自己的元气。

但是一旦你和中国联合起来,那么你一样会需要在一些地方开始脱钩和让步——否则对方也不是傻子。

烧船不重要,搁90年代大家没人把这玩意当回事的。

包括前两年撞了两艘船,也没人太当回事,那两艘阿利伯克级撞的也挺惨,宙斯盾都撞坏了。

从1月开始的不戴口罩不检测开始,美国今年的命运就已经定下来了

我完全可以想象下半年美利坚的样子。

感谢川普!


user avatar   maximilianofshangh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user avatar   zhou-da-chu-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差点儿就买票了,临了去了趟豆瓣。

哎!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领事馆这个周末必须加班。




     

相关话题

  美国各州之间贫富差距也和中国各省之间一样大吗? 
  如果真的打仗了,躲在中国哪些地方最安全? 
  如何看待拜登宣布多项控枪行政措施,称美国枪支暴力是流行病? 
  美国枪支暴力何时才能停止? 
  联合国五常拥有一票否决权这本身是否就是国际政治上的强权政治? 
  战场上是否应该杀死身负重伤的战友? 
  如何看待陈平说洛杉矶生活远比上海艰难? 
  中国是否真的比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都要安全? 
  请问如何看待:美国公布旨在帮助其它国家的5500万剂新冠疫苗分配计划,对国际局势会产生什么影响? 
  为什么美国不发明自己的语言,而是用英语? 

前一个讨论
浙江大学好在哪里?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海淀某互联网公司鼓励员工尽量住在公司,在互联网公司上班真的这么拼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