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 2020 年 7 月 31 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有哪些意义和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aceco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战争具有终极性,打不赢一切等于零。

越发逼近美国,意味着中美斗争将越发激烈,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已经到了最危险的第二的位置了,必然只有前进、前进、再前进。

放弃幻想,准备战斗。


user avatar   tao-miao-miao-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

当你找不到路的时候

就抬头看看夜空中的北斗七星

那是中国人祖祖辈辈的经验传承

几千年的沉淀,37年的奋斗55颗的中国星

这个梦终于实现了


关于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的意义和影响我想放两段科普视频

第一个视频来源于抖音科学火箭叔
(抖音id:dyw1ogce79ev)

这位抖音博主是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他在抖音用好玩有趣的视频形式科普航空航天相关知识,我想他在这个问题上是有话语权的,他这个抖音视频讲解了两个问题,北斗除了导航还能做什么以及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摆脱对GPS的依赖。



第二个视频来源于人民日报新媒体

强烈大家康康这段视频!全面的诠释了覆盖全球的中国导航系统北斗意味着什么,看完之后真的实在自豪了,为中国北斗点赞,为背后辛勤付出的科技工作者点赞。



我们还应当记住,北斗的巨大成功离不开一位老人,他就是91岁高龄的首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孙家栋,鞠躬尽瘁为国家,从青丝变成白发,他的腰弯了,却挺起了国之脊梁,孙老这样的科学家值得我们所有人敬重!


user avatar   tuo-qia-ma-ke-zhi-g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垄断全球地理信息和导航服务,关停一两个信号就能阻断它国航运,随意滥用自身导航霸权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那些不甘心受美国胁迫的国家从此以后有了备用方案。

物流是现代社会的基础,无物流则无现代社会,而现代社会物流的重头是海运,海运的关键是导航,美国垄断了导航权和天基地理信息获取权,实质上是卡了全球物流行业,甚至是全球商业社会的脖子。

银河号之耻即源于此。

今天中国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实质上是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彻底打破了美国的导航垄断,慑止了美国的信息讹诈,其意义不下于我国引爆首颗原子弹,打破了美国的核讹诈。

经天纬地,坤舆全览,自古便为天下公器,乃上国专有,而今我们将其操之于手,必将引起美国的反弹和不满,美国甚至有可能会要求我们中断对某些他们看不顺眼的国家的导航服务,甚至有可能制定破坏,阻挠,遮断我们卫星导航服务的预案,但这些都不重要,怕蝲蝲蛄叫还能不种地了?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在更多的领域,更广泛的维度,逐步打破美国的独一性垄断地位,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添砖加瓦。

既然我们已经触碰了上国禁域,昨天又被蓬佩奥定了性,事情到了这一步,开弓已然没有回头箭,从今往后应该彻底断了割据偏安的念头,务必以天下为己任,逐鹿中原!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又要黑一下我的徒弟了。

当初要离职的时候,公司招了一个人来顶岗,

小伙子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干活很麻利,人也机灵,颇有我当年的风采。

对我恭恭敬敬百依百顺,所以我也倾囊相授,把衣钵传给了他。

临别之际,我们在楼下面馆以面汤代酒,一醉方休。

席间,徒弟问我诸多机宜,

我也是怕他以后莽撞,犯了某些忌讳就挑挑拣拣说了些,其中不乏高层辛秘。

平常守口如瓶是基本操作。

不过我要走了,也没太大关系,就稍微说的有点多。

徒儿还是挺乖的,这是为他好。

可他不一样啊,没见识过这等事,惊得瞠目结舌。

“难怪……”徒弟一拍桌子,

“就因为这种事,他就大发脾气,我们招谁惹谁了!当个副总好了不起啊!”

这时,他口中的“副总”刚好进了面馆。

“X总,您老人家亲自来吃面啊”我打招呼其实是提醒徒儿。

徒弟立马反应过来,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人家也听到了。

这算是撕破脸吧。

初来乍到先树敌,往后日子怕是很难过。

要说我这个徒弟就是机灵!

他也跟X总招手致意,

然后继续对我义愤填膺地说道:

“所以我就辞职了,到了这家公司!”

真是个天才!

后生可畏啊。


user avatar   xiao-tu-5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不能提出这个建议
user avatar   zhao-wan-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时候开始兑现当初的诺言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OPPO 副总裁沈义人披露的 OPPO 屏下摄像头技术?屏下摄像头算黑科技吗? 
  为什么网上关于中国将成为“第一”的讨论好像一下子变多了? 
  是否存在部分人过度吹捧三星品牌的现象?如果存在,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海军军舰舰体的钢板都不平整,而且大多向内部凹呢?是因为工艺不好还是海浪拍打变形所致呢? 
  为什么油电混动车型不被认为是新能源车型? 
  如何看待华为宣布将正式起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这会对华为和整个通信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这 100 年来,中国科技数码行业有哪些飞跃发展的成果让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如何分析中国社会和欧美社会对科学技术特别是对科技人才重视程度的差异,为什么现代科学源自欧美而不是中国? 
  建国以来中国为世界天文学做出过什么贡献? 
  有没有可能人类不吃饭或者隔几天吃一顿饭?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朗普宣布「将禁止 TikTok 在美国运营」?会产生什么影响?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国防长 7 月 21 日谈中美关系时,称「我们不是要寻找冲突」?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