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医生正在做开颅手术的时候,一群人硬闯手术室,医生一般会怎么处理?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xian-nan-da-tian-c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闯手术室不容易,但也不是不可能。

名场面:

估计题主是想写小说,那我分步详解一下医闹过程。


手术室医闹第一步:进手术区

一般能开颅的医院都是大三甲,大三甲手术室一般集中安排,有两个入口。

一个出入口A,路线是病房-医生更衣室/病人等候区-手术室区域,入口在医生的动线上,有专门的手术电梯。

一个出入口B,在门诊部附近,路线是公共区域-家属等候区-大门-手术区域,靠近社会人员/病人/家属的动线。


入口A管的比较松,要过的关卡为电梯大爷、手术室护师/护士、更衣洗漱区域。

医闹A路线要文斗不要武斗,大医院人多眼杂,提前摸清路线,穿白大衣/工作服轻车熟路混进去即可。但是一需要对医院了解的比较透彻或者有内鬼,二进不去太多人。

走这条路的一般是老医闹,比如每个知名医院都有的,患者天天来医院门口坐着那种,医院哪个门哪个路比实习生规培生都熟。


入口B难度就高多了。

第一关是手术等候区高度紧张的家属们,有的地方上比较重视的医院会在手术等候区配警察蜀黍,你冲手术室,这些家属会拼命的。

第二关是手术室大门和保安,同样手术室门口的保安一般是年轻精壮的形象岗,大门也比较结实,由于特色风土人情,手术室大门通常有防暴设计。

入口B就是人海战术硬闯了,“大闹”一般都是走这里。


第二步:进手术室

这一部分操作分为三部分

1.进隔离门2.找到手术间3.进手术室

隔离门和手术室的开门方式通常为触摸门/脚踏感应门,隔离门的触摸点在门前一床处,手术室脚槽在脚的位置。社会人员把这两个门搞开,需要暴力破门/捣鼓一段时间。当然有内鬼的话就很好开了。

手术间一般不会告诉患者家属,得到手术室信息的往往有两种方式1.内鬼2.逼问保安和医护人员,各科手术间通常是固定的。

找到手术间并不容易,但只要医闹闯进隔离门,“闹”的目的就成功了一半。手术区域已经被判定为污染,非必要的手术都会被终止或暂停,非必要人员撤离手术区。

此时医闹带头人已经大概率触犯刑法。按现在的情况,没上微博热搜的话一般是寻衅滋事罪,上微博热搜是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这种结局得不偿失,因此医闹团伙很少会组织闹手术室。我也因此才敢在这发这些东西。


第三步:手术室内闹。

神经外科手术是无菌要求最严格的手术之一,大量污染源的闯入将大幅提高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题设中已经进了硬脑膜,这将使患者的预后更加不容乐观。

不少医生此时会选择保护患者(一般也走不掉),神经外科作为和骨科并列的高海拔壮汉科室,配合手术室内大量锐器和电刀电钻、放射仪器、无编制学生等唬人东西,战斗力不容小觑。(其实只要喊一嗓子这个人有艾滋就够了…)

但是如果医闹没有直接侵入无菌区域(绿色区),影响还不算毁灭性的。清理医闹后重新刷手关颅回ICU密切监护,配合应用抗生素和脑室内灌洗等预防措施,存活率还是比较高的。

如果医闹继续侵入无菌区域,这台手术基本可以判定为失败,脑瘤手术多为择期/限期手术,通常会延期进行,后续处理路径参照开放颅脑损伤。如果医闹直接上手搅脑花…故意杀人就别特意跑到手术室来杀了好嘛…


一次完整的手术室医闹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通常是刑事的)。所以…遵纪守法不好吗?


user avatar   wang-jia-zhu-52-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又是什么霸道总裁文,我们医院本部有四个手术区域分布在不同的楼里共计三十个手术台,我不提前看安排都可能找不到地儿




  

相关话题

  医院能强制危重病人出院吗? 
  19 岁女孩拍 X 光片被要求脱光上衣,涉事民营医院医生被停职,医生会受到哪些处罚? 
  医生凭什么要奉献? 
  现在医患关系恶劣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医生护士究竟有多辛苦? 
  作为医护人员,有哪些让你难忘的病人或病例? 
  为什么以前的医生讲究望闻问切,现在的医生一般先让你去拍片抽血,现在的医生只会看报告单吗? 
  为什么医院的医生开单子毫不手软? 
  大家对人工智能医疗怎么看?人工智能医疗应该着重往那个方向发展比较好? 
  还有多少卫健委主任是非医疗卫生专业出身的? 

前一个讨论
三明是不是一座很没有存在感的城市?
下一个讨论
《最美逆行者》你看了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