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冠肺炎目前的死亡率降到多少了?离降到和普通流感一样的死亡率还需要多久?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dong-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同国家的差异非常大,而且人口结构与文化的差异甚至要大于医疗水平的差异。不过虽然在降低,但是降到和普通流感一样的死亡率估计不太可能,尤其是对本身身体不好或者是年龄大的人太致命。

但是现在虽然疫情愈演愈烈,民众却很难接受再一次的lock down了,无论是从经济来说还是从政治来说。可能更合理的方案是尽量让高风险的民众全都居家隔离,然后政府组织人给他们定期送生活物资+尽量远程工作+动员民众尽量遵守规定。瑞典目前的数据显示,只要大家都遵守规定,并不造成高风险人群内的传播的话,死亡率可以非常非常低,基本接近普通流感(前提是老年人间不造成传播)。

可以看到瑞典早期在三四月份的时候有个死亡的高峰,现在二次疫情爆发反而完全没有死亡率提升的趋势。三四月份主要就是有个老年人看护的漏洞,因为原本的看护是流动性的,导致一旦有一个人感染,传播就很恐怖,后来问题解决之后死亡率就一路下降到接近0了,且进ICU的人也很少,以瑞典本身不太充沛的医疗资源来说,这样一个结果和趋势是完全可以接受,并且长期维持的。

欧洲做不到像中国那样的,可能这样算是一个相对能够实现,维持住经济,社会,政治,健康方面的一个平衡的方案。




  

相关话题

  如果新冠病毒都演变成无症状,那还需要防吗? 
  1 月 13 日杭州市新增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杭州西溪医院一名护士,目前情况如何? 
  与03非典相比,这次疫情国民为何如此恐慌? 
  3 月 12 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 8 例,除湖北外均为境外输入,目前情况如何? 
  为何人类的免疫力明明超强,面对疫情却过度慎重? 
  2 月 24 日香港新增 8798 例确诊病例,新增 50 例死亡病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小米申请50亿抗疫专用贷款用于生产口罩和温度计,美团申请40亿用于送餐? 
  谭德赛呼吁全球暂停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这一倡议合理吗?当前形势下如何有效利用疫苗? 
  如何评价上海某酒店把回国确诊新冠留学生私人物品销毁?如何补救? 
  印度确诊破万再次延长全国封锁,研究估算印度实际感染数 1 周前已近 16 万,目前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温铁军老师生态资源货币化的想法该怎样解读?各位有没有对这一路径的构思呢?
下一个讨论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三季度增长 4.9%,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信息?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