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那些高学历却选择进入娱乐圈的人? 第1页

  

user avatar   dian-fu-zhe-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郭德纲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明星比到底,最后比的就是文化水平。这就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娱乐圈是一个大染缸,里面鱼龙混杂,充斥着各种是是非非。而且明星都有自己的人设,不管是从过去的单纯的演技,到外表,再到一些性格上的闪光点,都可以拿来当做一个自我营销的点。这时候,有些明星,就会另辟奇路,打造学霸的人设。有的是自己打造的,有的是节目组打造的。我说两个大家都熟悉的明星。

提问:外商有500元,想买100个毛绒玩具。100个毛绒玩具里面要有小狮子和小鸡。狮子每个6元,小鸡每个2元,要刚好花完这500元。请问外商能买到多少个小狮子和小鸡?

这道题啊,相信现在上初中的孩子,甚至有的小学的孩子,都能很快的给出答案。

设:狮子x,鸡则为100-x,列方程:6x+2(100-x)=500 得x=75。那么狮子就是75,而鸡为25。

这道题是不是很熟悉,这就是关晓彤在某一期节目里,其他明星看到了一筹莫展。

然后关晓彤上阵,用了二元一次方程式算出了答案。

关晓彤算出答案的时候,在场的明星无不震惊。都说关晓彤不愧是学霸。然后节目组就在微博上打造出了关晓彤学霸的人设。

但是评论区的网友却不买单。

说实话,我看到当时在场的明星的浮夸的表演后,我当时尴尬的用脚趾扣除了一个人面狮身兽出来。

这真的太尴尬了。如果在场的明星的表现,是真实的,那么不仅要感叹,娱乐圈的文化水平,是真的不高,如果是演出来的,有剧本的,节目组太看不起节目的受众了。这都是在九年义务教育之内学的知识。

不过不管是节目组剧本也好,还是明星真实的反馈也罢。能拿一个基础的数学题当做学霸标签进行营销的,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种文化,在娱乐圈里,确实算不错的了。

还有一位大神,就是著名的前博士翟天临同志。

2019年2月8日,翟天临因在直播中,回答网友提问时,不知“什么是知网”,被质疑博士学位论文造假。随后,其本人微博留言称“在开玩笑”。翟天临工作室则回应表示,翟天临论文由校方统一上传,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公开。

2019年2月10日,媒体发现四川大学学术诚信与科学探索网(川大官网下二级网站)于2月8日将翟天临列入“学术不端案例”公示栏。

2019年2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消息,学校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经成立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学校表示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同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公告,对近日媒体与公众关注的“翟天临涉学术不端”一事,我院高度重视。我们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按规定做出处理。

这就是一个营造学霸身份然后翻车的代表。

这些是营造学霸的人设的,那么一些没营造的呢?

范冰冰,她参加真人秀时,要做数学题,她算出来17减8等于5。当时在一旁的林更新都挺傻眼了。范冰冰解释说:我数学学得不太好,是我的死穴。

我甚至都怀疑,冰冰姐是在她为她以后偷税漏税提前做铺垫呢。

比如杨幂,她曾经把“莘莘学子”读错,读成了“辛辛学子”。这些事情,在娱乐圈里很常见的。

不过,这些有了名气的艺人,文化水平不太够,可以多少理解一下。我们看一下部分明星的文化程度。

现在年轻一代的明星,已经有相当大的比例学历是本科的了。我们过去说,学而优则仕,那是因为有特殊的历史背景原因的。现在学而优可以从事各种职业。其中,明星也是一条道路。

明星作为一个影响力很大的职业,受到当代很多年轻人的追捧,这没有什么好事或者坏事之说。这都是每个时代有不同的时代趋势。你可以不喜欢,但是请尊重,不要觉得有学历的人去了娱乐圈就是浪费资源。科学家有科学家的作用,明星有明星的作用。这不是你我能决定的。有人说,现在追星的,喜欢娱乐圈的有很多还在上学的,甚至未成年人,容易被这种风气给带坏,大家都不学习了,都想当明星。其实你换个角度想,就是这样,才应该有更多的高学历的人进去娱乐圈,当明星。这就一定程度上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你看,当明星,都是需要学历的。你看,他们不仅仅演技好,长得好,学的还好。凡事都有两面性,不要只看到一面,就急着批判。

其实,要打破这种学历高,为什么要去娱乐圈的偏见,就像从学霸自身出发,真的出来几个学霸进入娱乐圈,就会逐渐打破这种偏见。

作为知乎非著名的LSP,我就发现了两位,试图打破花瓶这个偏见的女孩子。

一位是马琳,今年24岁,曾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目前是一名复旦大学的博士生研究生,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在本科阶段,荣获了多项包括国家级在内的奖学金,并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硕士阶段,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一位是汤梓漪,以艺考江苏省综合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浙江传媒学院表演系,本科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又以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考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

这两个就是妥妥的校园学霸,然后参加了2020狐友国民校花大赛,被我发现的。嘿嘿。

正如马琳说的:我觉得人生没有规定好必须要走的道路,所以在还没有确定要走哪条路之前,多种尝试也是不错的选择。其实我从小就比较喜欢文艺活动,但阴差阳错就没能朝艺术类方向走,所以在我心里一直觉得有个梦还没有实现,因此就想要尝试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多方面发展的潜质。同时呢,我也觉得在高压的学习氛围下,参加一些文艺活动,也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陶冶艺术情操也挺好的!

在观众的知识和学历都在不断提高的时代,明星光有外表是不够的了。演艺圈的人更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和学历。

无论最终结局如何,能走得多长远,努力学习和提升自我的人,无论是否在演艺圈内,都是值得尊敬和喜爱的。

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一生都在做的事情,而进入娱乐圈只是这人生路中无数种选择的其中一种。我们完全可以用正常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情。


user avatar   cao-tu-dou-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有李雪琴的微信,她朋友圈里面的画风基本上和微博抖音上一样,她可以算作是这个圈子里少有的能够把自己生活真实的部分展现出来还能被主流受众所喜欢的人。

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她是幸运的。

但作为一个“网红”,她北大的学历反而成为一种“拖累”。

曾经人们质疑她“装疯卖傻”,质疑她“北大毕业的就干这个?”

这种观点本质上来说是一种双向歧视,歧视娱乐圈就意味着浅薄,歧视高学历与科研就意味着清贫一世。

实际上,娱乐圈需要这样的高学历群体。

我2015年的时候在重庆电视台做过一个郭采洁的群采。

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因为是群采,所以会有很多当地的小媒体,甚至电台也一起采访。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有一个电台的记者拦着郭采洁让她帮忙录个祝福语,就是类似祝XX电台的观众们身体健康,XX电台收听率爆表之类的话。

这个时候,郭采洁的经纪人马上就冲了过来,嘴里说着“来不及了”,很不耐烦地要把那个记者推开。

平心而论,郭采洁经纪人的做法无可厚非,因为我们也要跟拍她的下一程,所以知道她那天的行程排的很满,群采之后要马上去首映现场交流,的确没有时间做这样的“额外工作”。

在那个时候郭采洁刚刚把那个电台记者的录音设备握在手中,她原本可以以经纪人的阻拦为台阶把录音设备递回去,最多说句抱歉。

但是她没有这么做。

她拦住了经纪人,用类似《一页台北》里面的台湾腔认真地对经纪人说:“让我把它(录音)完成。”

于是她把所有的录音都录完了,并且等待记者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离开的。

那天她是最后一个从群采的酒店包厢离开的。

郭采洁毕业于台北大学社工系,我不能说这是让她能习惯性地以平常心对待他人的唯一原因,但高学历的熏陶一定在心里会埋下种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会生根发芽。

2020年,有目共睹的是,李雪琴火了,飞速破圈,全网赞誉。

但起码据我观察,她依然还是那个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依然一步一个脚印,并没有经历过那个无数人一夜成名的人所经历的“脚有点离地”的过程。

我很早就加了她微信,那个时候她还是微博上刚刚上热搜的“李雪琴是谁?”

而现在,在她的vlog里,我发现很多人都会叫她“李雪琴老师”,而她可能和那些人的女儿一样大。

但她对于周围人的尊敬和敬业依然没有改变,一个镜头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她可以反复拍上很多遍。

在今年《脱口秀大会》的时候,我偶尔会在微信里面和李雪琴聊天,问她关于一些台前幕后的小八卦,她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回答我这种单纯八卦的提问,但就跟刚刚加上她和她聊天的时候一样,她会很耐心地回复。

顺便一提,李雪琴还有个知乎账号 @李雪琴 ,我当时请她互关的时候,她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学历并不代表品格,但学历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对这个世界的认知程度。

而这种清醒的认知会让你在名利场上时刻对自己有着规范。

这会让你在面对突如其来的鲜花掌声与聚光灯时,还能在心里为自己设定一个不变的“锚点”,让自己不至于迷失。

在这个飞速变化的世界中,重要的就是这种“不变”。




  

相关话题

  你有多喜欢杨超越? 
  如何看待女子做 B 超憋尿一次喝 3.2L 水致水中毒事件?日常饮水在多少合适? 
  怎样隐居?隐居应注意些什么? 
  「猪队友」可以有多坑人? 
  为什么地球上那么多小国家不被消灭? 
  充电宝哪个品牌的更实用更安全? 
  大一新生,该不该告诉室友自己是gay呢? 
  经济学里有什么有趣或者奇葩的结论? 
  女性的痔疮会不会比男性更普遍一点? 
  如果能活1000年,你打算怎么规划你的余生? 

前一个讨论
如何避免掉发脱发或者减少脱发?
下一个讨论
最近长租公寓纠纷新闻很多,自如能撑下去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