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2 月 8 日成都再新增 1 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jin-cheng-2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到评论区里讨论那位年轻女患者身份事情:

我对那位20岁的赵姓女患者病情首先表示同情,其次对她身为成年公民的一些不当防疫行为表示不满,同时也对一些不断炒作该名患者身份的媒体和暴露她个人信息的网民表示唾弃。

说点个人的观点:

20岁的花季年龄,这种夜生活,一点也不普通,没必要人身攻击,但也不值得炫耀,很多人不要拿这种见不得光,与传统社会相悖的行为来自我标榜独一无二,四处宣传鼓吹,那就是头脑不清。

而且广大年轻人也不需要这种行为来为此标签。



正文:

在上一个回答我就说过,成都的疫情和山东天津的疫情一开始是不同的,更类似于武汉早期的疫情传播形式:

1.源头追溯不到。

2.患者接触人员多,接触空间广,患病时间长。

3.20岁的感染者赵某的跨地域,跨人群,多聚集接触,导致问题变得十分的棘手。

4.病毒的传染性和杀伤力并不弱,从第一例患者家中检测到很多病毒,到食堂工作人员,年轻的孙女被感染来看,病毒的传染性并不弱,那位第一例普通型患者短短几天就变成了重症型。

同理,成都市相关负责人,按照天津山东的经验去处理是不妥的,我建议成都市政府应该当断则断,不要将眼光放在一两区之间,尽快进行全市核酸检测且对于市区中的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锁管理,应检尽检,地区消杀,亡羊补牢

我对国内疫情防控始终抱有乐观的态度,武汉事件后,从天津到山东到新疆到内蒙古的个别病例都是有惊无险,都能心里有底气,可以觉得完全控制的住。

但是这次成都事件,我心里真是一点底气也没有,无论是我所了解的四川官场的风气,还是成都人的娱乐饮食聚集习惯,还是跨地域人群的感染者赵某,学校食堂感染的工作人员,他们接触的人都很多很杂,不像几个老人感染,接触的人群有限透明,病毒已经突破了社区的封锁,在我看来仿佛回到了武汉初期,一切未知的时候:

源头未知,普通接触者未知,传播途径未知。

不过还是有好消息,就是我们知道敌人是谁,有什么特征。

望成都安好。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一次成都的疫情还有挺多的危险信号的:

菜市场、酒吧、诊所,现在又多出来一个校园食堂。

不过目前也是止于危险信号,谈不上规模会多大的实际证据,所以现在也不能妄加猜测。

这里面体现出来的问题是:

如何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保持经济的正常运转而对疫情影响较小?

娱乐场所

国内快速强压疫情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让普通百姓尽快过上正常生活,恢复经济的运转,而不是像国外这样陷入与病毒的拉锯战中(疫情之初,不少人就鼓吹国外的压平感染曲线策略,觉得更科学——括号里就纯吐槽,因为我之前的答案评论里太多这种人了)。

既然是过上正常生活,娱乐场所肯定是要运转的,成都目前的策略是

成都市娱乐行业协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娱乐行业企业,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的同时,一定要按照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门关于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指南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坚决做到进入场所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加强场所消毒工作,确保场所消费人数不超过75%。

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内部的人口密度,但我觉得根上,还是大家得有足够的防范意识,不要玩high了就把安全忘得一干二净了。

针对校园

关于校园防疫一直也是争议不断,禁了学生的流动,但不禁止职工的流动:

  • 你要说一点效果没有,那肯定不是的,毕竟流动性还是降低了非常多的;
  • 你要说真的100%防住,那肯定也不是的。

完全放开估计校领导也不敢:

  • 只要有一个学生被感染,密切接触者(同学)怎么也得有几十人,要是一些爱玩的学生,这些人的活动半径可以遍布整个城。

按照现在这种态势,这些学生没一个逃得掉网曝。

所以可能更好的方式可能是增加一定量的筛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人口2428万,台湾人口2360万。

2019年,上海gdp是3.82万亿,台湾是4.21万亿rmb。

再过几年上海gdp超过台湾,就算迈上一个台阶了。

等上海gdp是台湾两倍,那时候台湾估计就已经回归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牧民捡到15.7斤狗头金,律师要求上交国家? 
  10 月 20 日河北新增 2 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行程公布曾从北京坐火车,有哪些信息可以关注? 
  男子染梅毒与脑瘫女子连生 9 孩,与智障人士发生性关系是否构成强奸?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现在还是个特别靠人脉的社会吗? 
  江西省高院就张玉环「国赔案」作出赔偿 496 万元决定,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如何评价史祥莆《致小粉红:还有什么比“爱国”更容易?》? 
  如何看待特朗普宣称:感染新冠是来自上帝的祝福? 
  3 月 30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355 例、无症状感染者 5298 例,目前情况如何? 
  前两年疫情爆发时上海防控挺好的,今年为什么突然这么严重呢? 
  墨西哥毒枭为什么能够横行墨西哥/美洲这么多年? 

前一个讨论
浙江考生考河北的大学有优势吗?
下一个讨论
驴肉好吃那为什么不大范围养驴?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