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有些恶贯满盈的黑老大,年轻时杀人如麻,老了之后却会信佛信道? 第1页

  

user avatar   allen-83-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装的

因为人年纪大了,一般职务也就高了,圈子就不一样了。

以前年轻是浩南,和小弟们打打杀杀,穿牛仔裤。和小弟们的共同爱好是义气,女人,喝酒打架,这是年轻混圈子必须的。

现在是蒋先生,传西装打领带,斯斯文文,和商界大佬政界大佬打交道。这时候大家要有点上的了台面的共同爱好啊!

高层圈子的人喜欢曲艺,字画,文玩,历史,哲学,政治,等等,这些没有一定文化基础搞不来,黑帮大哥想入门太费劲了。

什么爱好高端,简单,而且普及,还好装笔,当然是宗教啦,信佛信基督都一样。聊起来记得住的吹两句,记不住的接不上的就说真主伟大,人人信主就得救阿们,或者说我佛慈悲糊弄过去,也不容易露馅。

这样的爱好混圈子岂不是非常容易入门?万一有人信你,还能顺手卖卖天珠赚点生活费,不是蛮好的。

至于说因果报应,这些人要真怕这个就不做黑社会了。

蒋先生都说,自己一直很清楚自己是什么人,在什么位置。这个都摆不正,还混什么社会啊。

https://www.zhihu.com/video/1327577070294523904


user avatar   shi-zun-de-miao-jian-l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天堂是假的, 教堂是真的;神话是假的, 文化是真的;

祈祷是假的, 倾诉是真的;献祭是假的, 贡品是真的;

神曲是假的, 旋律是真的;修炼是假的, 苦行是真的;

顿悟是假的, 感悟是真的;魔鬼是假的, 罪恶是真的;

神明是假的, 崇拜是真的;地狱是假的, 恐惧是真的;

天国是假的, 梦想是真的;显神迹是假的,大自然是真的;

异教徒是假的,非我类是真的;信仰是虚幻的,力量是实在的;

大彻大悟是假的,淡定从容则是真的……

混沌容易求真难;盲从容易自主难;感性容易理性难;

懦弱容易勇气难;堕落容易进取难;屈服容易抗争难;

求死容易苟活难;寄于身后容易,直面现世太难……

宗教是假的,人心却是真的。

——黑森林慕斯


你在外面打拼的累死累活的时候,是什么给了你力量?

你谈恋爱的时候被甩被分手,是什么让你走出阴霾?

你家人离世无比痛苦的时候,是什么东西支撑着你继续好好生活?

你无数次被现实摧残、挫折压力打击时,是什么让你勇往无前?

当痛苦来临的时候,外部的力量是很难让你规避痛苦的,科技可以解决很多的东西,但是内心的东西永远只能由自己解决,内部精神文明的建设是科学难以企及的,很多宗教的意义更多的是做为一个心灵的慰籍,一个内心的港湾让你拥有强大的内里文明,来承受矛盾世界给予的痛苦。(而并非沉迷其中的幻想、不能自拔)

无论真假,宗教都先于科学而存在,

就像百度再烂还有无数人会依靠它。

还因为宗教顺应了人性最自然的趋向。

科学提供解释,但是不提供临终的人文关怀。

人需要一个持续提供精神力的源泉,

来支撑自己“这样是对的”的判断。

这个源泉可以是哲学,可以是宗教,甚至可以是自己脑海中的一套念头,只要有普适性,就比没有要高效。

这些源泉中,不谈进阶内容和伦理问题,宗教门槛最低。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事实上很多人是一边杀人如麻,一边信佛信道。

这两者并不是矛盾的,而是可以统一的。

杀人如麻和信佛信道对于这些黑道人物来说,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带来利益。

比方西方殖民者来到美洲大陆的时候,他们的名义可是为了传播基督教。

基督教是什么?

基督教的口号是传播爱,神爱世人。

然后这些殖民者一手拿《圣经》一手拿刀,施行的是种族灭绝计划。

周一到周六杀人,礼拜天到教堂忏悔。忏悔完了回家吃点好的,星期一继续出门杀人。

这两者矛盾吗?

并不矛盾,传播爱是一回事,杀人那是另一回事。

把这两者统一起来,其目的是为了获得利益。

而题目中的人,至少还知道羞耻,知道一边念佛一边杀人这样子很不好意思。

杀人如麻的时候,是为了打江山,是争权夺利,是要用恐怖主义手段威吓其他人,然后得到好处,得到金钱,得到女人。

信佛信道的时候,江山稳定了,自己也年老体衰,要保江山,要守护利益,绝不能容忍其他人挑战自己。就开始讲佛讲道,要年轻人有武德,不要随随随便动手动脚,大家都听我的,我们一心信佛信道吧。

争夺利益,守护利益,这就是一个发展过程,其核心是为了利益。


user avatar   SiobhanChrist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来说,恶贯满盈的黑老大是不会有“老了之后”的。

那些真的活到老年的人,他们一般都不是恶贯满盈的黑老大,他们只是喜欢吹比的老年人而已。

你回家问你爸,你爸也会兴奋地跟你吹他年轻时候打过谁,跟谁点过数,问题是你信么?


user avatar   chen-jun-40-50-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来这么多分析?说到底因为你们港片看多了。

电视里的黑老大,穿西装打领带,动不动拜佛。

现实里的黑老大呢?

年轻时喝酒烧烤吹牛逼,砍人和被砍。

中年时喝酒烧烤吹牛逼,砍人和被砍,身边没人瞧得起你,沦落到和年轻小崽子一起吹牛逼。

饭桌上那个最老最油腻的就是你,你还别跟年轻人装逼,你也就这几个朋友了,你也就只能吹嘘一下当年勇了。

老年时喝酒烧烤吹牛逼,咬着一根3角钱的红双喜,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钞票,然后骑着自行车回到出租屋里,希望儿女来看自己一眼,儿女懒得搭理你这么个东西。因为你打架、赌博、滥交,儿女眼里你就是个傻逼。

所以希望各位答主别一本正经分析了,别天天意淫,你们传播的是什么价值观?

还年轻时杀人如麻?

在中国你杀人如麻,你还想活到老了信佛?我国是有死刑的。

你一个在知乎提问的都知道他杀人如麻,警察局难道还能不知道?

还有我觉得你们真的很有趣,看港片看多了,真以为混黑道以后能和商界政界打交道啊?

在人家眼里,你连根几把毛都不是啊!

我希望你们能弄清楚。

那些涉黑的牛逼的人物,是因为他们本来就牛逼,本来就一堆大佬朋友,然后养几条狗,让那些狗去做见不得光的事儿。你以为他是出来混混成了黑老大,其实他不是,他不涉黑他都是个大牛逼货。

你正常黑老大你想去跟商界政界交朋友,就你也配?你数数你身上有几根几把毛,你一个老混混,分分钟都有可能进局子的废物玩意儿,你也配和他们交朋友?

狗永远是狗,别想和主人平起平坐,你真以为现实里陈浩南那种东西能混成人类啊?


user avatar   auditore-i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宗教发明出来不就是干这个的。

信了某系列教,杀人放火都没有心理压力了,你说这是多么大的福音啊。

所以没看北美奴隶主种族灭绝反人类匪帮几乎还保留着政教合一的政治制度呢,为啥,要为自己犯过的罪行找借口啊。


user avatar   qhx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初读《小王子》时觉得玫瑰虚荣骄纵,仰仗着小王子对她的倾慕便对他颐指气使。后来才懂得,原来小王子没能读懂玫瑰刁蛮任性背后隐藏的多少柔情,不知道她在孕育出花朵之前多么精心地打扮着自己却又装作毫不在意般矫揉造作的小心思;不知道她并不是天真地相信自己仅有的四根刺能够保护自己,而是相信只要小王子在身边便不会遇到危险;不知道她刁蛮地催促小王子为她架起屏风是想获得小王子更多的珍视与照顾。玫瑰经历尚浅,还不懂得如何好好去爱一个人;小王子尽心尽力地照料着玫瑰,以为将自己的一切奉上便是爱的真谛,却忘记了是玫瑰使他的生活芬芳多彩。

小王子精疲力竭,带着沮丧的心情决定离开玫瑰。玫瑰终于懂得自己的虚张声势使小王子疲惫不堪。那些只是想让小王子更加珍视自己的无理取闹的花招,曾折磨着全心全意对待她的小王子。其实玫瑰知道自己并非独一无二,自己的刁蛮只是希望确认小王子的爱是特别的。她终于放下了骄傲言明了爱,也接受了小王子即将离开的事实。小王子没能与玫瑰相守,并不是因为他对玫瑰爱得不够深情,而是太过在乎彼此却又不知如何表达。故事的结局并不一定要圆满才有意义,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丢失一些很重要的东西。暮然回首,才会发现原来那些曾经的痛都是成长必须经历的。正是这一份疼痛告诉小王子相爱中不应该只有盲目的迷恋与容忍,而是看到对方身上的所有好与坏,知道对方并非是特别的,但仍愿意彼此携手并进,因为知道对方是世间属于自己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

小狐狸告诉小王子人与人的关系,其实是心甘情愿的驯服与被驯服,从此以后两个人之间有了独一无二的联结,一个普通人便开始变得与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但与此同时,不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建立羁绊就不得不面临流眼泪的风险。小狐狸让小王子明白了纵使花园中盛开着成千上万的玫瑰,但B612星球上的那朵才是独一无二的。她单独一朵就胜过这世间所有的玫瑰,因为她是小王子浇灌的,是小王子放在花罩中的,是小王子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小王子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聆听过她的沉默。 他们互相驯养过彼此,她是小王子的玫瑰。小王子爱着这样一朵盛开在浩瀚星海里的花,因此当他抬头仰望繁星时,便会感到心满意足。小狐狸从一开始就明白小王子迟早会与自己告别,可它仍然希望与小王子建立羁绊。它一点一点教着曾经不太懂得爱的小王子他的玫瑰因彼此的驯养而独特,告诉他要对驯养过的玫瑰负责,也眼睁睁地看着小王子离自己愈来愈远,直到告别的那一刻。小狐狸可怜吗?才不是呢,因为实质性的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正如星空的美丽在于宇宙间存在着一朵娇艳的玫瑰花,沙漠的美丽在于苍茫中存在的那一口甘甜的井,在今后的日子里,小狐狸会拥有整个秋天麦子的颜色,也会拥有风在麦穗间吹拂的声音。


user avatar   xie-bo-cai-9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又去翻了翻其他节目,我觉得亮点还有这个

《东方为什么红》


天不生教员,万古如长夜

啊这主旋律歌曲也选的的这么好?河南台真的用心了。



实话说我并没有看整个春晚,只看了河南共青团和七海悠仁up主搬运的片段。给我的感觉就是河南,中!

《唐宫夜宴》

这个舞蹈给我的感觉像是河南省博物馆里复活的唐俑,弹幕里有人刷像是文物在逃也是很形象了。尤其这一幕,很有那个感觉哈哈哈。建议名字改为《唐朝少女之博物馆奇妙夜》


截取了几个动图

在说悄悄话的宫女


对同伴使用屁屁攻击的宫女


入宫,开始表演的转场很好看


《白衣执甲》

天波府里走出来的保国臣——巾帼英雄穆桂英。就像弹幕说的,不杀安王贼(新冠),不回家门!

第一段豫剧《穆桂英挂帅》

抗疫夫妻双双把家还。

第二段黄梅戏《天仙配》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河南话),谁说女子不如男!

第三段豫剧《花木兰》

希望女拳师不要再煽动性别对立了,河南台把真正的女权榜样给你列出来了。无论男女都一样,想要获得尊重与独立,只有靠自己努力去争取。

真正的女权是像教员说的那样妇女能顶半边天,像穆桂英,花木兰一样,像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一样,像刘胡兰,申纪兰,张桂梅和抗疫前线的女战士一样。通过为国家,为人民,为妇女解放事业,为山区贫困女学生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获得别人的尊重。


说的有点跑偏,最后我想说的是在中华文明体系里,河南是天下之中,华夏之源。说句中原文化是华夏正统没毛病吧,古代中国人都是以中原文化为尊的,一个朝代首先要占据中原才能说自己是正统政权。但是前些年河南人经常被人在互联网抹黑,名声很不好。这本就不正常,细细想来,河南的在国内的境遇犹如中国在国际之境遇,人口众多,从事农业人口占比高,工业门类全而不强,被某些人(西方发达国家)误解抹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不是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什么样,河南就什么样。建国初期东北被称为共和国长子,我认为河南算的上是中国远古长子。

现在河南人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发展。让中原文化回到他历史上应有的地位,让那些谣言不攻自破。又恰如今日之中国,在奋力实现中国民族之复兴。

(额,话说燕赵大地啥时候能支棱起来啊?不说别的,咱梆子戏调门可是不输豫剧啊!咱也整一出漂亮的春晚搞一波文化输出……)


user avatar   he-xie-de-ming-t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道理来说,早减晚增本身是没啥毛病的,毕竟只是个选项,丰俭由人。

大家怕的是某些人通过这些选项,再加点私货。而且这个说法和推迟退休一起出来,由不得大家多想。

按照目前的舆论情况,如果你敢允许早退减拿,估计只要不在体制内的人就统统早退了,反正也没啥规定领了社保就不能接着打工,对吧?甚至还可以把原来交给社保的那块放自己口袋。

所以,让你早退减拿是不可能的,忽悠大家晚退多拿的可能性比较大。


user avatar   xiao-xiao-yi-98-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举国搬迁x

举镇搬迁√




  

相关话题

  工业革命中,知识精英和普通民众何者获取的收益更大? 
  明明真实的世界中到处是阴暗,有的人却总是相信正能量? 
  大刘在书里说社会会越来越女性化,但是现在赛博朋克风兴起了,崇尚力量美,书里预测还准嘛,究竟会怎样变? 
  知乎改版后,首页的话题都不见了,只有关注的人的动态,你觉得这是好是坏? 
  电影《一秒钟》票房为何如此惨淡? 
  如何看待有网友进入重庆星巴克店内大声直播 「我希望你们早点离开我们这个社会,有多远走多远」? 
  如何判断人的情商高低?如何提升情商? 
  文旅部:「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具有哪些现实意义?还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信息? 
  男生如何学习服装搭配? 
  如何评价电影《中国飞侠》? 

前一个讨论
铁矿石价格飙升,澳大利亚专家称是中国「愚蠢的经济政策」导致的,对此你怎么看?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网上大部分发言对郭沫若的风评转变为称赞居多?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