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法国足球》公布的「金球奖梦之队」足坛历史最佳 11 人球星阵容? 第1页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就想知道是哪个小机灵鬼把贝利放在中场?


user avatar   zhang-jia-w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非还是足球史老几位排来排去,也不奇怪。

我觉得比较有趣的点:


三个阵看着是343,加起来一共九个后卫,其实还把迪斯蒂法诺和贝利硬塞到了中场。

其实三个阵实际的后-中-前布置,都是334。

前场多得盛不下,后场还是老几位。

我估计真吵起来,念叨为啥没有盖德·穆勒为啥没有尤西比奥为啥没有罗马里奥巴乔鲁梅尼格的比较多。

抱怨为啥没卡纳瓦罗的,估计就少一些了。

无论评奖还是争议,永远是攻击手话题最大呀……


虽然是《法国足球》评的,但三金球的范巴斯滕三阵,一金球的小罗一阵;三金球的克鲁伊夫二阵,二金球的大罗一阵;三金球的普拉蒂尼三阵,无金球的哈维一阵。

感觉他们还在尽力显得“我们要配个合理的阵容,一阵里不能都是攻击手”……

也包括阵容里,里杰卡尔德和皮尔洛都没得过金球,而得过金球奖的古利特却没进。


大概可以从这个阵容,看出《法国足球》的各位置历史顺序:

守门员,雅辛、布冯、诺伊尔。

左后卫,马队、卡洛斯、布莱特纳。

中卫,贝圣、巴雷西、拉莫斯。

右后卫,卡福、阿尔贝托、拉姆。

组织中场:哈维、皮尔洛、内斯肯斯/迪迪(他俩都是指挥官型吧?)

覆盖中场:马特乌斯、里杰卡尔德。

前腰:贝利(他在1970年巴西的确比较靠后)/马拉多纳,迪斯蒂法诺(他和普斯卡什的位置都很飘)/齐达内,伊涅斯塔/普拉蒂尼。

前锋比较难搞,比较明显的是中锋位置。我理解没算进盖德·穆勒,是因为中锋位置上他压不过罗和范巴?

C罗和亨利都不算严格意义的中锋,梅西小罗加林查贝斯特和克圣都算前场自由攻击手,克圣和梅西都踢过伪9,梅西和小罗都踢过假边锋,所以随便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这三阵一共33个球员,虽然前后跨度约60年,但有16位在21世纪——也就是近二十年——发光发热。占到近一半吧。

大概专业媒体也认为,21世纪初这些年,确是足球史的黄金年代?

大多数历史级阵容的算法:几个不能动的、已成经典的菩萨,占个老坑,历久弥新;其他可以动的菩萨,随着时间推移,慢慢让给新的巨星。而21世纪的巨星,的确有足以让老几位移位的能力。

想想,也对。

毕竟老年间巴西巨星大多巅峰期短,德国巨星大多不够花哨且受联赛规模制约,法国荷兰巨星普遍缺国家队大荣誉,英国人想吹自己的巨星可惜欧洲人不太认,意大利攻击手没几个是最顶级舞台常青树,莱万舍瓦吉格斯们限于国家队成绩。

以往最高舞台只有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还很看命;而21世纪的巨星,可以靠(扩大了规模与影响力的)欧冠联赛这个顶尖舞台,稳定地产出荣誉与表现。且技战术这玩意,是越来越进化的。

于是乎越到近代,明星越耀眼,媒体越敢放进历史级阵容去——也是理所当然的了吧。


user avatar   ying-zhi-c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巴西3人,德国2人,阿根廷2人,意大利1人,西班牙1人,葡萄牙1人,俄罗斯(前苏联)1人,充分说明,如果你想成为最佳,除了超群的个人能力,去拿世界杯吧,那是最加分的项目。

1.门将这个位置,雅辛的第一人位置可以盖棺定论。

2.选3后卫,单中后卫,“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现在没有人能挑战,左后卫马尔蒂尼、右后卫卡福各自在联赛、国家队上的传奇经历,基本没有争议。

3.贝利、马拉多纳划入进攻中场。不管两代球王在中前场任何位置位置,都必将入选。

4.马特乌斯、哈维划入防守型中场。马特乌斯作为划时代的中场球员,攻守俱佳,甚至进攻属性更强,精神属性更是德意志足球代表,世界杯、欧洲杯、德甲、意甲冠军,天生赢家,巅峰时期与马拉多纳分庭抗礼甚至表现更压一头,5次世界杯出赛1冠2亚与老马也各有胜负。哈维作为西班牙国内评选出的历史第一人,他的入选更像是对西班牙足球、巴萨梦三以及从克鲁伊夫到瓜式足球理念的褒奖,团队荣誉堪称无敌,防守并不是最贴近哈维的特点,单论防守,法国产维埃拉、马克莱莱再到坎特更令人印象深刻,组织者、策动者、球场大脑更适合他,毕竟中场球员最主要作用之一就是“驱动”,单论这项能力,哈维就是近20年最佳,这在评选人心中加分太多。

5.前锋位置,只要评选人是在世的,就不可能漏掉梅罗二人。唯一存在些许争议的是大罗,但因为前辈贝利转入中场而变得更加令人信服,毕竟巅峰时期的大罗拥有无可匹敌的世界影响力,天赋、盘带、射门技术、门前嗅觉、一对一强杀的能力,在中锋这个位置罗纳尔多就是顶配,伤病阻止他进一步伟大,也让人不免遐想完全体的大罗到底会强到什么地步。同时代比大罗更接近“球王”称号的齐达内未能入选,因为他的进攻型中场位置是贝利和老马。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徐静雨的言论:周琦在篮球领域的成就高于范志毅在足球领域的成就? 
  如何看待梅西遗憾的没拿到世界杯也没拿到美洲杯? 
  如何看待科斯切尔尼拒绝参加阿森纳的季前备战? 
  实践tikitaka对于普通人有多困难? 
  如何从心理学角度解析C罗会觉得自己强于梅西? 
  你玩足球经理(FM)时遇见过哪些感伤的剧情? 
  怎么评价2002年的巴西队? 
  年轻一代足球小将也很多,为什么中国足球依然没有实质性的提高? 
  如何看待齐达内宣布辞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职位? 
  为什么足球不是用手? 

前一个讨论
为何总是选四子王旗为降落场,若将来真的像科幻电影那样从其他星球带回样品有病毒或其他生物席卷全球咋办?
下一个讨论
邓布利多更信任斯内普还是小天狼星?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