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何总是选四子王旗为降落场,若将来真的像科幻电影那样从其他星球带回样品有病毒或其他生物席卷全球咋办?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zhen-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是长五没出问题,嫦娥五号于19年12月17日返回地球,那年初的病毒阴谋论会更爆炸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通青年:

人类尚未在现今能到达的太阳系天体的表层发现任何本土生物。将来若有机会前往更远的天体,检验工作也会相应推进,事先做好防御。

如果其它天体上有和地球生物大相径庭的生物,双方大抵不会有食物网层面的互动。


文艺青年:

月球、火星这类太阳系天体,已经和地球一起运转了数十亿年,在历史上偶尔通过陨石交换物质。如果这些天体上有强力的入侵性生物圈,早在人类诞生之前就已经靠随机事件打到地球、和地球生物圈融合了,不会等到人类来搬运。

也有一些学者相信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或组成生物体的有机物就来自太空,那样你本身就是所谓外星生物的产物了。

若有偶然到达地球的外星生物在地球上处于“没有天敌”的状态,人类就是它们的天敌。


二O青年:

因为四子王旗作为降落场的荒漠地带人烟稀少,可以让中国的异能者战队像科幻电影那样放开手脚施展力量,将“病毒或其他生物”扔回太空。如果他们打不赢,还有孙悟空,可以一棒子将整块地表都送出太阳系。

你可以认为,在历史上,钱学森之所以要办一堆人体特异功能研究,就是为了像科幻电影那样选拔航天特殊部队。


user avatar   serena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星病毒使用ATCG四种磷酸核糖核苷酸、甘氨酸等21种L氨基酸,葡萄糖等几种特定的D糖类,使用相同的遗传密码子序列、相同的转录翻译系统,相同的能量货币和信号分子*,甚至使用中心法则的可能性-----小于在Linux下直接运行Windows二进制可执行文件(exe)的可能性 -- 这叫二进制不兼容。


*生命的能量货币是ATP,信号转导还用到ATP, GTP, GDP, GMP, cAMP,这个A和G同样是核苷酸。

地球生物的核苷酸
地球生物的氨基酸
地球生物的遗传密码子
中心法则

(1) 木糖 xylose (β-d-xylopyranose), (2) 阿拉伯糖 arabinose (α-l-arabinofursnose), (3) 葡萄糖 glucose (β-d-glucopyranose), (4) 果糖 fructose (β-d-fructofuranose), (5) 半乳糖醛酸 d-galacturonic acid, (6) 核糖 ribose (β-d-ribofuranose), (7) 脱氧核糖 deoxyribose (β-d-deoxyribofuranose) (8) 甘露糖 (α-d-manno-pyranose)



Windows PE文件结构(exe)


Linux ELF文件




  

相关话题

  如果世界是虚拟的,那么这个世界是“并行”的还是“并发”的? 
  在不考虑伦理道德、法律和现有科技水平的情况下,你最想做什么实验? 
  如果人长期感到饥饿感会怎么样? 
  一支以小学生为主的军队,使用的武器应该是什么样的? 
  不同人种的先天智力有明显的区别吗? 
  如果理解/评价战锤40k中“…唯有战争(… there is only war)”的含义与概念? 
  玉兔二号在月球背面发现的凝胶状「神秘新物质」可能是什么? 
  《星球大战》系列中,钛战机(TIE Fighter)和X翼战机(X-Wing)分别有哪些亚型号? 
  如何评价电影《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当中国空间站10年寿命结束了(2032年)会不会用长九再发射一个质量超过国际空间站的国产空间站? 

前一个讨论
伊朗男足能始终成为亚洲一流强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法国足球》公布的「金球奖梦之队」足坛历史最佳 11 人球星阵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