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热刺官宣解雇主帅穆里尼奥,如何评价他在热刺的执教生涯? 第1页

  

user avatar   segelas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传闻中的“罢训对抗欧超联赛,所以下课”,应该至少不会是核心原因。欧超联赛刚刚公布,即使穆里尼奥或其他员工有什么意见,俱乐部也理应会先行尝试沟通说服,而不会一言不合直接“非我族类”的杀之了事。

当然,这要有一个前提:俱乐部本身并不想放走这个员工。

因此,无论罢训后辞退的行为本身有无,至少它都不会是热刺做出决断的真正核心本质原因,至多也只是一个借口,一个契机,一个导火索,一个爆炸开关。热刺,应该是在欧超联赛公布之前,便已经有了解雇之意。

本赛季开始,当穆里尼奥对着媒体说出“亚马逊纪录片的摄像机终于离开我的更衣室了”,并报以欣慰的微笑时,事情便开始有了一丝潜在的不安定因素。

这意味着,即使桀骜如穆里尼奥,也在顾及着自身带队方式和性格表现在外界的接收。而进一步地,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纪录片里看到的穆里尼奥不是完全真实的穆里尼奥,他的管理、交流、神情,也不是完全真实的日常状态。即使排除后期剪辑中必然的倾向性处理,单就穆里尼奥个人在上赛季的行为言谈来看,也是如此。

那么,纪录片中那个待人相对和睦、激励与批评都颇有分寸的穆里尼奥,便很可能只是他的一种临场表演,暂时自控,而非从内心中的深刻改变。

而重要的是,作为旁观者,我们都知道——甚至或许穆里尼奥自己也知道——,纪录片画面里的方式,才是比较符合当代球队管理的方式。

穆里尼奥自己知道这一点吗?从他介意外界眼光时而做出的“自我暂时修正”来看,他很可能知道这一点。但性格如此,他很难从心中彻底调整过来。

事实上,当他经历了与博格巴的矛盾,而看到了曼联选择让自己离开而不是博格巴,当他看到了凯帕强行拒绝被换下,而切尔西依然没有完全支持萨里,反而是萨里需要在媒体面前解释遮羞的时候,他应该已经意识到:无论对错与否,这已经是球员话语权的时代,而非教练的大一统岁月。

进入互联网社交媒体时代后,年龄较轻的职业球员群体,本身的年轻给予之张扬天性得到释放,他们有了更多的渠道去表达自己,有了更多的听众去表达自己,于是也就有了更多的意愿去表达自己。自我意识的上升,是不可避免的时代结果,我们也确实看到当代球星在赛场内外更积极与更开放的自我展示。

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可以是很多类型的存在。他可以是球员的兄弟,战友,同事,甚至开明一些的上级。但是,唯独不能是“我说话你执行,我吃过的盐你走过的路,你得尊重我所以我说的都对”的球员爸爸。

穆里尼奥当然知道这一点,也知道这一点在当代的不通。否则,他也不会在纪录片拍摄完成后如释重负“不用再顾及”,也不用去“表演”成一个外界更接受认可的状态。

只是,你很难要求一个拥有巨大的成功经历,且头发灰白的老牌教练,去真正地放下曾经赖以成功的一切。

这就是时间的魔力,他能让穆里尼奥这样一个曾经以新锐派姿态冲垮弗格森与温格二人转之英超旧世代秩序的存在,逐渐变成一个“经验主义者”,一个被新生代冲垮的人。

正因为不能改变,我们才看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剧本重演。当穆里尼奥开始在发布会“刺激”球员时,一切便都可以直接快进到下一环节了。这样的循环,也证明了穆里尼奥的从未改变。

比起战术思维,或许这才是更致命的。足球毕竟是人的运动,而球员的场上积极性,会受到情绪心态上的巨大影响。

但反过来说,如果穆里尼奥放弃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他还是他吗?我们是否会失去一个有趣的妙人,只换来一个平庸的主教练呢?

这便是另一个问题了。


user avatar   kudo-tsu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人觉得鸟下课成绩不好,是因为对新生代的球员不善管理,他的战术落伍了。

其实我觉得鸟下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的团队已经恢复不到早年间的水准了。

早些年穆里尼奥身边是什么人?博阿斯,罗杰斯,法利亚这种都是可以单拉出来做主教练的人才。鸟在曼联的下课,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法利亚的出走,法利亚和穆里尼奥的决裂导致了第三年曼联的体能出现了巨大的问题,而法利亚本身就是体能教练出身。

而一个优秀的助理教练,穆里尼奥身边的人,是可以帮助缓和主教练和球员紧张对立的情绪的。而穆里尼奥是从最早就带着法利亚南征北战的。热刺对曼联那场比赛,下半场热刺没有欧战却体能比曼联先崩说明穆里尼奥的团队中依然没有找到法利亚合格的继任者。

穆里尼奥始终带着他的团队南征北战,和曼联签约时,曼联是希望安排吉格斯作为穆里尼奥的助理教练,被鸟一口回绝。

我始终觉得自车二期开始,穆里尼奥的下滑很大原因是他的团队中的骨干逐渐脱离他独干。无论强如爵爷,他的助手也有基德,麦克拉伦,奎罗斯,费兰这样的好手辅助他,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无论球员团队还是教练团队没有人能独自一人完成所有工作。而很多人把成功归于一人身上,这样个人背负了不该承受的期待,比如国家队的梅西。鸟其实也是如此,他目前的临场还是可以的,但是球员的体能不行不是他团队的问题吗?他不应该为此而负责吗?


user avatar   dnaying-xiao-da-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大家对梗的喜爱没有那么复杂。

这位外国人用标准的粤语劝大家看开一点,不再被钱财和老板,及时享乐,切中了年轻人的小愿望。本就惊异于这熟练的粤语,内容又不是俗套的无脑吹捧和鸡汤说教,这样贴近生活的作品自然能够在短视频中脱颖而出。

希望这样的作品能更多一些,为打工人辛苦的生活增加一些调味。也希望大家也能看开一点,既然环境依然如此艰辛,又何必去做内卷的那个呢?对于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之物,能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就够了。

不说了,这个月的钱还喝不起奶茶,回去干活了。


user avatar   tao-ye-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印度是挺严重,但是轮得到美国来说三道四吗?

真实人数是报告的2到5倍,那美国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不然灯塔的光芒何在?此时不拉拢印度联合对抗中国,还有更好的时机吗?(狗头)

虽然印度在3月下旬已暂缓新冠疫苗出口,但到4月中旬,印度数个邦仍出现疫苗短缺的情况。印度目前主要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和本土生产的Covaxin疫苗都处于库存不足的状态,数百家接种中心因此关闭。在继续开放的接种点内,疫苗存量也只够维持一两天的接种量。
据悉,目前,印度政府将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当作“救命稻草”,但美国却正在限制对印度的疫苗原材料出口。
印度媒体20日发布的报道称,如果美国不为印度提供37种关键原料,印度的新冠疫苗生产线将在几周内停工。

不仅见死不救,还要限制原材料出口,这是要赶尽杀绝呀。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天津亿利4:1天津权健的中超17赛季第26轮比赛? 
  一个体力无限但技术只有中甲水平的球员能在英超立足吗? 
  梅西签约大巴黎,年薪3500万欧元,巴萨的品牌价值预估下跌1.37亿欧元,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有一个喜欢看球并且懂球的女朋友是什么体验? 
  如何看待东京奥运会巴西男足夺金后拒穿匹克领奖服? 
  中国男足成绩那么差,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球迷? 
  中超联赛中为什么那么多球迷讨厌北京中赫国安队? 
  造成国男足“烂泥扶不上墙”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怎么破解呢? 
  如果国足是世界一流强队之一,球迷会有多疯狂? 
  20-21 赛季德甲拜仁慕尼黑 1:4 惨败霍芬海姆,23 连胜遭终结,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中国历史上对外用兵开疆拓土的皇帝都要挨骂?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中国高校教科书中的理论大多是来自西方的?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