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范志毅发文称「要是我们摆不正自己位置,中国足球真没戏了」,如何看待他的说法? 第1页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我们摆在自己的位置,就会发现中国足球确实真的没戏。


user avatar   wu-liao-da-shi-6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人说,中国足协是官僚体制,你是真高看中国足协了。

日本有一任足协主席,在位二十多年,成功的将日本足球从“恐中症”打成了中国的“恐日症”。他在位期间,手下的足协负责人都是自己的亲近,但是人家是真想着日本足球好,真能为日本足球做事儿。

人家才叫官僚体制。

中国足协,目前还是封建制。

从最早期的万达帮和上海帮,在外打比赛,球员发生偷钱事件开始。在后来,辽宁帮和南方帮,在到后来恒大帮,到现在规划帮和本土帮,中国足协充分继承了封建王朝文官集团相互掣肘的优良传统。

我的人是我的人,你的人是你的人,中国队可以踢的不好,但是我的人必须上场,你的人不能上场。

为什么那么本土教练把外人看着非常傻逼的球员带到了大名单甚至比赛场上,因为这是我的人。

为什么那么多相对优秀的球员不能再合适的机会上场,因为这是你的人。

为什么非常多次,关键球员替补登场,只有十几分钟的出场机会,因为这不是我的人。

从足协领导到球员,从上到下,都被打上了标记,你是谁的人,你属于什么圈。

好听一点说这叫江湖气,本质就是封建那一套。

范志毅看的很透彻,也说的很透彻,但是有用嘛?

没有用。

因为,这些人还在,你换个领导就可以了嘛?你换个懂行的,结果就是提拔自己人,排斥其他人。你换个外行领导,就是叉腰肌。

西班牙当年,巴萨和皇马联赛对抗最激烈的时候,人脑子打出狗脑子,但是真到了国家队比赛,巴萨出一半,皇马出一半,人家国家队上场就是一个整体。巴萨灌皇马多少个球,卡西作为队长,巴萨球员就得听他的踢国家队。这在中国国家队,难以想象。

欧洲大部分足协都非常官僚化,但是,人家是资本主义化的官僚化,从上到下,利益一致。虽然腐但不朽,中国的足协是封建主义化,全部精力都用在内斗上了,而且成绩越差,斗的越狠,因为只有成绩差,我才有机会把你们的人请出去。

这剧情熟悉了吧,当年合肥1:5就是源于内斗,大明为了内斗可以把情报出卖给大清,国足内斗可以让自己输给泰国,越南,甚至缅甸。

封建正统,在国足。


user avatar   kuang-wu-y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人根本不喜欢足球,准确的说,中国人根本就不喜欢体育。

中国人只喜欢当棺,做人上人。

认清这个现实,承认这个现实很难吗?

为什么其他运动——比如乒乓球、跳水,中国可以很强。

因为这些运动,在国际上属于小众运动,没有多少人练。中国,和中国练这些运动的人,就可以很容易的达到顶尖甚至第一。而这些人也就可以解决生活、进而当棺做人上人。

但足球太难。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练的人太多——你基本不大可能赢,更不用说通过足球当棺做人上人了。

说实话,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有一个很有效的方法——把足球纳入公考,足球比赛成为公务员考试的一部分,比赛名次和公考名次严格挂钩。

相信我,按照中国人的内卷精神,不需要几年,中国足球就可以拳打欧洲,脚踢南美了……


user avatar   sun-li-wen-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足输球的时候,我有一个群里有位仁兄说了这么句话,他说:"国足这么差,tmd也不知道整改一下,整治几个贪官",这种人反映了现在不少长期被抖音驯化的人可怜的心智水平。

说实在的,我对大多数痛骂中国足球的人已经麻木了,且越看到那些人痛骂中国足球,我就越发觉得那些人可怜和可悲,不是说他们骂的内容不对,而是他们那副嘴脸,总让我感到了浓浓的----柿子捡软的捏的感觉。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我打个比方吧,比如说你用一大铁笼子把一群小狗们关起来,这些小狗胆子非常小,你一进去小狗们就吓得四散奔逃,他们虽然偶尔也叫几声,只要你嫌烦的时候呵斥一下它们就都妥妥都闭嘴,但是当你想训练他们的"狼性",丢一个玩具娃娃进去时,它们个个都拼命撕咬,展现出大自然旺盛的野性,让人不禁讶异一个问题,为什么它们在没看到玩具娃娃时都那么怂包呢?这种可笑,可耻,可怜的反差是因何而存在的呢?这种"正义"是否本身就是一种病态的"正义"?

是的,在这种时候,小狗们撕咬地越凶,反而越发显得它们的可怜,因为它们可悲到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柿子捡软的捏",还以为自己很"英勇",可是事实是,它们连自己的凶狠和愤怒都是一种被节制、被设计、被驯化后孕育的无意识下的产物,这才是他们最大的可悲之处。

有没有感觉出一种卡夫卡的味道?是的,那道终身不为你打开的门,其实就是为你而设的。

中国足球骂了几十年,结果不重要,持续保持一种"现状虽不好,但只要我们人人都愤怒了,人人都强烈指责了,我们就有可能找到药方"的这种状态似乎本身就开始成为一个目的。我要说的是,某种角度看,这个命题本身就是一种被刻意设计出来的不稳定状态,这就是那扇看似永远不为你打开,但其实压根就是为你而设的门。只要这扇门存在,你就会始终把自己的思维定位在"如何去敲门"这个问题上,于是你就会在这件事上浪费大量时间,精力,你开不开门不重要,把你固定在"始终在寻找开门方法"的状态下,保持"在积极的愤怒下寻找开门方法"下,似乎对有些人来说很重要。

人的寿命不过匆匆几十年,有的短命人活个四五十岁就走了,"中国足球为什么这么烂,我们应该怎样提高"这个新闻,连续再刷四五十年,在你我看来,应该也不是完全无法接受的事情吧?

那么假如真的,当你垂垂老矣,四十年以后的网络和媒体,还在刷"中国足球为什么上不去",试图消耗你最后一点可怜的精力和时间,把你的一生就这么对付掉的时候,你会不会细思极恐?

在我看来,中国足球,不过就是那个丢进狗圈的小娃娃公仔而已。


user avatar   fan-fan-91-21-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一下,中国乒乓球为啥怎么厉害

这是刘国梁说的,他说中国乒乓球事业应该感谢的是在最基层的广大教练员,这些教练员素质水平很高,拉出去都是外国国家队教练水平。

从他们手里走出孩子水平就可想而知。然后再一级一级选拔。最后进入国家队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而反观足球。

中国有怎么多高水平的基层教练员吗?

足球与乒乓球不同,在初期需要大量练习这样会最大程度耽误学习。家长会同意自己孩子一心扑在足球训练上,耽误学习?

明明努力学习就可以出人头地,何必非要走这根独木桥?

中国足球衰败是必然。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实话,我本来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但是由于 @一万个为什么 的答案实在是缺乏常识,所以不得不开个答案说一下。

这个答案开篇第一句:

足协最体现官僚主义的地方,在我看来就是冷落排斥参加02世界杯那一代业务最好的球员和教练。

看起来似乎很霸气,但是这句是绝对错误的。我们捋捋当时1+22在02世界杯后和中国足球的关系,就能明白。

主教练米卢:中国足协青训顾问。

1号安琦:拯救过失足妇女,没法用;

2号张恩华:短暂做过深圳的领队,有自己的青训品牌;

3号杨璞:国安青训副总监;

4号吴承瑛:有自己的青训品牌;

5号范志毅:根宝足校技术总监,上海足协副主席;

6号邵佳一:足协国家队管理部训练总监,国家队助教;

7号孙继海:曾任国青队助理教练,现任新疆足协副主席、青训总监,国家队助教;

8号李铁:不多说了;

9号马明宇:现任足协执委会成员;

11号于根伟:天津总经理+主教练,有自己的青训品牌,现任国足助教(前锋专项教练);

12号宿茂臻:曾任国青主教练、国奥助理教练,从青岛下课后,目前疑似赋闲在家,正在拍健身综艺;

13号高尧:现任国足助教(中后卫专项教练);

14号李玮峰:从天津离任后,疑似赋闲/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成员,手上有一档综艺;

15号肇俊哲:和邵佳一同事,东京奥运后差点接手女足;

16号曲波:曾任国青队主教练,目前拍综艺;

17号杜威:曾任国青队助教;

18号李霄鹏:不多说了;

19号祁宏:进过号子,没法用;

20号杨晨:曾任国青队助教;

21号徐云龙:国安高层;

22号江津:进过号子,没法用;

23号区楚良:老牌国足助教。

统计下来,在23人中,能够进入国字号管理和中国足协工作经历的有20人。这20人中,有明确记录的中国足协任用过的有14个,疑似任用过1个,在地区足协任职的有1个。

这个比例无论如何都谈不上“冷落排斥”吧?

除了赌球入狱的几位,02那一批队员还有杨晨,宿茂臻,吴承瑛,吴群立等,当年就以打球有脑子为特点的队员,也不执教一线队及梯队。

杨晨和宿茂臻执教过国家队梯队,人家足协用了,有些人看不见。

吴承瑛有自家青训产业,总不能毁家纾难吧?

吴群立,先不说他是怎么以42岁高龄混进02那批人的,人家都移民美国了,知道不?一个住在凤凰城的人,你让足协怎么去任用?


中国足协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少有的喜欢使用名宿的足球协会。早些年足球教练证只允许优秀的退役球员报考(即使是现在,也只放开了低级别的教练资格证让所有人报考)。而退役的名宿,一般都会立刻扔进国字号梯队里当助教,进行培养。比如周海滨,2020年6月6日退役,并加入鲁能教练组;4天后被足协借到国青队练级。

足协巴不得名宿们人人如龙呢,但是就是有些人烂泥糊不上墙啊,比如02年世界杯阵容的范志毅和李玮峰,他俩的职业教练证还是19年底足协走后门给弄下来的。你得先有资格执教,足协才能想办法用你啊。

PS.我其实不怎么认同足协的这种做法,球员、教练和管理人员是三个不同的纬度:足协下意识的认为名宿更值得培养,可能会错过很多优秀的学院派。

最简单的例子:李霄鹏的这期集训的教练团队中,有7人来自02世界杯国足,有个毛线用?


私货:

范志毅的微博最后有句话:“只有我们率先从小环境入手开始做出改变,中国足球才能重回正轨。”

有些人还真自信范志毅说的“小环境”不是他……


user avatar   gu-ming-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属于正确的废话,他也是一个圈内人,可以痛心疾首,却连个名字都不敢点。

你说说砍,这个“我们”摆不正位置,都有谁?摆不正的位置,那歪到哪里?要摆正到哪里?

所以这种话就是听君一席话的事……


user avatar   windoz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足球是极为少见的能把极左极右小资贫农神友托派带路党入关人团结在一起的话题。

所以我不支持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做任何改变。


user avatar   bao-lai-w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个女孩子特好看,是那种攻击性长相,类似这种↓

当时军训的时候就被人拍下来发到学校,然后就被校友们肉出来了,就暂时叫它小a吧,后来分班的时候她分到了16班,就属于吊车尾的理科班,那个班一共就12个女生,她是里面最漂亮的,所以一开学就收到情书,小礼物什么的,她都没收过,就算是硬塞给她的东西她也一直保存着等找机会还过去,她的性格有一丢丢高冷,也没啥朋友,小a在高一从来没谈过恋爱,可能是追她的人都太低质了吧,后来她和一个小她一届的学弟在一起了,那个学弟长的也不错,但学习不错,属于年级的前30名,当时和小a谈恋爱的事全校师生几乎都知道了,老师同学们也劝过那个男生无数次,但他不听,和小a的关系一直很好,小a和他在一起之后成绩也再慢慢上去,老师们也就没再说什么。

后来高考了,小a没考上,那个男生考上了985的学校,小a为了能和她对象在一起,就去了男生上大学的地方打工,那个男生因为长的不错,到大学有很多人追,追她的女生都是超级优秀的,当然也有比小a漂亮的,那个男的都没答应,他和小a的感情超级好不过后来男的带小a回去见父母的时候,男方父母不同意他们,男的直接不和家里联系了,就自己生活,后来同学聚会的时候小a也是和他一起来的...

就是说,这男方真的很优秀,女方也是,郎才女貌,女孩后来做微商去了,直接比男方还牛,可能这就是真爱吧,最后说一句,小a我爱你

没错我就是小a男朋友,嘿嘿


user avatar   jiu-shi-ying-xiong-2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英雄指挥人们去讨伐恶龙,人们不畏恶龙奋力向前,可英雄却在人们背后架起了冒蓝火的加特林。

可以把我私底下当傻子,但你不能明着面骂我是笨蛋,还硬要告诉我不把鹿当马是因为我无知。

得了吧,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现在的经济日报,九成九的媒体都是为了那一小部分人群服务,它们需要什么就报道什么。

很多人把这些官媒当作真知,却不知人家把他们当枪使,需要的时候大力呼吁,不需要的时候一脚踹开。而人们需要它们的时候,就开始不听,不闻,不理了。

这次怎么拿到手机的,看过直播或者录播的应该都清楚,如果说不是拼夕夕紧急公关,打死我都不信。

几百人或者几万人砍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大媒体罔顾事实,在一个充满诱导欺骗的流氓app遇见了一丁点质疑,它就连忙跳出来开始洗。

恶心啊!啊呸呸呸呸呸!




     

相关话题

  梅西的美洲杯跟C罗的欧洲杯哪个含金量更高? 
  中国足球还有超过日本足球的可能性吗? 
  你觉得中国男足国家队应该解散么? 
  如果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失败,中国足球会面临什么? 
  中国足球运动员哪个位置的球员和世界一线水平差距是最小的? 
  中国男足成绩那么差,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球迷? 
  中国养足球队的意义何在? 
  中国男足需要的是批评还是降薪? 
  足球史上有哪些浪费天赋的球员? 
  如何看待足协将在足球圈内整顿文身问题? 

前一个讨论
中国的GDP有被低估的可能吗?如果有,低估了多少呢?
下一个讨论
假如中国引进大量低层的外国劳务工人会造成什么社会结果?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