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未来坦克等主战装备有可能会纯电化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ceco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坦克是作战兵器,不是家用汽车,没有环保限制、没有排量限制、没有油耗限制,这不是一个兵器考量的问题。

作为作战武器,可靠和易修、维护简单是第一位的,任何对作战没有任何帮助还增加后勤维护成本和维修难度的事情,在武器上都是不可能的。

在现有电池技术没有跨越级突破的前提下,电池直接驱动是不可能的,单就后勤一项就可以直接毙掉。

增程式电驱动不可能,坦克本身武器设备的电功率就很高,所有设备的电也是油机带电机发的,空间布局捉襟见肘。坦克不在乎油耗,没有为了油耗减少武器装备携带量带块电池的道理。

假设未来储能模式有了质变的突破,那未来主宰战场的可能也不再局限于坦克的形式。所以很有可能永远都不会。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豹2坦克的防护水平? 
  一台99A式主战坦克若是与300辆3号坦克M型交战到底胜算有多大? 
  如何看待国外军迷对中国军机与韩国军机的比较? 
  坦克会被壕沟坑死吗? 
  人防工程真的没有用吗? 
  为什么巴西至今没有崛起? 
  如何看待歼-10 试装矢量喷管? 
  迫击炮可不可以平射? 
  现代战争中战斗机、轰炸机的低空突防的价值还有多少?导弹的低空突防呢? 
  穿越1950年投朝 得知仁川登陆情报 能否设法伏击美国舰队?如果成功,能否挽回战局? 

前一个讨论
武汉东湖一业主买下 556 个小区车位只售不租,如何看待这种不违法的「个人垄断」行为?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才发现蚂蚁金服有问题?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