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小伙被女友父亲杀害焚尸,女友母亲冒充死者给家人发短信寄礼物 3 年, 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第1页

  

user avatar   yu-tong-29-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报案三年,天网恢恢;挂牌督办,疏而不漏。


user avatar   MIG29ovt 网友的相关建议: 
      

蔡某口供,是发生争执厮打。那怎么会打中后脑勺呢?几率不大吧。案发后有人见过蔡某,没什么伤。与一个年轻退伍兵厮打居然看不出打过架的样子,只能解释为天生神力了。

仅凭三轮摩托那几升油烧一个大男人当然不够。比如元首自尽后弄了大量汽油都烧不完。蔡某说是用油点燃柴草烧的,这得弄多少柴啊……据蔡某供述,他把被害人骨灰撒在路边。警方提取的遗骸是“碎骨”,这说明烧得够干净的,这可不是临时拾柴能达到的效果。

怀疑根本就没有什么厮打,而是一开始就预谋杀人,趁被害人不注意在背后袭击了后脑。

因为是有预谋的,所以作案地点事先进行了选择,挑了不易被人发现的地方,而且带足了焚尸所用的燃料。

这次见面是蔡某提出,交通工具为蔡某自备,还凑巧带着杀人工具和抽油的管子,又是蔡某亲自把受害人拉到案发地点:一个实施杀人、焚尸都没有目击者,特别适合犯罪的地方……

这种地点,有可能是为见面谈事情准备的吗?表示怀疑。虽然没什么直接证据,仍然怀疑蔡某对警方撒了谎,可能是幻想死缓吧。

不过死缓还真不是幻想。2020年初因超市不戴口罩被劝阻而打死老人的郭文思,就是2004年因争吵掐死了女友,被判死缓。此人在狱中9次减刑2019年出狱,半年后再杀一人。

有此先例,如果受害人家属获赔谅解,蔡某也是可能被判死缓的。


user avatar   goldentyco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起案件中杀人的过程让我想起了韩国电影《燃烧》,也是在偏僻之地把人杀死,然后再把尸体和物品一起烧掉。




这小伙子还是江湖经验太少,敢只身一人赤手空拳就去赴鸿门宴。

老头儿明显是想棒打鸳鸯的,对他是有一定的敌意的。

两人约的一起中午吃饭,肯定是话不投机,要不然不会才1点多钟就转场。

1点多钟饭店还在营业,俩人肯定都情绪激动,被店家和别的食客看见肯定不好,所以决定找个偏僻之地继续互怼。

如果是个老江湖,见对方来者不善,掉头走人就是了,好汉不吃眼前亏。

或许他觉得自己年轻力壮,又觉得对方只是个普通人,不敢把他怎样,所以没有避开,反而慷慨前往那个危险区域。

可惜他还太年轻,不知道人是情绪的奴隶,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会做出他平时不敢做的事情。

估计是在饭店里时有别人在,所以俩人互相怼得不尽兴,都憋了一肚子气。这下到了没人的地方,于是放开了,互相大骂脏话。

老头儿觉得自己是长辈,骂一个晚辈天经地义,现在被一个晚辈骂,肯定咽不下这口气。

于是两人从言语冲突上升为肢体冲突,直至最终出了人命。

所以,在遇上对方明显对你有敌意还约你去偏僻的地方时,千万别为了面子而硬着头皮去,因为很可能对方情绪一激动,你就有去无回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不要明知山有虎,还偏向虎山行,感觉到危险就先躲了再说。

============================================

另外,这一点给人感觉很不好,很可能这次的祸根就是源于此。

这小伙儿看来并不是太喜欢这个女孩,但这个女孩却迷恋他。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小伙儿很帅,而那个年龄的女孩正是迷恋帅哥的时候。

而她的父母则是现实主义者,知道长得帅不能当饭吃,所以自然会反对。

如果这小伙儿在与女孩的父亲聊天时也明示或者暗示了他并不是太喜欢这个女孩,而是女孩迷恋他的话,那么女孩的父亲就可能会认为这小伙儿是在玩弄他的女儿,因为男人最懂男人嘛。

他会想:既然你不爱我的女儿,为什么要和她谈恋爱?是为了她的身体么?

这样就容易起杀心,因为他是过来人,很明白那个年龄段的年轻男人心里都是怎么想的。

所以,见对方父母这事,一定要事先想清楚了。如果你真的是冲着明媒正娶去的,那见一见当然没什么问题。

如果你自己还没想好,没觉得和对方一定是冲着婚姻去的,那么最好就先别见了。对方父母也是过来人,很容易看穿你实际上的心态,到时候没准会发生些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对方父母这时毕竟还是你的陌生人,而陌生人是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的最大危险来源。

====================================================

高赞这个答案的推理毫无逻辑可言:

俩人发生正面厮打就打不到后脑了?

连拳击这种禁止打击后脑的运动里都能打到后脑,更不用提没有规则限制的打架了。




啥叫和一个年轻退伍兵厮打居然看不出打过架的样子?

你是不知道手上有武器比空着手打架有着多大的优势吧?

再说当过兵就代表打架厉害?就代表不容易被杀?

这叫什么逻辑?当兵的都受过随身警卫训练还是都练过徒手夺凶器?

你知道他当的是什么兵?军队里大多数人做的只是支持性工作,是非战斗人员,是为人数占少数的野战军里的战斗人员提供保障的,不是所有的军人都是蓝博。


user avatar   sou-hu-xin-wen-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简单,你逼格比他高就行了




  

相关话题

  长沙一女子下班后被要求应酬男客户致酒精中毒,你怎么看? 
  腾讯推出游戏未保「双减双打」新措施,将限制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和充值等,这将产生什么影响? 
  如何看待鸿茅药酒进入国家品牌计划?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男生会为了女生放弃市里面最好的高中吗?如果没有,是不够喜欢吗? 
  网传四川苍溪一网红被丈夫杀害,警方回应正在调查,事件具体情况如何? 
  如果需要把两个喜欢的人摆在天平两边,大家是会选择需要自己的人在一起,还是自己需要的人在一起呢? 
  如何应对某某海淘网站要发的律师函? 
  该不该有素质地对待没素质的人? 
  对讹诈好人的倒地老人进行起诉,法庭会如何审理?有没有法律对越演越烈的诬陷行为进行有力惩处? 
  如何评价「唐马儒」李迪因无法偿还暴走漫画「卖身契」的违约金而起诉一事? 

前一个讨论
97年,23岁,一事无成,未来还有希望吗?
下一个讨论
法大女生进留学生浴室遭老师质问,校方回应已批评教育工作人员,如何看待留学生待遇高于国内学生的问题?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