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轰动全国的“河南醉驾玛莎拉蒂案”今日开庭,你们最想听到什么样的判决结果? 第1页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死刑。

而且最好是春节前下判决。

只要一想到罪人捏着死刑判决,在看守所里惶惶不可终日,年都过不好……

气氛突然春节起来了呢!


user avatar   jiu-shi-suan-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针对评论中说的不是花钱买命,不能既要谭某等人的命,还要谭某等人及其家属对受害者进行赔偿,(毕竟家属没有赔偿的义务,而施害者一般凭自身能力难以担负)再作一点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理论上的确是民事赔偿能消减部分刑事责任,但现实层面上,受害人遭受了无妄之灾,却迫于医药费要去谅解施害者,就会难以接受。如果谭某等人一开始积极治疗受害者,我相信法官在判刑上也会考虑他们的事后态度,但是现实是他们却拿这个做筹码,让受害者及其家属更加绝望,这样得来的谅解不是正义的谅解~

退一步说,谭某等人在事后去及时补救(用他们自己仅有的钱财,不靠家属),即使不够,那从道义上来说也是过得去的,受害者家属如果还不谅解,谭某及其家属再向受害者家属表示,他们为人父母想要留孩子一条命,愿意付出足够的钱财来弥补,进行家属与家属之间的谈判,那么我们旁观者是没有话说的,也不会有太多的争议,最终怎么决定还是取决于家属之间的谈判结果。总之,这是一个程序问题,更是立场问题。谭某等人家属没有赔偿的义务,不代表谭某等人没有啊,他们要获得谅解就要先赔偿,而不是为了谅解再赔偿。

如果他们开了这个先例,那此后效仿案例中得到的谅解都不是正义的谅解,单从结果来看,富人不就觉得能花钱买命吗?而且还不用忏悔的那种!

以下为原回答:

如果谭某非要得到受害人谅解书才愿意赔偿,那就意味着受害人家属要逼不得已权衡现实,要在钱和谭某的命当中做一个选择。而谭某等人做出这种举措,反相证明她并没有足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事发后至现在没有想过弥补挽救,而是以此为筹码来要挟受害人家属。

选择背后的不良影响就是:钱能买命!富人会得到一个讯号,不怕事大,有钱就行~毕竟,钱太多了,就只是变成一个数字。

但是:他们其实也可以不用做这个选择~(如果没有钱做干扰因素的话)

目前看来,受害人家属都要求判处死刑……

所以,可以适当开通途径捐款给那个司机。虽然不能救他们一世,但总要让活着的还有活着的机会。谭莫等人不给,不代表良善的人不会给。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某女子为了打赏主播,偷偷刷光给尿毒症弟弟救命的 50 万元征地补偿款这一行为? 
  亲戚总想用我们家房子作贷款的担保品怎么办? 
  如何看待弗洛伊德案的宣判结果:前白人警察肖万指控成立? 
  如何看待 6 岁男孩游泳馆内上课溺亡,家长称「挣扎了 10 分钟没人发现」?游泳馆要承担哪些责任? 
  如何看待广东医科大学女生捅刺排队男生要害,目前未受到任何处理? 
  如何看待南昌中院将“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发回重审:认为原判事实不清? 
  小学生打架,作为教师劝说无效可以暴力制止吗? 
  未来五年,律师行业有什么发展的热点领域和热点方向? 
  如何看待老人「怕忘记又怕孩子对存款有想法」将存折密码告诉保姆后被盗118万?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湖南严重受槟榔影响? 

前一个讨论
截止到1月24日0时,中国境内共确诊639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何武汉医院却人满为患?
下一个讨论
女朋友让我过年去武汉,我该去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