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澳大利亚国庆日当天,上万名民众上街抗议种族主义及土著遭受的不公正对待,并将该日称为「侵略日」? 第1页

  

user avatar   ben-ai-xin-h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白左固然虚伪,但在澳洲白人对原住民忏悔这件事情上,我倒是不觉得有什么要反驳的或指责的。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可能只剩下...

忏悔的诚意不够?

对原住民的补助不够?

澳洲白人对原住民的血债累累早已被史书铭记,他们对原住民的伤害甚至不仅只有单纯的屠杀,还包括从原住民家庭里夺走小孩然后带回白人家庭抚养,以「教化原始种族」。

欲要亡其国,必先灭其史。将原住民孩童自原生家庭剥夺,用白人式的教育,正是毁灭原住民文化的手段。

所谓亡族灭种,不过如此,当这批从白人家庭长大的原住民成年后,他们外表上或许是原住民的面孔,内心的认同却早已变成白人了。

这是什么?

这是赤裸裸的种族灭绝行为。

所以,当我看到白人们站上街头去抗议国庆日时,我是感到欣慰的。不管动机为何,至少他们表现出最基础的道德是非观念。

相较于某位眼睁睁看着阿富汗孩童遭到虐杀,却在旁边辩解的总理而言,这批抗议的民众是可敬的。

作为中国人,我也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反驳的理由。

如果你是左派,澳洲白人這種种族灭绝行为本來就就该批判。

假如你是民族主义者,澳洲内乱你也该乐见其成。

即使你是自由派,反对违反人人平等原则奴役原住民的种族主义也称不上错。

除非你是澳洲极端民族主义者(而且还是白人种族主义者),你才有反对的道理。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澳大利亚最大的特点,就是彻底的不要脸。

英国美国还知道穿件高大上的衣服遮挡下肮脏的身体,澳大利亚这直接给人看自己一身泥。

死扛着英国人登陆的日子当国庆,而不是用澳大利亚独立国家精神建立起的加里波利之战作为国庆。就是这种明明有个裤衩就是不穿的行为。

以我对澳洲白左的了解,这次抗议不是要求政府把身上的泥洗掉,而是给自己找件衣服。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实际生活中,澳洲原住民和美洲原住民的生活近似,政府用高福利养着你,哪怕不工作都衣食无忧。

所以,原住民里酗酒吸毒很普遍,纸醉金迷很正常。

每年1月26日游行一下,喊喊口号,回家继续黄赌毒。

什么,你说要改变现状?支持你,但别拉上我。

相较我国让少数民族主动融入现代社会进行工作的策略,五眼国家针对原住民的策略才真的叫“慢性谋杀”。


user avatar   oknpl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翻译:

这叫侮辱。




  

相关话题

  二战德国战败是历史的必然还是偶然? 
  你见过有哪些很巧合很巧合的历史? 
  网上说北方汉人大多有胡人血统,南方汉人的汉族血统普遍纯正,是否真的是这样? 
  这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都只是大国的傀儡吗? 
  如何评价新党青年委员王炳忠? 
  古代有什么著名的兵器(真实且有实物)? 
  侯杨方水平怎么样? 
  为什么共军在金门战役失败了? 
  马可·波罗在旅行时,如何和当地人沟通? 
  为什么明朝有这么严厉的刑罚整饬贪官,但贪风却是越来越严重?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知乎上的“明黑”莱托?
下一个讨论
有人不知道倭寇是日本人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