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三国时期,曹彰的战力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xi-jia-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人答的话我就简答一下啦~

子文在曹总儿子里算是个挺与众不同的一个人,毕竟他阿哥丕仔他弟弟阿植还有他爸比的文学素养都摆在那边,就他一个自小时候起就自称“好为将”,莫不是基因突变鸟?关键是他这个表字还是子文,赶脚很微妙的说~

回归正题,曹彰传里记载的与他有关的战斗就两场。首先是平定乌丸一战(是建安二十三年那个,不是我嘉死的那次,喵叽),曹彰的兵马未集结,只有步兵一千,骑兵数百,贼寇来袭,子文用了田豫的计策固守要塞,贼寇占不到便宜只好撤退。从这儿可以看出子文能察纳雅言,临危不惧,颇有大将之风。之后子文趁胜追击,亲自冲上去和贼寇肉搏,干倒一片,虽然身上铠甲中了数箭依然越挫越勇。吐槽一下古代的铠甲质量这么好,身中数箭还没事o(╯□╰)o??不过子文是真勇猛!不应该叫子文应该叫子武啊有木有!?

继续讲,后面追贼寇到桑乾,其他一干人等都觉得追到这边人马疲惫,而且上头有令不许行军过代郡,但是子文说:“率师而行,唯利所在,何节度乎?胡走未远,追之必破。从令纵敌,非良将也。”然后就上马对部队说:“落后者斩!”追了一天一夜的敌军,结果大胜啦~不过我总赶脚子文小盆友一定是仗着上面有人,所以追击敌寇没啥后顾之忧啦,不过如果真输了曹总要拿他怎么办o(╯□╰)o毕竟出征前可是强调了:“居家为父子,受事为君臣,动以王法从事,尔其戒之!”不管怎么说,这次追击效果明显,斩首俘虏了几千人。轲比能率领了几万骑兵远远一看子文打仗的情形那叫一个所向披靡,一看尼玛这干不过了啊,赶紧投降吧。

因为这一仗士兵们都很拼命,胜果也累累,所以打胜以后,子文超过常例几倍地犒赏将士,全军没有不高兴的。尼玛这又是仗着上面有人吧,不过话说回来这样做能将士同心,符合他本人“被坚执锐,临难不顾,为士卒先;赏必行,罚必信”的为将信条。

关于这场战役可以说赢得很漂亮,但是击败贼寇后是否应该继续追击不好说,而且违反命令这一点也不够谨慎;但是换个角度来说不想冲锋陷阵,杀敌立功的将领又怎么能算是好将领呢,单看结果来说子文的这个决定并没有错,后来也得到了曹总的好评:“黄须兒竟大奇也!”相信曹总的看人能力没错的^_^

三国志里关于子文的战役就这一场,裴注里的话还提到一个同年九月,曹总和备备在汉中干仗,刘备栖军于山头之上,命刘封下山挑战,曹总就骂道:“你这卖草鞋的家伙,用个义子就敢来跟我干仗!你等我把我的黄须儿招来!”(这个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啊喵叽~)于是下令让子文来助阵,不过虽然子文日夜兼程,还没到曹总就撤了~曹总东还后,以子文行越骑将军,留守长安。

其他记载木有啦。总的来讲毕竟是老板的儿子嘛,就算打仗一般也不会深入险地吧,所以要跟五子比什么的就不好说啦,不过就看乌丸一战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嘛~再然后么,阿丕就上台了,子文肯定没什么表现的舞台了嘛,这个大家都懂的。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不得不说孙刘曹三家果然还是曹总家的儿子们最棒啊~(渣权表示他也是二代,他不服!)咦,最近怎么回答了五六个曹总儿子的问题→_→又不是我儿子,瞎起劲什么呀╮(╯▽╰)╭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光荣公司?其在日本游戏界的地位如何? 
  阳朔三年,穿越成王莽,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为什么中国的行政区域划分很不规则?不像美国那样方方正正的? 
  怎么理解法西斯主义产生的原因? 
  现实中的关毛是个怎样的人? 
  为什么德川幕府的谱代在幕府建立之后封地如此之少? 
  有哪些名噪一时,后来却不了了之的政策、规划? 
  游戏 fgo 中国从者调整是否和游戏《江南百景图》岳飞事件有关?反映了哪些问题? 
  如何评价明朝的赶苗拓业? 
  项羽是如何走到垓下的?? 

前一个讨论
如何理解“男不看红楼,女不看西厢”?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Zealer 2.0 发布会以及今后的发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