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法院称在英国肇事、逃逸回国的女子是「美国情报人员」,并拒绝将其引渡至英国?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年知乎有个问题,如果美军人员在韩国犯事,韩国政府有没有处理权利。当时我就说,如果是美军情报系统的人员,无论犯多大的事情,韩国政府都没有处理的权利。当时一片骂声,似乎里面还有韩国人,认为大韩民国崛起了,美国必须尊重韩国的主权。

这不,现实例子就来了。

情报人员的敏感性在于,很多所谓的对敌情报人员,实际上也在同时对盟友搞情报。最著名的例子大概就是1967年以色列轰炸美国海军的情报船“自由”号了,这个事情就是以色列人嫌美国这个耳目太讨厌,所以用了最简单粗暴的办法。

英国人啥时候能有点骨气,学学以色列人~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英国肯定是美国重点监视的对象,尤其是航空发动机技术更是要严加看管。

毕竟英国是一边去美国发表铁幕演说要封锁苏联,一边把航空发动机全套赠送搞出了米格15的国家,表面忠诚可以给掌声,但链子一刻都不能松开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案件就是这两年沸沸扬扬的哈利邓恩(Harry Dunn)之死案件

不过重心不在于死者,而在于肇事者、以及肇事者所在地

肇事者夫妇Jonathon & Anne Sacoolas是美国特勤部门在英国的克劳顿空军基地(RAF Croughton)的监听站成员,正儿八经的“特工夫妇”

而他们工作的克劳顿空军基地是美军在欧洲最大的信息中转站,1/3的美军在欧洲军事监听和交流来自于此。

另外,著名的“默克尔手机监听措施”也是在这里执行的,英国议员(MP)Tom Watson自己都在说,这里“急需对外公开检查(public scrutiny)”。

所以,你们知道为什么美国哪怕要和英国撕破脸也要保住这对夫妇了吧?




  

相关话题

  为什么晚清时期英国帮助清政府和明治政府培训海军军官,并出售军舰武器,难道他们不希望东亚永远保持弱势吗? 
  如何看待美国“霍珀”号导弹驱逐舰非法擅入我国黄岩岛12海里内海域及双方回应? 
  如何看待华盛顿邮报发文称:「我们还需要共和党吗?」这一观点? 
  美国经济的致命弱点是什么? 
  请问美国密苏里州的警察局(总局)叫什么? 
  后疫情时代,中美存在哪些合作机会和博弈空间?中国如何应对? 
  商务部表示中美经贸领域已经开始正常沟通,释放哪些信号?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伦敦为啥没有以伦敦命名的足球俱乐部? 
  中国和美国法律的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假如美国承认新冠病毒是自己做的并道歉,世界又能拿美国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二战期间有什么特别厉害的间谍?
下一个讨论
二战美国集团军有无接近全军覆灭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