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原子弹能从下往上飞吗?如果能,最高能飞到几米。如果不能,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suyikong-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默认题主说的“原子弹”是无动力的核航弹。

50年代有一种核航弹投掷技术叫甩投(Toss bombing/Loft bombing):

载机在大迎角陡爬升的阶段释放核弹,核航弹随着惯性继续向前上方飞去,载机则继续拉大迎角,以殷麦曼机动的方式掉头并俯冲逃逸。

这种投弹方式增长了核武器从投放到落地的时间,让载机(通常是在低空投放核武器的战术飞机)有更充分的时间从核爆炸中逃逸。反过来,这也使得载机可以在更低的高度突防、投弹,提高在防空导弹威胁下的战术核载机的生存率。代价是精度有所降低。不过核弹嘛,精度相对而言不算是问题。

这样的甩投技术也就会使得核航弹在释放之后会继续爬升一段再达到最高点(下图中灰色箭头区域)。

这一上升距离显然和载机的速度以及弹药的阻力性质有关。通常要保证核航弹的远地点高度在18000英尺(≈6000米)左右。当然核航弹不是自己飞到这么高的,载机本身的高度也应该考虑在内。


当然了,如果题主所谓的“原子弹”是有动力的,那么洲际导弹通常可以将核弹头(再入载具)送到约1200千米的远地点高度(参考:国际空间站的轨道距地面约400千米)。但事实上,只要愿意,想把核弹打到火星上都没有问题。




  

相关话题

  为何在中苏交恶时期,称逆火轰炸机是中国解放军的严重威胁? 
  如何看待“局座召忠”微信公众号改名为“战忽局”? 
  美国物理学家证实「二维世界可能存在生命」,是真的吗? 
  如何评价台湾光子源(Taiwan Photon Source,TPS)? 
  如何看待联合国通过禁止核武器条约 ? 
  日本为什么不在偷袭珍珠港后造几千上万架类似B29四发远程重型轰炸机大规模空袭美国本土,强迫美国屈服? 
  美籍华人工程师因带公司电脑来中国旅游,被美国法院判处 38 个月监禁,对此你怎么看? 
  零下五度不结冰的冰箱是什么原理? 
  抗战时普通人如何能安全的活到战争胜利? 
  美国物理学家证实「二维世界可能存在生命」,是真的吗? 

前一个讨论
年轻人这么爱玩游戏,为什么不通过游戏让他们学知识呢?
下一个讨论
如果瓜岛夜战IJN派大和与雾岛参战,能否取得双杀?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