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各地法院检察院的公务员报考人数那么少? 第1页

  

user avatar   colt-constant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1.门槛高,基层法院一般要求法学背景+A证,中院一般要求硕士+A证,发达地区往往还有更多要求(特定的热门学硕、要求法本、应届、党员等等等),而每年的法学生和每年通过法考A证的人数都是相对有限的,加上律师、法务等行业的分流,本身符合条件可以报考的考生就不多。

2.入额难,发展受到限制较大。员额制改革以后,入额困难,法官助理可能很多年都不能入额,法院系统又非常封闭,不能像政府单位一样调去其他部门谋求发展。

3.工作压力较大,但是薪资对比其他单位优势不大。之前和上海二中院的法官交流,他们一年要做300+案子,工作压力非常大,经常需要周末加班写判决书,收入在当地薪资虽然一般高于其他单位,但是与工作量和压力来说性价比并不高。




  

相关话题

  如何才能在体制内被边缘化? 
  如何看待法学背景和非法学背景看到于欢案,观点完全不同? 
  放弃司法考试心理很痛苦怎么办? 
  如何看待重庆公务员辞去工作到非洲保护狮子?你有过为了梦想放弃一切的经历吗? 
  全国法学系最好的大学有哪些?好的标准有哪些?本科和研究生是否有区分? 
  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承认法律,却要遵从法律? 
  想考法硕非法学的研究生,应该准备哪些书本呢? 
  什么样的人适合从政? 
  如何评价司法改革提出的员额制? 
  法律支持去扶摔倒的人吗? 

前一个讨论
准备考法硕(非法学),以后想走体制内,是考北航好还是中国政法好?
下一个讨论
基金大跌20%,现在适合抄底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