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华为通过收购支付公司拿下支付牌照,对华为有何意义?对微信、支付宝有什么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wjn20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人又在开脑洞:警惕下一个阿里,警惕下一个腾讯。

——你们内心戏这么丰富,怎么不去当演员啊?

华为要想通过互联网金融来搞钱,还用等到现在?

幼稚。

但凡华为想找快钱,北上广深、南京、成都、武汉、西安这些大城市的CBD地段,现在必然有一栋甚至是一片高楼叫「华为大厦」,或者「华为科技中心」,或者「华为科技园」,这些高楼或租或买,华为大把数钱就好。

但是有吗?


回到正题,华为为什么要在这时候通过收购得到支付牌照?

因为要为HMS 开发者准备必要的开发条件。

不管是苹果的Apple Pay 还是Google的Google Pay,更多功能是要为其App开发者提供支付接口。这是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的必备能力,就像智能手机必须要能打电话一样,不然那叫啥?

HarmonyOS生态开发要吸引、鼓励开发者加入,Map、Pay、Search等等都是很重要的基础条件。

地图供应商国内多如牛毛,百度、高德、腾讯都有地图。

搜索也是同理,百度、搜狗、360的市场结构和用户都很稳定。

比较之下,支付就不简单了,一是只有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二是这才是雁过拔毛的长期流水。如果他们两家条件不苛刻,对HMS开发者而言可以接受,那么对HMS的生态就没什么影响。

可万一……万一两个「马爸爸」要下狠招呢?

原本就不强壮的「鸿蒙家」会不会面临雪上加霜的情况?

「HUAWEI Pay」在这时候是不是就可以成为「备胎」?

不仅支付如此,Petal Search和Petal Maps都是这个道理,备着未必一定要用,但总比没有要好。


想想华为是在如何无路可走的情况下才放弃Android,自立门户的?你觉得他们会不假思索地就在国内开始和支付宝、微信支付对着干?

可为什么某些人总是在阴谋化华为的正常商业布局呢?

这很好理解,因为他们奉为偶像的就是什么都要做的万能商业奇才啊!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看待字节跳动推出火山引擎云服务?将会给用户带来哪里价值? 
  长期炒股的人有哪些经验教训? 
  《大圣归来》为什么营销得如此成功? 
  调查显示我国网民人均单日刷短视频超 2 小时,短视频为什么这么容易上瘾? 
  被称为民族企业的华为,为老百姓做了哪些实事? 
  如何看待2021年2月贵州茅台市值突破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台湾一公司停电后程序员用纸笔手写代码,作为一名程序员,你有过哪些神奇的工作经历? 
  选择手机:华为p30,mate 20和红米k20pro 小米9se 哪个好? 
  作为资本家,消费者们是否可以以资本家使用自己的大数据而减少雇佣资本家的佣金? 
  华为Mate7是怎样火起来的? 

前一个讨论
汉服复兴带动了新的商机也从而渐渐商业化,那市场化最后是救了汉服还是会毁了汉服 ?
下一个讨论
中超联赛球队中为什么很少见到日本外援?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