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世界四大文化奇观说法靠谱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i-yid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事没什么不好的。

你说这种“四大奇观”,“古典世界八大奇迹”有什么实际学术意义吗?显然没有。对历史学没有意义,对社会学没有意义,对考古,建筑——随便什么领域来说,都不过是个脚注。史料学或者传媒领域除外——可以讨论这些稀奇古怪的说法究竟是从哪里来的,这样确实是个有价值有意义的话题。但是除此以外,到头来,要谈什么就具体来说,脚踏实地到事实上,没道理按照这样那样的个人标准把天南海北的一切都混为一谈——就算是真的要具体谈及“某几个”古典“奇观”,也应该是研究者本人的选择。这种事不需要解释。

一旦扔下了这个包袱,其他的没什么不好的。

古典世界八大奇迹有什么意义?意义就是牙牙学语的小孩翻开某百科的时候能够一目了然地了解到这些奇观的存在。意义就是茶余饭后偶尔谈及能够当个乐子。拍纪录片有个由头。这意义还不够吗?这意义配不上谁还是怎么样?我做梦都希望自己这辈子能有点成就达到这么高的标准。

没什么不好的——

只要别太当回事。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一般小说和史书中的权谋大多是「一锤子买卖」,而现在的权谋小说则是「俄罗斯套娃」? 
  明治维新的必然性有哪些方面? 
  为什么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变迁中能连续的传承下去? 
  为什么在古典战场中所向披靡的骑兵,在二战中几乎销声匿迹? 
  “母系氏族社会”这一概念是谁提出来的?目前有考古证据吗还是全屏臆测? 
  请问历史上有哪些年龄超小的将军? 
  哪些城市或地点在美国历史的发展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陈璧君为汪精卫辩护的一席话有一定道理么?如何反驳? 
  为什么权倾天下的霍光一死,霍氏集团就失去了与皇权相抗衡的能力? 
  中国人很多时候是对自己人非常狠吗? 

前一个讨论
二战德国被破译的通信,到底是否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在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中有时会用 she 来指代大型兵器比如潜艇或者飞机?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