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新浪微博有那么多素质极低的人? 第1页

  

user avatar   nogirlnotalk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不是“微博有很多素质低的人”,而是“中国14亿人口里本来就有绝对数量庞大的素质低的人”,而微博恰巧成了他们使用频率较高的一个公共平台而已。

同样的道理,你在Twitter上看日本人的言论都斯斯文文,你到日本雅虎上去康康?

你在YouTube评论区上看美帝民众,你再去4chan上康康?

讲真,中国互联网的政治正确氛围算低的了,所谓的“社死”其实门槛挺高,得真沾点事才行,要么得遭到有计划的暗算。哪像欧美,真能因一句暴论而丢了工作赶出小区。

因此我觉得微博看着素质不高,一方面是用户基数摆在那;另一方面是我国言论空间总体更宽泛,非主流言论的代价更轻,所以素质低的群体并不怵公开发声。

加上所有互联网平台都想吃流量红利,只要不被拖去开会,夹总当然不会管啦。

反正论下限,微博肯定不是4chan这种匿名社区的对手,国内匿名社区也没有能到4chan这种水平的。政治正确噤声下压力聚集出的政治不正确,那些关于人种国家文化的暴论,可比我们这边残暴多了。




  

相关话题

  人人网为什么不但没成为中国的 Facebook,反而日渐式微? 
  在线教育带来的是教育公平,还是加深了不公平? 
  程序员怎么升职? 
  学生党可不可以电脑只装 Linux 操作系统? 
  如何看待风变编程的 Python 网课? 
  如何看待阿里巴巴副董事长提醒特朗普不要破坏中美关系? 
  近期互联网裁员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意味着互联网行业进入了冬天? 
  网络上有哪些免费的教育资源? 
  如何看待淘宝将会危害中国整个经济的这篇文章? 
  一个大型网站需要多少服务器?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鲁迅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作家?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澳大利亚政府撕毁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协议?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