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第二只外逃豹子「后掌疑似断裂缺失」,当地回应不存在「断脚」,真实情况是什么?后掌可能是怎样造成的?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tian-tian-91-2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请欣赏大型变脸秀,豹子去那了?

少年豹的奇幻漂流,杭州寻豹记,冲出野生动物世界,通往自由之路,豹子星球,失乐园,野性的呼唤。

第一天,野生动物世界,我们豹子没丢,不存在的,瞒报,不报。

第二天,野生动物世界,瞒不了了,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丢失的是未成年豹豹,请大家理解。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方面表示,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该园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和监督。

第三天,第二只小豹子被狗咬死的图片,消息在朋友圈传得轰轰烈烈,最后被澄清是假新闻。

第四天,豹子的前脚掌断了没有又成了新闻。

丢失的是三只小豹子,可呈现的却是新闻源鱼龙混杂,从假新闻,澄清到再出现假新闻,再澄清的过程。

我们得到的消息太多,我们的信息来源太杂,以至于不知道相信那家媒体,该相信那条信息。

编造一句谎言很容易,但要澄清谎言却很难。

丢失的是豹子,可在沸沸扬扬中,丢失的却是新闻的真实性,可靠性和严肃性,丢失的是形象和公信力。尤其是野生动物世界,还真的瞒报了。

在现在百花齐放,李逵李鬼群魔乱舞的时候,在抖音、朋友圈。公众号各种信息乱飞的时候。

如何保持公信力,是一个大问题。

除了公开透明,大概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user avatar   sywx 网友的相关建议: 
      

据可靠消息,富阳山里有很多野猪。

所以在补偿缺位的情况下,为了田里的收成不被猪拱了,富阳山上有很多违法违规的野猪夹就是正常现象。



这个问题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只是可怜了小豹子,刚刚逃出笼子就咔一声被夹断腿。

然后发通告说,它很健康,嗯,脚都没了还很健康……


user avatar   tian-yan-cha-4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user avatar   yzks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因是什么?按理来说九十年代经济比八十年代要好啊
user avatar   i-geng-shu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家可以尝试从局部到全身的简单推演,但确诊依然需要去医院做检查

外伤(最常见):仔细摸一遍狗狗瘸腿后没有明显外伤和异物,暂可排除;

骨伤:观察狗狗瘸腿,若没有明显变形、水肿、骨摩擦音暂可排除;

骨病(骨关节炎、骨软骨病等):与题主描述接近;

脊椎受损:若狗狗最近没有高处跌落或者激烈碰撞与挤压,走路不全身摇晃,暂可排除;

神经病变(多发性神经炎等):瘸肢被接触后有反应暂可排除。

年轻犬的股骨头坏死导致股骨骨骺塌陷,进而引发骨关节炎导致痛苦和跛行

目前来看,狗狗关节炎的可能性比较大~

狗狗骨关节炎常见症状

无论如何,狗狗作为一种忍耐力极强的动物,一旦出现后腿无力、跛行等运动障碍问题,说明他的病痛到了一个需要主子注意的地步,此时进行医疗介入虽然为时不晚但狗狗的生活质量注定会不如过往。在中国,每5只1岁以上的狗狗就会有一只患上的骨关节炎(OA)[1]OA是一种退行性疾病(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恶化),不管进行什么样的治疗,后续都有可能发展成严重程度的骨关节炎[2],目前使用关节粮、左旋肉碱、长链Ω-3脂肪酸、硫酸软骨素、氨基葡萄糖、绿贻贝提取物、抗氧化物等物质对于关节的损伤和控制及修复都有良好的效果[3]]。

骨软骨病(OC)也是犬类常见疾病[4],患犬骨质疏松呈海绵状、骨壁变薄,容易在盆骨、股骨和腰间部椎骨处发生骨折。骨软骨病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骨软骨缺血和II型胶原的作用可能是最有可能的病因,适当地补充钙和软骨素可以作为缓冲手段[5][6]

既然狗狗的关节问题初见苗头,那补充狗狗骨关节所需营养,强壮骨骼,恢复骨骼弹性与消炎止痛就变得非常有必要,但此时常见的食补已起不到足量的效力,所以需要减重和额外的补剂。常见的补钙和关节及软骨养护成分有以下几种:维生素D:维生素D明确能够促进钙的吸收[7][8]

动物性钙制剂:骨粉、蛋壳、肉类等,补钙效果不理想[9]

无机钙:一代补钙产品,也叫离子钙,包括碳酸钙和磷酸钙。碳酸钙一度也是国产钙片的主要有效成分。碳酸钙钙含量高价格低廉,但吸收这类钙会消耗大量的胃酸,刺激狗狗的肠胃,引发呕吐。无机钙的吸收率也很低,容易引发便秘。

某钙片成分

有机酸钙:二代补钙产品,葡萄糖酸钙、柠檬酸钙、乳酸钙等,对肠胃刺激小、吸收率高,含钙量低[10]

螯合钙:三代补钙产品,主要有L-天冬氨基酸钙、L-苏氨基酸钙、甘氨基酸钙等,吸收率近乎100%[11]钙含量低,价格昂贵,性价比低[12]

氨基葡萄糖:软骨基质中合成蛋白聚糖所必需的物质,能够增强腔液润滑功能、改善关节活动度,安全性很高[13][14][15],简言之,适当地补充氨基葡萄糖,能让狗狗关节更加灵活,行动更自如。

鲨鱼硫酸软骨素(CS):哺乳动物结缔组织主要成分之一,主要分布于软骨、骨、肌腱、韧带、肌膜和血管壁中,能够保养软骨组织[16][17],经常与氨基葡萄糖搭配使用[18]

顾名思义,鲨鱼硫酸软骨素广泛存在于鲨鱼的软骨中

二甲基砜:含有该成分的复合药剂能够活化结缔组织、促进软骨处胶原蛋白的生成帮助修复损伤软骨、保护骨膜减少摩擦[19] ,在欧美常配合硫酸软骨素膳食补充剂。

鱼油:鱼油对关节炎有一定缓冲能力,但效果不佳[20]且需要长期服用。

绿唇贻贝:比较有趣的一个东西,新西兰特产海产品。

卖相还挺好...

很多医疗文献记载对关节问题有改善作用,柳叶刀等顶级医学杂志都收录了关于绿唇贻贝作用的论文。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健康实验室认为吃绿唇贻贝能够减少关节僵硬,效果很好[21]目前市面上关节养护补剂多为绿唇贻贝提取物,让海鲜过敏的狗狗也能无忧无虑地摄入

铲屎官们在选择关节养护产品时需要注意的是,像硫酸软骨素之类的物质,往往需要搭配氨基葡萄糖才能发挥出更优良的性能,成分单一的补剂效果并不理想,多款不同成分补剂的补充往往会导致某一成分的过量,对狗狗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在选择关节养护产品时,尽量选择兼顾多种有效成分的补剂,做到一次性补全,主人不花冤枉钱,狗狗少遭罪。

某网购平台上的关节养护产品,有效成分单一

作为一个严谨且囊中羞涩的成分党,我自己家中常备的是MAG关节生医护版,在宠物医院中也很常见。

医护版的关节生用料扎实,实打实超过50%的高浓度鲨鱼软骨素(每片含量≥225mg)和氨基葡萄糖含量(每片含量≥525mg)傲视大多数同类产品;二甲基砜绿唇贻贝提取物的添加也走在了同类产品的前列,是狗狗关节养护领域的排头兵。

产品细节上,MAG关节生医护版选用了铝铝泡罩的包装设计,密封性好不易受潮、避光不易氧化、易掰易折,这些人性化的小设计十分迎合我这种南方生活的细节控。

相比治疗,从根源上预防关节炎的发生更加重要。

爱犬能陪伴我们数年至三十余年之久,我相信每一位铲屎官都不希望自家的毛孩子患上像骨关节炎这种无法有效根治的退行性疾病,所以我们就要在日常饲养生活中多加注意:喂养符合我国GB/T31216-2014(狗粮)或美国AAFCO标准的全价狗粮、适度户外运动、避免环境潮湿阴冷、为离乳期的中大型犬、孕期及哺乳期牧犬、老年犬和骨伤犬补充额外的钙质、避免狗狗超重等都能最大程度地预防狗狗患上关节炎。

希望读到这里的每一位铲屎官都能与自家的毛孩子茁壮成长!

参考文献

  1. 李凯年, 孟丹, 孟昱. 犬骨关节炎的诊断与治疗[J]. 中国动物保健, 2010(09):52-56
  2. ^赵伟, 王然. 犬骨性关节炎的防治及营养解决方案[J]. 黑龙江畜牧兽医, 2011, 08(No.380):112-112
  3. ^高利, 魏成威. 犬骨关节炎的诊治[C].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暨第5次奶牛疾病学术会议论文集. 2013.
  4. ^韦思远, 金艺鹏. 犬骨软骨病和剥脱性骨软骨炎的影像学诊断[C].第19次全国犬业科技学术研讨会.
  5. ^]Veterinary Clinics of North America:Nutrition and Osteochondrosis.Daniel C.Richardson & Jurgen Zante. Small Animal Practice Volume 28, Issue 1, January 1998, Pages 115-135 .
  6. ^李孟钊. 犬软骨病的综合治疗[J]. 河北畜牧兽医, 2000(10):36.
  7. ^Vitamin D and intestinal calcium absorption. Sylvia Christakos,Puneet Dhawan, Angela, PortaLeila J. Mady,Tanya Seth. 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 Volume 347, Issues 1–2, 5 December 2011, Pages 25-29
  8. ^石昊昱, 房爱萍, 李可基. 同位素技术测定钙吸收率的维生素D补充临床试验荟萃分析[J]. 首都公共卫生, 2017, 11(004):145-149.
  9. ^于平, 励建荣. 补钙剂的现状及营养评价方法[J]. 食品工业科技, 2002(06):57-61.
  10. ^]蒋金来, 王令充, 吴皓,等. 钙制剂研究进展%Research progress in Calcium preparation[J]. 食品工业科技, 2012, 033(011):379-382,387.
  11. ^王俊, 程薇, 文莉,等. 复合氨基酸螯合钙对大鼠生物利用率的研究. 湖北农业科学, 2008.
  12. ^王海莲. 国内外钙剂研究进展[J]. 首都食品与医药, 1999(05):30-31.
  13. ^DARIO,GREGORI,GIAMPAOLO,et al.Association of pharmacological treatments with long-term pain control in patients with knee osteoarthritis: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JAMA,2018,320(24):2564-2579.DOI:10.1001/jama.2018.19319.
  14. ^DARIO,GREGORI,GIAMPAOLO,et al.Association of pharmacological treatments with long-term pain control in patients with knee osteoarthritis: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JAMA,2018,320(24):2564-2579.DOI:10.1001/jama.2018.19319.
  15. ^Glucosamine Sulfate in the Treatment of Knee Osteoarthritis Symptoms: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Study Using Acetaminophen as a Side Comparator
  16.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chondroitin sulphate: new functions from an old natural macromolecule. Nicola Volpi. Inflammopharmacology. 19, pages299–306 (2011)
  17. ^赵锐, 张源潮. 硫酸软骨素的研究近况[J]. 药物生物技术, 1998, 005(002):116-120.
  18. ^Glucosamine and Chondroitin Sulfate as Therapeutic Agents for Knee and Hip Osteoarthritis
  19. ^WO 01/01976.
  20. ^ examine.com/supplements
  21. ^www.uofmhealth.org/health-library/hn-2860000

参考

  1. ^ 李凯年, 孟丹, 孟昱. 犬骨关节炎的诊断与治疗[J]. 中国动物保健, 2010(09):52-56
  2. ^ 赵伟, 王然. 犬骨性关节炎的防治及营养解决方案[J]. 黑龙江畜牧兽医, 2011, 08(No.380):112-112
  3. ^ 高利, 魏成威. 犬骨关节炎的诊治[C].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暨第5次奶牛疾病学术会议论文集. 2013.
  4. ^ 韦思远, 金艺鹏. 犬骨软骨病和剥脱性骨软骨炎的影像学诊断[C].第19次全国犬业科技学术研讨会.
  5. ^ ]Veterinary Clinics of North America:Nutrition and Osteochondrosis.Daniel C.Richardson & Jurgen Zante. Small Animal Practice Volume 28, Issue 1, January 1998, Pages 115-135 .
  6. ^ 李孟钊. 犬软骨病的综合治疗[J]. 河北畜牧兽医, 2000(10):36.
  7. ^ Vitamin D and intestinal calcium absorption. Sylvia Christakos,Puneet Dhawan, Angela, PortaLeila J. Mady,Tanya Seth. 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 Volume 347, Issues 1–2, 5 December 2011, Pages 25-29
  8. ^ 石昊昱, 房爱萍, 李可基. 同位素技术测定钙吸收率的维生素D补充临床试验荟萃分析[J]. 首都公共卫生, 2017, 11(004):145-149.
  9. ^ 于平, 励建荣. 补钙剂的现状及营养评价方法[J]. 食品工业科技, 2002(06):57-61.
  10. ^ ]蒋金来, 王令充, 吴皓,等. 钙制剂研究进展%Research progress in Calcium preparation[J]. 食品工业科技, 2012, 033(011):379-382,387.
  11. ^ 王俊, 程薇, 文莉,等. 复合氨基酸螯合钙对大鼠生物利用率的研究. 湖北农业科学, 2008.
  12. ^ 王海莲. 国内外钙剂研究进展[J]. 首都食品与医药, 1999(05):30-31.
  13. ^ DARIO,GREGORI,GIAMPAOLO,et al.Association of pharmacological treatments with long-term pain control in patients with knee osteoarthritis: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JAMA,2018,320(24):2564-2579.DOI:10.1001/jama.2018.19319.
  14. ^ DARIO,GREGORI,GIAMPAOLO,et al.Association of pharmacological treatments with long-term pain control in patients with knee osteoarthritis: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JAMA,2018,320(24):2564-2579.DOI:10.1001/jama.2018.19319.
  15. ^ Glucosamine Sulfate in the Treatment of Knee Osteoarthritis Symptoms: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Study Using Acetaminophen as a Side Comparator
  16. ^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chondroitin sulphate: new functions from an old natural macromolecule. Nicola Volpi. Inflammopharmacology. 19, pages299–306 (2011)
  17. ^ 赵锐, 张源潮. 硫酸软骨素的研究近况[J]. 药物生物技术, 1998, 005(002):116-120.
  18. ^ Glucosamine and Chondroitin Sulfate as Therapeutic Agents for Knee and Hip Osteoarthritis
  19. ^ WO 01/01976.
  20. ^ https://examine.com/supplements/fish-oil/
  21. ^ www.uofmhealth.org/health-library/hn-2860000

user avatar   wizard_le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三个字的姓名还搞什么名字仄起平收啊。

第一点,“曹”是平声,名字再搞一个仄起平收,那名字就是“平仄平”,这个“平仄平”不是一个标准的平仄句式。格律诗的平仄标准句式只有四种,就是以下四种,你会发现,平仄平本身没有办法被嵌入任何一种句式,你要求的名字平仄反而不符合诗歌规律。

仄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第二点,平仄押韵也是有鄙视链的,这个鄙视链很简单,用《平水韵》的看不起用新韵的。但是平水韵发音已经失传了没有办法被正确发音了。你若用平水韵给孩子取名相当于给它取了一个没办法发音的名字,但名字就是用来读的啊;假设你用新韵作为平仄依据取名,那又等于给孩子多增加了无聊酸腐的鄙视链。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古人写格律要使用姓名时,是可以不讲平仄的,属于格律的例外规则,也就是说,古人的名字本身就不讲格律的。今人非要去给名字加上平仄限制,反而属于自作多情。




  

相关话题

  你如何看待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就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羚羊等弱小食草动物是怎么睡觉的?随地睡觉不会被捕食吃掉吗? 
  为什么有的食草动物比食肉动物动物更强大却不反抗? 
  你们对同性恋怎么看?? 
  转基因lab需要什么设备? 
  熊猫到底是熊还是猫? 
  有哪些过气的科学研究热点? 
  能否具体介绍粘孢子虫这类生物?为什么其为多细胞生物? 
  如何看待成都市区现「宠物盲盒」,小猫小狗奄奄一息。「宠物盲盒」这条产业链存在什么问题? 
  为什么黑生物的多是内行,而黑中医的多是外行呢?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抖音里天天穿着健身裤、并且(疑似)盆骨前倾的健身女性?
下一个讨论
可以要求私教的穿着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