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哔哩哔哩 2021 年第一季度财报? 第1页

  

user avatar   yie-jia-t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Anjie 好久没写 B 站财报了,从几个角度来拆分一下。


用户规模:DAU 增速显著低于 MAU,

归结一下:两个原因

1、疫情期间的增速过快,现在用户规模放缓,可以理解。

2、买量的成本一直在变高,新用户的留存和转化是个问题,用户规模距离天花板已经越来越近了。个人理解这块跟新番先审后播(用户留存转化跟新番先审后播的关系不好说,主要影响大会员)、年内缺少爆款 OGV 内容(天官赐福算?)均有关联。



从业务角度拆分

游戏业务:

本季度移动游戏业务收入 12 亿元,同比增长 2% 放缓。

1、上半年没有发太多的新游戏,可以看一下新上的《坎骑冠剑》(收入可能不计入 Q1)最近买量买的飞起,实际收入流水算是不错的,但是还是没有撑起收入,爆款已经好久好久好久没有诞生了。

2、这块收入在暑期一定会涨起来,建议直接看 Q3。但是 B 站这几年自研和发行拉垮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解决不了这个问题,B 站游戏收入增长会一直乏力。建议把现在发行和营销全开了,从米哈游、鹰角、莉莉丝直接挖,不要问我为啥没有心动(投资了呀!)。



会员购(电商)业务:

引用这块主要曾经主要是票务、手办和周边,占比 20%:50%:30%(2020 年)。但是今年会员购采取增加品类的策略,图书和服饰发力了,还没问到详细的数据,但是增速来自于这两个品类的快速增长,另外一方面哔哩哔哩自己的众筹业务也开始发力,出现过单品千万流水的商品。

可以复盘一下陈睿当时从百度糯米挖来的人做这块的业务是正确的,现在这位已经从总经理升到了副总裁。他前期的打法是要把流水做起来,不考虑毛利率的问题,然后今年这块的业务需要考虑利润了,会员购的增长还未摸到天花板。

案例:菜狗的周边众筹 1400 万,灵灵笼刚结束跟奥迪合作的车也都卖出去了 500 万。

上市前我是这么跟中金的首席分析师姐们(也换工作了)说的,与我预测的不差

上市之前,这部分的份额几乎被所有人看低,甚至我跟人说这块会带来很大的流水,都没人信我。会员购的增速喜人,但是目前还是没解决毛利率低的问题,如果能够解决这块,才能真正帮助 b 站突破现状。


增值业务:

需要拆分成大会员和直播看

大会员业务:因为今年 PGC 和 OGV 乏力,上升会遇到困难,比如政策上的先审后播其实影响挺大的。我其实一直不看好这块业务。

直播业务:这部分是挺强的,今年哔哩哔哩加大了投入,比如把大 UP 全部拉去直播就是策略和资源上的倾斜,以及一般 Q1 是淡季,但是环比增长很好。


广告业务:

广告基数太低了,增长说明不了什么,天花板才重要。

广告业务需要新的流量池,目前光靠主站的 APP 还有漫画、轻视频等一些小的业务撑不起来



B 站往期财报分析:


user avatar   a-san-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此时此刻,回答这个问题时,正在看着央视直播,四亿公里之外刚刚传来好消息,看着我国的着陆器在火星上平稳着陆,那优美的姿势让国人振奋。

有什么期待和祝福?

期待祖国更加强大,期待我们的航天器在更多的星球上着陆,祝福天问一号一切顺利!

来来来,看它悬停避障的样子,有多美

火星探测风险高、难度大,探测任务面临行星际空间环境、火星稀薄大气、火面地形地貌等挑战,同时受远距离、长时延的影响,着陆阶段存在环境不确定、着陆程序复杂、地面无法干预等难点。成功在火星着陆,说明我国的航天技术已经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个里程碑事件将记入人类航天史册。

这是中国成为继苏联、美国后第三个真正“踏上”(成功着陆)火星的国家,也是首次火星探测即实现着陆的国家!天问一号任务突破了第二宇宙速度发射、行星际飞行及测控通信、地外行星软着陆等关键技术,实现了我国首次地外行星着陆,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又一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

向航天工作者致敬!

不说了,继续看直播


更新一下:

航天器在火星着陆,表面上是个科学技术问题,是个航天问题,本质上是国家强大的问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问题,是全民族人心凝聚的问题。

信心的重要性,以弱胜强的重要性,举个例子,帝国坟场-阿富汗。

阿富汗是南亚西北端的一个内陆国家,东南接南亚次大陆,可下印度洋,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1839年4月,一支21,000人的英军部队(包括英国人和印度人),带着丰厚的后勤补给侵入阿富汗,阿军仅有1.5万,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装备上都远不及英军。但是历时三年半,结果以阿富汗人民大获全胜而告终,英国殖民者丢下几千具尸体狼狈撤军。

苏联于1979年12月27日出动大型运输机280架次,运送5000名苏军进入首都喀布尔,实施了斩首行动,一举摧毁了阿富汗的中枢神经。随即与次日以六个师的兵力,分东西两路进入了阿富汗。但阿富汗各派武装利用境内连绵不绝的山脉,对苏军发起了游击战。在长达十年的消耗战中,不可一世的苏联再次狼狈退回。

最近一次是米国,它自以为世界老大,对阿富汗这个战略要冲的渴望深入骨髓。2001年发生的911事件正好为其进入阿富汗提供了绝佳的借口。但自2001年美军便深陷阿富汗这个泥潭不能自拔,在投入无数的金钱和巨大的人员伤亡后,2012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撤出阿富汗。

区区70万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虽然没有真正摧毁任何一个帝国,却让很多帝国忌惮,我们从来都不歌颂阿富汗,只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胜负不是人数、经济、面积和科技决定的,而是由人决定的。




  

相关话题

  李佳琦薇娅回应欧莱雅面膜差价争议,表示在给出解决方案前暂停与其合作,欧莱雅品牌将受到多大的影响? 
  如何评价2月27日b站实行“在付费/大会员抢先看的部分番剧播出完结后第三周首集免费,其余付费”的规则? 
  如何看待 42.8% 的未成年人因玩手机向家长索要过身份证,如今防沉迷成效如何? 
  怎么看待以色列政府让以色列儿童以爱的名义在炮弹上为黎巴嫩儿童留言? 
  如何看待癌症一哥「虎子的后半生」开豪车吃喝玩乐,却在十多个平台卖惨一事?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想玩骑马与砍杀,新手入门是玩mod还是原版比较好? 
  经济的增长是不是主要来自于人口的增长? 
  如何看待俄罗斯代表团抱怨东京奥运村条件简陋,称「没有电视、也没有冰箱…这简直是中世纪的奥运村」? 
  社会“怪象”:一边是大量商铺倒闭,一边是满大街的药店和餐饮店,你怎么看? 
  如何评价2020年10月新番 久保带人《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前一个讨论
唐伯虎怼死对穿肠,要追究刑事责任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飞乐音响被判赔股民 1.23 亿元, 315 名股民人均获赔 39 万元?这将带来哪些影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