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今年流行的躺平,和去年流行的打工人,前年流行的佛系,大前年流行的丧,有本质的区别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ceco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丧,我感觉我赢不了。

佛系,输赢无所谓了,我也不在乎。

平躺,输定了,破罐子破摔了。

问题是,生活不是你认输就结束了。下半年通账上来了,估计还要惨……赢不了,还不能结束。


user avatar   wu-yan-zu-73-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从思维层面到行动层面从个体层面到群体层面的转变过程。

屌丝是感知到他人对自身的抨击,演变成自嘲;

丧是自嘲的深化,个体似乎充满负能量;

佛系是从自身开始向世界延展,表现为与世无争;

打工人,则是自身与群体相互拥抱,这种群体共鸣足以帮助构建群体认同,在社会这一大范围内传递并激起更多大众相同的“打工人”情绪;

躺平,这是群体意识付诸行动的结果,以至于让很多人和媒体怕了,开始跳出来指责抨击。

这是一个渐进过程。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一样,而且这几个玩意从本质上互相都有着很明显的差别。

躺平:

其实质是借助人口问题,摆出一副要躺下去,进入无欲望状态的样子。其实质是大声呼号,号称自己要躺平,以唤得社会的注意,从而绑架社会修改规则。所以躺平说成白话就是“你再不给我,我可是要躺下了”。真正躺平的人,不会嚷嚷,你听不到这个声音,因为他们躺平了。

打工人:

很明显,那就是还在干。只不过对于自己的定位很明显,我就是干活的。干好这一亩三分地,不求通过干活跨跃阶级,放弃目光远大胸怀天下,关注眼前的打工利益

佛系:

和躺平有些类似,但与躺平又有区别。佛系是不争,你给我啥我要啥,活我也干着,但也不求有啥大发展,能干点啥就干点啥。与躺平的区别 参照上面躺平的真实意义。佛系的人还站着,只是不争。躺平的人已经半躺在地上。

丧:

我也会辛苦的干,我也会争,我会干我该干该争的一切事,但无论什么事,我都朝消级、颓废的方向去想。我不相信世界会变得更好,我不相信我还有希望(但不影响我现在该干嘛干嘛)

多少是有些区别的。


user avatar   yuxiaoz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新消息:陈小武的学生们已经被排成一排,挨个查手机了。


user avatar   lyc-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蚂蚁的视力很差,它们基本靠触角,也就是化学气味分子,来认识世界。

只要不是直接爬到人身上,蚂蚁对于人类是没有任何概念的。

绝大多数蚂蚁完全没接触过人类,也无法想象世界上还有人类这样一种和他们完全不同的,高度智慧的,社会化生物。

如果有一天蚂蚁发展出文明,它们优先发展的是和气味、化学物质、生物类相关的文明造物,比如种蘑菇的蚂蚁对孢子的利用。

蚂蚁想要发展出和光学有关的观测手段就要很久,更别说理解电磁波了。

然而,没有光学观测手段,即使人类近在眼前,蚂蚁也很可能视而不见。

在一个森林里几十年都见不到人的蚂蚁窝,如果不发展出电磁波观测技术并能解码人类的电磁波信号,除非它们运气好遇到游客,否则它们恐怕永远都不会意识到世界上有人类存在。


人类也是一样,我们优先发展的是光学,是电磁波相关的探测手段。

我们现在观测宇宙,最主要的观测手段依然是电磁波。

然而,电磁波在宇宙尺度下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通信手段,距离我们最近的比邻星,发条微信都要好几年才到。

任何一个具备星际航行能力的外星文明,必然有更好的通信手段。

更何况,我们为什么一定规定了,外星人要在电磁波探测下可见呢?

暗物质组成的外星人?

高维度外星人?

能量化外星人?

数据化外星人?

嫌弃我们的宇宙太荒芜,在别的宇宙发展,并把我们这里变成原生态保护区的外星人?


和1000年前相比,现在的人类用手机,玩电脑,天天在网上骂人,已经让古人看不懂了。

能领先我们不知道多少年的外星人,无法理解是很正常的。




  

相关话题

  如何做到为人和善又不失强硬? 
  如何看待南通如皋村干部爆出不雅视频被停职? 
  为何网络上的左派支持者多是低学历、低收入者?而高收入、高学历者多支持右派? 
  有哪些看似王者,实则青铜的视频分享? 
  云南腾冲热气球故障致一名工作人员坠亡,如何防范此类安全事故发生? 
  怎样抗击消费主义、性自由和成功学? 
  抑郁导致的记忆力及逻辑能力下降如何恢复? 
  如何看待有网友进入重庆星巴克店内大声直播 「我希望你们早点离开我们这个社会,有多远走多远」? 
  关于汉字“仁”,为什么会有“果仁”的意思呢?这层含义是在近古汉语演化时期出现的吗? 
  学习中感到痛苦该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在人民的民义剧中 李达康在学习会上痛批孙连城等人懒政不做为的时候,自己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政绩呢?
下一个讨论
中国为什么拒绝加入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美国抛出三边军控谈判倡议有何用意?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