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台湾确诊男子不满被隔离砍伤 3 名医护,为什么会产生强烈抗拒隔离的心态?目前台湾疫情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害,早乱套了,最“美”的风景是人嘛。

暴出全岛医院床位已经满。

陈时台说,床位还多着呢。咱岛的病房大,多塞几张床不要紧,不存在床位不够的问题。

然后医院内部,有小便的,有扒医生面罩的,有要充电线不给打医护的。

氧气瓶也不够了,有的人坐在楼道干等。有的需要靠医生的个人关系去抢调氧气瓶。

爆发之前,小岛 已经有4000多病例,但是才死12个人。

现在也就9000多,每天死十几个,现在已经死了130多个了。

明显是刚开始的时候医疗资源充足,有呼吸机和叶克膜。

现在供不上了,有的在家里突然缺氧而死,有的在医院抢救不过来。

小岛 发明一个词:快乐缺氧。就是血氧都低于95%了(很危险),自己却不知道;然后突然掉到90%以下,很快人就不行了。(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今天,黎少康还说,快乐缺氧去世,挺好的,大家也都希望这样死。因为没有痛苦,是求之不得的事。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台湾岛内的资源不足以应付大规模传染病疫情。

这是最基本的事实,台湾实际上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地方,必须要依靠外界的支援才能应付危局。

海岛型经济都是如此,过日子可以,大灾大难就很危险。

别说台湾岛内,日本这个重量级经济体,一样被新冠疫情搞得飞仙。

议会制度,资本主义自由化,当然也是重要原因,但是整合资源优势是基础。

美国虽然也被搞了一年时间,好歹利用美元和资源供应,疫情开始处于缓解过程中。

集中资源,想办法扩展资源获取通道,这是所有领导人都知道的法子。

台湾民进党的组织架构、组织原则和国民党实际相差不大,只是在台独立场上比国民党有优势。

台湾要应付这样重大的疫情,必须要有大量的资源提供帮助。

而对于台湾现政府来说,上上之选就是美国拼尽全力来帮助台湾,所谓民主自由救台湾。

中等之选,就是日本拼尽全力救台湾,所谓殖民地的仰望。

下等之选,就是印度救台湾,共同携手打败大陆。

绝不可之选,就是大陆救台湾,台湾现政府灭亡。

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摆在台湾人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绝不可之选。

是台湾现政府面临灭亡?还是台湾人民面临灭亡?

来选一下。

台湾疫情越严重,台湾人民就越想念大陆的亲人,毕竟要活着才能口嗨台独。

死翘翘,就没办法了。

大陆搞疫情隔离为什么搞得成?

你没看见山东的大冬瓜送到了武汉,志愿者挨家挨户送,有吃喝,搞筛查,只管往方舱医院送,体温够了就收治。地方政府忙心了慌,用垃圾车装肉,马上挨个处罚。

几个国企立即转产口罩,极短的时间就让口罩供过于求,到处都在搞活动送口罩。

大陆的资源供给有条不紊,源源不断,老百姓在家里看进度条,血值一满,欢呼一声,继续广场舞。

台湾岛内没有这么多资源,现政府当然知道,绝不能搞筛查,问题搞出来没有办法收场。

而老百姓呢?可能有人蠢,但也有人清楚,隔离就是大概率等死。

因为资源供应在严重不足的时候,一定会有优先原则,而这个优先,绝不会顾及到最底层的人。

砍人,就是最后搏一把,他虽然伤人要吃牢饭,但是他这一家人就进入到新闻热点,台湾的救护支援总要顾及到他家人。这家人有人盯着,如果活不下去,这不好交代。

所谓牺牲我一个,救活全家人,还是值得。

这是什么?

这就是想搞台独的成本,就看台湾人愿意死多少。才想得通。

这种挣扎是非常难熬的。大陆齐装满员,人才物资都到位了,只要台湾人认个错,要不眨三下眼睛,大陆的资源涌过去,台湾人何愁疫情不能平。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大陆

躺平就会赢


user avatar   fu-shi-b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几天我在一个回答里面提到:

但台湾人民最可依赖的抗疫实战派,也就是柯P这样的人物了。连他都不敢讲全面核酸检测+方舱医院应收尽收这样“政治不正确”的话,更不敢提跟大陆买疫苗的事。他还要说:“医院病床需要留给重症的患者”这样的正确的废话。不控制疫情蔓延的话感染人群基数暴增以后重症病例的绝对值还是会把医院压垮的。我不相信他柯P不懂这些道理。

也就是说,5月25日,台湾省日均新增几百人的时候,柯文哲都不敢提方舱医院,应收尽收和全面核酸检测这样有一定政治风险但对人民负责任的话。截至6月1日,累计新增又增加了三千多人:

5月25日台湾地区累计确诊6357人
6月1日台湾地区累计确诊9389人

那么现在你看,方舱医院这种“不人道”、“集中营”还是扭扭捏捏建起来了。不知道此时柯P有没有感觉到打脸。同时,这种方舱医院因为囿于政治恶斗造成的前期准备不足,甚至包括实际的建筑能力短板,自身问题肯定很多。再加上最近这个鬼天气,前期连续的干旱和近期的暴雨。你让被隔离在帐篷里的人怎么能保持心态平稳?

要知道,前期对大陆防疫政策的诋毁通过台独民粹媒体的轰炸式传播已经让老百姓觉得方舱医院和隔离就是集中营,就是践踏人权。同时,闷热的帐篷、处处准备不足的烦躁,人家被隔离在里面内心感受就好比自己是被盖世太保关进闷罐车的犹太人!所以精神崩溃拿刀砍人就好理解了嘛!

且不说那边的隔离设施准备仓促条件不好,大陆这边隔离医院处处精心准备,条件设施给力的条件下,隔离人员蹲在标间里两周时间也有不少情绪失控的。更何况台湾很多地方前期准备非常差劲呢。

现在我们看到的确诊人数坐火箭其实还不能展示台湾疫情的全貌,毕竟不是全员核酸检测啊。还有多少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晃悠在大街上?不敢想。

民粹政治是民尽党的法宝,它可以快速地通过嘲笑、敌视大陆形成岛内政治共识,拿到执政地位。但这种政治恶斗最终把大陆的抗疫标准答案全部打上了“不人道”、“集中营”的标签。等疫情真的找上门了,他们抄答案就等于打自己脸,不抄答案就等着被半死不活的国民党丝血反杀。

就好比《权力的游戏里》,瑟曦为了窃取权力,利用大麻雀的邪教搞极端民粹政治。最后坐视大麻雀尾大不掉,甚至对她发起反噬。

玩民粹最后被民粹反噬的例子比比皆是。自己造的孽还得自己来承受。


user avatar   maximilianofshangh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user avatar   si-da-wa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user avatar   yang-zheng-zhu-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掌控药企的大资本家,还有官。

其实大家都明白。

希望仇医者不要因为自己的懦弱而拿基层医生出气。看到卫计委的大官了吗?您敢动吗?


user avatar   Pike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算!

因为 赵本山哪怕从《摔三弦》那天开始,他就不是以农民的身份 在做事了

他成功了,就是个成功的艺人、二人转演员、小品演员

他失败了,就是个失败的艺人、二人转演员、小品演员

他的成功和失败并不是因为他种了多少粮食,多少果树

他已经脱离农民这个阶级了,因此他成功与否,和农民无关。

否则的话,教员当年也种过地,成就比赵不是高到天上去了么?




  

相关话题

  截至2022年3月25日,为什么上海到现在还不封城? 
  如何评价台湾人说「川普有一万种方法玩残中国」? 
  说「恨不得早生八十年,替皇军杀光滞纳贱种」的人是什么心态? 
  疫情将会以怎样的方式结束? 
  1 月 29 日北京新增 20 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丰台、朝阳、大兴、西城四区,目前情况如何? 
  以往常说台湾的是国民党反动派,那么国民党正统在哪里呢? 
  如今的解放军与台湾的军队,哪个更厉害? 
  3 月 23 日台湾 5 小时内连发 8 次地震,最大震级 6.6 级明显感到楼体摇晃,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中国公民在国外(日本)参与献血的行为? 
  台湾人为什么这么不喜欢韩国? 

前一个讨论
作为华夏子孙,其实我挺反感鲁迅废除汉字、反对中医的,该怎么平衡自己的心态?
下一个讨论
晚年的张学良,讲出的都是真话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