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是否可能存在三氟化铯(CsF3)?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xuan-zhong-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真有可能。

比如2013年的Nat. Chem的预测,文章的思路和题主类似。

Caesium in high oxidation states and as a p-block element | Nature Chemistry

这个预测的不是Cs⁺(F₃)⁻,是真的高价铯。

这个问题也不是异想天开的,很早就有人有类似的想法:

Indications of Cesium in a Higher Oxidation State - Moock - 1989 -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in English - Wiley Online Library

还有人跟了一篇高压下多氟化铯可能形成高价铯的文章。

Formation of Stoichiometric CsFn Compounds | 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com)




  

相关话题

  为何 CPU 只用硅,而不用能耗更低的锗制作? 
  有机合成实验有什么奇技淫巧? 
  有哪些长相清奇的结构式? 
  根据质量守恒定律:物质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凭空产生。免洗手洗手液如何做到免洗手?是把细菌包裹起来了? 
  化学元素的发现者很多,为什么只有居里夫人得以名垂千古? 
  中心离子的配位数为什么不能为3? 
  臭氧相对分子质量比氧气的大,可为什么臭氧层飘在高空而氧气沉在地面? 
  本科生听不懂学术报告正常吗?如何让自己尽可能在学术报告中有所收获? 
  能否通过播撒致冷剂对抗全球变暖? 
  怎么判断最佳测定波长? 

前一个讨论
人类相比于野生动物,有许多退化的地方,这如何用进化论解释?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面膜的成份表,要写成很多人都看不懂的化学分子式?或者很多人都不懂的化学名称?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