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历史学界争论不休的历史问题? 第1页

  

user avatar   dabizi1233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于伊斯兰世界近代宗教和社会改革家赛义德·哲马鲁丁·阿富汗尼的出生地问题。

鉴于“阿富汗尼”一词有出生在阿富汗的含义,加上阿富汗尼自己的叙述,许多学者认为他是阿富汗人。但是其弟子穆罕默德·阿布笃证实“阿富汗尼”一名是化名,他侄子阿萨达巴迪也说他不是阿富汗人,再加上他自身特有的什叶派属性(比如受谢赫学派和光照学派影响),导致许多人认为他出生于伊朗。其取名为“阿富汗尼”是为了掩盖自己的什叶派身份以在逊尼派国家传播他的主张。

现在两种说法并行,在中国学术界也是两种说法。

其生平详见:




  

相关话题

  古代时候的中国天文学是不是落后于外国,为什么教科书提到的外国古代天文学的比中国古代的多? 
  为何现在很多人开始读毛选? 
  为什么《典籍里的中国》中宋应星留着辫子? 
  为什么伊朗古代的史书和考古完全不符合? 
  为什么隋唐四个皇帝都要征伐高句丽? 
  士族地主阶级在唐末、五代之后就不存在了吗? 
  如何解读、评价「大一统」思想? 
  以色列约旦巴勒斯坦有什么从属关系或者历史渊源吗,他们现在各自的统治情况如何? 
  历史上有哪些发生在宫廷里的盗窃案件? 
  如果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制造霰弹枪作为游击队和民兵专用枪支,是否会战果更多? 

前一个讨论
塔利班内部知道自己有阿塔和巴塔之分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福寿螺的卵是鲜艳的红色?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