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社会乱象频发的今天,中国哪些方面让你觉得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呢? 第1页

  

user avatar   fatfox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有两个锚

一个是中国传统知识份子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

苟利社稷,死生以之。伟大的政治家子产的这句话,激励了上至孔子,下至林则徐等等一代一代中国知识分子领导这个国家向前。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是从这里来的。

一个是中国老百姓积极入世,满脑子都是怎么改善自己生活水平。

所以,中国老百姓勤劳,愿意拼命赚钱。

知识分子愿意带路,老百姓肯好好干活,这个国家就坏不到哪里去。

1840年开始,这个国家确实遇到了极其严重的危机,但是,中国人上下一心,不断努力尝试解决问题,到今天,总算做出了一点可以交代成绩。

技术可以学,制度可以换。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人,只要人靠谱,这个国家就有希望。

再这么努力一两代人,中华民族能重现数百年前的辉煌。




  

相关话题

  马前卒到底是几面人? 
  为什么现在仍然很多人认为印尼很危险? 
  为什么中国可以开放边界与美国竞争,苏东集团却不可以? 
  如何看待 2016.12.19 德国柏林一辆大货车冲撞圣诞市场造成至少 12 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国到底有多乱? 
  李世民以逼父退位,杀死兄弟的方式得到皇权,是否影响了其历史地位? 
  在解放台湾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名字是不是要改成工农红军?有没有改名字的必要? 
  如何评价男子手持砖头追砸运钞车被安保击毙(最新消息:开枪保安已被刑拘)? 
  康德的保护人策德利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国体坛中还有哪些像刘翔一样令人惋惜的运动员? 

前一个讨论
美国总统大选进行到今天,对希拉里来说,形势是不是越来越不利了?
下一个讨论
男生愿意找理科女生吗?比如说物理学或数学博士?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