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总统大选进行到今天,对希拉里来说,形势是不是越来越不利了? 第1页

  

user avatar   ffanca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希拉里这个政治人物,最大的软肋,既不是邮件门,也不是Benghazi,而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字:


对于这个政治人物的解构,近期听过的最棒的言论,即Jon Stewart近日在芝加哥大学政治学院的采访。没有找到中文网站源头,只有油管链接

youtube.com/watch?

熟悉Jon的人都知道,他这种纯左翼且多少有哲人良知的人物,是几乎无可能来刻意抹黑希拉里的。事实上,他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对特朗普的批判和讽刺是一贯的。于是基本上可以相信,囧司徒对希拉里的评价,从他个人来说,是真诚和公允的。

以下给出中英文文字稿(删掉了口语化的各种无信息部分,并替换了个别同义词)

Host: talk to me about Hillary Clinton as an opponent to him. What would you say about her if you were doing your show.

Jon: I think about Hillary, I imagine to be a very bright women without the courage of her convictions because I'm not even sure what they are. So, when I watch her campaign, she reminds me of Magic Johnson's talk show. If you ever watched Magic Johnson's talk show, Magic Johnson was a charming individual. And when you watched his show, you can almost see a producer advised to him in real-time rendering. (这里模仿了一段约翰逊的节目。一开始他语气很平缓,然后耳麦要求他激情一点儿,然后他就突然很假地激情澎湃起来了). But it never seemed authentic or real of his personality. It seemed like he was wearing an outfit designed by someone else, for someone else, to be someone else. That is not to say she's not preferable to Donald Trump, because at this point, I would vote for Mr. T (美国的一个黑人无厘头搞笑艺人) over Donald Trump. But I think she would be in big trouble if she can't find a way (to expose her real self). Maybe I'm wrong, maybe a real person doesn't exist underneath there, I don't know.

(此处略过一小段无关内容)

Jon: Look, there are politicians who are either rendering their in-authenticity in real enough time to appear authentic, and there are politicians who render their in-authenticity through, it's like if you have a Mac and you wanna play a Microsoft game on it, and there is the weird lag.

Host: Yes, that's a big problem, it's like a seven seconds delay and then all the words come out in a perfectly political-calibrated sentence.

Jon: Right. Now what gives me hope in that, is that there is a delay, which means she's somehow fighting something. I've seen politicians who don't have that delay and rendering their in-authenticity in real time, and that's when you go: that's a sociopath.

粗略的中文翻译如下。

主持人:如果你还在做你的脱口秀,节目中你会你如何评价希拉里?

囧司徒:我觉得希拉里是个很聪明的女性,但我对她的信念没有信心,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她的信念是什么。她的整个竞选活动,让我不禁想起了魔术师约翰逊的脱口秀。魔术师约翰逊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但当你看他的脱口秀时,你几乎能感觉到节目导演通过耳麦对他进行实时掌控。(这里模仿了一段约翰逊的节目。一开始他语气很平缓,然后耳麦要求他激情一点儿,然后他就突然很假地激情澎湃起来了。) 但这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是他真实的个性。这看起来就像是他穿了一件由别人设计的,给别人设计的,为了让他看起来像是别人的衣服。这并不是说希拉里面对特朗普不是优选,但这是因为,哪怕是Mr.T(美国的一个黑人无厘头搞笑艺人)和特朗普,我也不会选特朗普。但我觉得她如果不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她的麻烦会很大。但也有可能是我错了,有可能在她的面具之下,本就没有一个“真实的自己”,我不知道。

(此处略过一小段无关内容)

囧司徒:我见过那种能把自己的虚假通过实时演绎得仿佛很真实的政客,也见过那种无法把自己的虚假演绎得仿佛很真实的政客,感觉就像是你非要在苹果电脑上玩儿微软平台的游戏,然后你明显能感觉到那种怪异的停滞。

主持人:是啊,这确实是个大问题。这就像是突然停滞了七秒钟,然后所有话语统统用完美调教过的政治说辞表达出来。

囧司徒:对。现在我仅有的希望在于,既然她有“延迟”,这可否意味着她多多少少内心里有斗争。我见过那种完全没有“延迟”就能实时把自己的虚假演绎得很好的政客,我称之为“反社会变态”。

------------------------------------------------------------------------------------------------------

而每一个想多少了解美国政治的朋友,都该首先对美国各个政治岗位的“特性”有一些感性层面的了解。我国的政治体制下,最佳的“领导人”确实需要是经受考验的,拥有漫长且形式完美的政治履历的。这并无所谓好坏 -- 有好有坏 -- 但目前看来,还算是符合我国现在的发展要求。发展中国家已然拥有天然的变革力量,政府求稳没什么不好。

美国也有类似要求的政治岗位:国会。你很难想象让一个没太多政治经验或行业权威的人,进入类似“国会军事委员会”或“联邦预算委员会”来制定具体的法律细节。

但美国总统这个岗位,却真的不需要一个人有多么漫长且漂亮的政治履历。美国这样一个老牌的发达国家,一切已然是如此地稳定,如此地“balance”。这种情况下,总统扮演的角色,说戏谑些,“啦啦队长”;说严肃些,需要代表“check/变革”的力量,来跟国会所代表的“稳定”力量唱双簧,这国家才能在稳定中继续变革和发展,不断打破陈腐的平衡,向前推进,达成新的平衡。

于是我们也看到了,美国人几乎是不会选一个“履历最棒,经验最丰富,最老奸巨猾的老牌政客”当总统的,因为这根本不符合总统一职的风格定位 -- 保持这样的风格是国会政客们的事儿。而现代美国(姑且假定从胡佛开始),盖棺论定最棒的几个总统,几乎毫无例外,都不是政治履历很丰富的家伙,甚至直接就是政治素人。罗斯福、艾将军、肯尼迪、里根、克林顿,甚至包括奥巴马 -- 如果你喜欢他的话 -- 都符合这一框架(政治素人,或小州州长,或资浅议员,等等)。而混得最差的仨总统,尼克松、卡特和老布什,却都是履历赫赫。特别是老布什,若是在中国,妥妥地是政治局常委标准范式,履历简直不能更棒。而尼克松...简直就是这一大背景下“最有资格当领袖”和“最没资格当总统”之冲突的悲剧典型。

这就是“美国总统”一职的风格定位:你必须要让人民感觉到,你是你自己,你尚有赤子之心,你有你的真实信念,你真心想改变这个国家,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让人民更开心。

再然后,才是你的方针到底靠谱不靠谱,你的能力到底行不行,你这人的个性是否太扯淡等层面的问题。

而老牌政客风格的那种经验、政治手腕、建制派人脉,等等,在竞选总统的过程中能不扣分就已经很不错了。


而现在仅剩的三个候选人,显然,桑德斯最符合这一风格定位,但他确实基本上已经没戏了。而剩下的两个人,特朗普和希拉里,前者显然更符合这种风格定位得多得多。而这里所说的“多得多”,还真不是在强调特朗普有多么地耿直率真,而实在是因为,希拉里这个政客,简直就是最不符合这种风格定位的教科书定义般的存在。

Actually, you can smell Frank Underwood all over her.

而哪个政治职位最符合希拉里的风格?半开玩笑地说,恐怕没有比参议院临时议长更适合她的职位了(当然,这位子她没资格坐)

总之,个人并不看好她的政治前途,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我有多么支持特朗普。而囧司徒这么一个骨灰级左派,其实也把话说得很明白了:希拉里相对特朗普是优选,仅是因为特朗普实在太烂,而并不是因为希拉里真的有那个资格。




  

相关话题

  奥巴马收到不明包裹,克林顿夫妇在纽约住所旁发现疑似炸弹。这对美国中期选举和对中东关系会有什么影响? 
  为什么美国没有人口增长问题? 
  如何看待特朗普支持者 1 月 6 日的游行呢? 
  是否很多非裔美国人的姓并不是非洲本土的姓,听起来很像是欧洲后裔的姓?如果是原因是什么? 
  如何看待 12 日特朗普宣布暂停除英国外从欧洲到美国的所有旅行,为期 30 天? 
  特朗普统治下的美国是否会和俄罗斯联手对付中国? 
  你们讨厌美国吗?恨美国吗? 
  如何看待美国截获寄给特朗普的毒包裹 ? 
  为什么旧金山不是美国第一大城市? 
  普京警告美国和北约,如果不满足俄罗斯的要求,俄罗斯会采取新的行动,怎么看普京的强硬表态?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蔡英文见美国人卡壳:我说中文有困难”?
下一个讨论
在社会乱象频发的今天,中国哪些方面让你觉得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呢?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