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派人守开山岛的实际意义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zhouyun-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86年,江苏省军区成立开山岛民兵哨所,当地人武部找到了灌云县民兵王继才,让他担起守岛重任。王继才一口答应,瞒着家人登上开山岛。在那之后,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也辞掉了小学教师工作,以哨员的身份陪伴丈夫一同守卫海岛,一守就是30年。当时两人的年工资加起来只有3000元钱,除去生活开支,所剩无几,他们也被人们称为“孤岛夫妻哨”。

海防哨所:观察监视和报告海上、空中情况;反敌内潜外逃;防敌小股袭扰;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救护海上遇险船只和人员;每天完成守岛日记的记录;遇有突发情况走私啊,偷渡啊之类的能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开山岛独特的位置,成了犯罪分子眼中走私、偷渡的“天堂”。1999年3月,孙某找上了王继才:“王叔,你下岛吧,小岛让我来经营,赚钱和你对半分。但不能向上级部队领导汇报这件事。”“不干净的钱坚决不要!”王继才迅速报告上级。

  1997年8月,县里有个单位的领导,以在开山岛搞投资开发为名,暗中却搞偷渡,有个“蛇头”私下找到王继才,掏出10万块现金,求行个方便被他拒绝。

  多年来,夫妻俩先后报告过9次涉及走私、偷渡等违法事件线索,其中6次被成功告破。

这个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邻近日本、韩国公海交界处,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距最近的陆地江苏省连云港灌云县燕尾港约12海里,岛上野草丛生,海风呼啸,人迹罕至,条件极其艰苦。还好现在通了电了!

感谢无私付出的人和所有的边防战士。




  

相关话题

  律师到底是案源重要还是学历重要? 
  如何看待杭州女童爷爷奶奶在孩子父亲明确拒绝的情况下任然答应让自家孙女跟陌生人走这一操作? 
  如何看待纪录片《二十二》的票房远远超出预期? 
  “续集”超越“第一部/季”的作品还是存在的吧? 
  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映,吴京又被网友逼捐,如何看待此现象? 
  作为一名法官、律师、当事人、法律人,参与民事调解是什么样的体验?你如何看待司法调解? 
  媒体称贵州一小区 10 条宠物狗疑被毒死,如情况属实,投毒者需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如何看待吴京怒怼质疑《战狼2》主角光环太重的言论? 
  如何评价滴滴顺风车整改措施:「下线个性化标签,深夜暂停接单」? 
  如何评价婚前协议? 

前一个讨论
驻守开山岛的意义分析?
下一个讨论
中国的导弹可以打航母,美国有没有类似的武器?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