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西安城管对乞讨者循环播放「我是骗子,我比你们都有钱」,这种操作适合全国推广吗? 第1页

     

user avatar   niu-tou-ren-bu-sh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还记得钱宝一案吗?钱宝还没彻底崩盘时候,当地政府特意在钱宝大楼上悬挂了横幅,提醒大家钱宝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希望大家投资理性,但是当时老百姓不听,还拍了视频在网上到处控诉当地政府,说当地政府打压钱宝这些良心企业,要做国家罪人

有几个醒的比较早的钱宝投资人,去当地工商部门投诉,工商部门联合公安去钱宝总部调查,结果遭到钱宝总部宝粉的围攻,当时钱宝早就已经崩了,连几个上门要钱的投资人本金都拿不出,本来可以立案调查,但是在场宝粉又来了一个骚操作,在场宝粉现场拿出钱来购买钱宝的产品,钱宝就用这些钱把现场把几个上门要钱投资的欠款给付了,接着乘机宣传自己实力多雄厚,多收百姓欢迎,最后痛斥当地政府打压他们这种良心企业,并组织一些宝粉去上级部门投诉当地工商,公安这些政府机关

西安这个乞丐和钱宝有什么区别,只不过一个小骗,一个大骗,当年政府能顶住舆论压力,把这个横幅继续挂下去,顶住宝粉的舆论压力,继续深查钱宝内幕,可以拯救多少宝粉一辈子的心血呀

支持西安城管的行为,骗子有脸这种东西吗?


user avatar   magicfire-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这事大家不妨分析一下

城管跟这老太太没仇没怨,也没利益瓜葛

每天拿个大喇叭跟着也不见得很舒服

搞不好还得挨老太太骂,遭她打

每天这么走几圈下来也加不了工资提不了岗

那他这么干目的何在呢?

不就是为了少几个被骗的冤大头吗?

这要是群众还不支持,不鼓励,不给人家正面的支持

那不就成了给骗子撑腰了么?

所以必须支持啊!


user avatar   dong-liang-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点不一样的。

城管的这种称呼对方骗子,以贬低执法对象人格为手段的执法方式,我们称之为羞辱性执法

羞辱性执法一般是违反现代法治原则的。正如哲学家玛格丽特在其著作《正派社会》中所说:“不让社会制度羞辱社会中的任何一个人,这是正派社会的第一原则”。

理论上应当如此,但是羞辱性执法,在现代社会,仍然存在一席之地。

举个例子,人民法院公布失信老赖名单,在公交车、媒体等公开播放老赖的姓名等身份信息,就是一种羞辱性司法。

为什么这种羞辱性执法会存在?从古代来说,是因为执法力量和调查技术的缺乏,通过公开羞辱被执法对象的人格,来达到惩罚被执法对象,警告他人的目的。

比如,由于缺乏DNA鉴定、指纹比对等技术,命案难破,古代就将死刑犯公开斩首示众。

此外,在罪犯的脸上刺字,将通奸的男女浸猪笼、游街示众等。

这都是一种羞辱性执法。这种羞辱性执法,会给其他人传达一种信息——法律非常严厉,不要轻易以身试法。

通过羞辱性执法,吓阻了其他人违法,弥补了执法力量和调查技术的不足。

从现代来说,调查手段的进步,一般不需要用羞辱性执法来弥补执法技术的缺陷。

虽然执法手段和理念在趋于文明,但是在一些国家,一些领域,仍然存在羞辱性执法。举个例子,新加坡的鞭刑,以及上面提到的老赖名单公开。

现代法治仍然采用羞辱性执法,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受传统影响。还有可能是治理机制和手段的不足。

如果对法院执行有了解的话,就知道上面提到的老赖名单制度,出台和修改的背景正是最高法院提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期间。在这期间及之前,存在大量的有财产却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

当时的制度,对老赖行为的打击力度不够。最高院不得不出此狠招。

换句话说,正是由于对付老赖的机制和手段不足,才催生了这种羞辱性执法。

有人看到这里,可能感觉不耐烦。说你说了这么多,跟这个新闻到底有啥关系呢?

其实,关系很大。正如我上面所说,城管对乞讨者循环播放我是骗子,正是一种羞辱性执法。

这种羞辱性执法,一般是不会出现的。出现这种执法,正是由于正式制度和治理机制,在对付这种职业乞讨行为时,存在缺陷、不足,所以城管作出了看似不正常的举动。

什么缺陷和不足呢?我们都知道,如果一个人很有钱,却装可怜乞讨,那么他们是可能涉嫌诈骗的。

但是如果真的要用正式法律去制裁他们,就会发现存在诸多困难,以至于这种制裁对他们而言不痛不痒,或者是与他们的收益相比,不值一提。

举个例子,警方如果要以诈骗去处罚这些假乞丐,首先就面临着取证的问题。他们需要去这些乞丐的老家调查他们的财产情况,然后再去调查他们乞讨的数额。

有一说一,前者需要时间,后者可能不太现实。因为民警不可能24小时盯着这些骗子,数他们骗了多少钱。

他们乞讨所得基本上都是现金,一旦有大额所得,一般就不会再放在破碗里,而是把他们揣在身上。

一旦揣到身上,就非常难以弄清楚,这到底是他们自己的钱,还是他们诈骗所得。

而且他们经常流动作案,不会坐等执法。

也许经过一段时间摸底调查,终于查清了他们是骗子。但是由于他们每次诈骗所得的金额很少,顶多能搞个行政拘留,这对他们来说,可能不痛不痒。

因为如果真的如城管所说,他们通过乞讨买车买房,区区几天拘留管什么用?

但是想把他们送入监狱,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诈骗罪有数额的限制,跟盗窃罪不同,刑法没有规定诈骗罪的行为表现方式有多次诈骗,而只规定了数额门槛。

按照两高的司法解释,诈骗罪的入罪门槛是3000-10000元以上。考虑到他们每次都骗的很少的数额,而且取证非常困难,基本上不太可能把他们送进去。

经过上述分析,你会发现,正式制度,在打击这种职业乞讨方面,出现了严重的缺陷、短缺。

于是,城管想出了一种新的执法方式——羞辱性执法。

以上。


user avatar   shou-si-gou-r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实属闲得没事干。

她就是破衣烂衫见人要钱,请问骗谁了?构成诈骗罪了吗?构成了请找警察抓她,没构成你凭什么管人家?

归根结底不还是嫌人家影响市容了吗?怕被洋大人看见?


老太太得到钱,给钱的得到满足感和优越感,这是双赢的交易。

这么一搞,老太太没钱了,儿子刚娶的媳妇要离婚你负责?

给钱的本来挺高兴,收获了十足的优越和满足,你打破人家幻想让人家难受,被家人嘲笑,受不了吵起来动起手要离婚你负责?

这种离婚会不会增加暴力伤亡可能?是不是降低了生育率?

累死累活的打工狗突然发现自己才是真底层工具人会不会决定躺平不再奋斗?

这个行为十分不利于社会和谐,符合城管的一贯形象,没事找事。


user avatar   AlexGreen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之前在桂林的时候,去开封菜、金拱门、肉夹馍大王之类的肥宅快餐店,经常被垃圾人骚扰:几个自称“聋哑人”的诈骗犯从后门进来,挨个骚扰每一位顾客,强行勒索。我说“骗子离我远点”,它们直接往我的炸鸡里吐口水,属实令人作呕。

我们普通人对这种垃圾人可以说是毫无办法,把它们推开的话,那怕是真要被讹上。通知店员,店员也只能劝离;报警,不太可能会有回音。基本无解,就很无奈,所以西安城管的这次主动、文明的执法就显得很有积极意义了。


user avatar   zhen-xiao-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年去南京培训。

在总统府排队的时候,一个老太太挨着和大家乞讨。穿的干干净净,话也不多,就是要钱,没有现金可以二维码,为了耐用,二维码还封在亚克力板里面,看来是做好了真的好想再讨五百年的准备。

我很纠结,和全县其它各单位的分管同志一起来的,不太熟,这钱给不给?给吧,明知道她是不劳而获,博同情得实惠;不给吧,其他同志笑话咱小气,吝啬,没有同情心,影响个人形象啊,咋办?

老太太走到我跟前时,有人扭着看我,我成标杆了,想到自己的职责,我计上心头:大妈,老家哪里的啊?

——:**的。

哦,大妈,回家去吧,现在国家都在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不让一个人掉队。我还联系了贫困户呢,这已经五年了。变化可大啦!

你家里变化肯定也很大。你老伴的病,纳入医保全包了,慢性病门诊还能报销药费;家里的危房,政府也有补贴,给你维修了,再不漏雨漏风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全部两不愁三保障了;孙子上大学,还有雨露计划,助学贷款,毕业了政府帮助就业,马上你就抱重孙子了,还能生两个!

政策这么好,咱可不能在这里给国家抹黑啊。

大妈绕开我走了。

同行的人也都松了一口气,竖起大拇指:不愧是搞宣传工作的,扶贫政策学得好,文明创建职责也履行得好!

看了一下评论,有人说不应该说“给国家抹黑”,可就算传统文化,也没有宣扬不劳而获、乞讨光荣这一条啊?不妨,我改改台词吧。

——:大妈,你还没吃午饭吧?

——:是啊,两天没吃啦。

——:大妈,我也没有现金啊,现在都是手机支付。

——:没事,你扫码就可以啦,支付宝和微信都和我有合作关系。

——:哎呀,大妈,你还有智能手机呢,你卖了手机不就买票回家了?家里有田有房,怎么也好活啊。

——:手机不是我的,是我儿子的。

——:大妈,那更不好啦,我这是帮你养活儿子啊,还是帮你儿子给你养老啊?

大妈饶过我走了。


user avatar   pinglao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非常适合!

我小时候春节假期,路过某地火车站,有个妇女【家里发大水,房子被冲毁,丈夫淹死了,棺木无钱备】,母亲大为感动,给了五毛钱——大概相当于现在的50元吧。那个时候火车上铝饭盒白菜猪肉粉条米饭盒饭是1毛5分一盒。

等我们40天寒假结束,回程时候,这位妇女还在【家里发大水,房子被冲毁,丈夫淹死了,棺木无钱备】……

从此我就对这些职业乞讨者充满了反感。

2016年,在江南某景区边,也遇到穿着整齐的,要15元吃面的职业乞讨者……

还有假装骑友的,这些人利用大家善良和不好意思欺诈,真的败坏社会风气!

久经欺诈的我母亲,和我说,有一天在兰州张掖路遇到这样的骗子时候,想到她儿子也是这样背着包到处颠沛流离,差点上去给钱……

建议各地城管大力推广!另外 @求知求实 建议的组织网红直播乞讨,也是非常好的建议!

对乞讨者,建议别直接坐地上,毕竟冬不坐石夏不坐木,为了避免得志疮,选择一个便携座垫更好!


user avatar   UNSC7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打游戏


user avatar   tian-wei-shi-huang-zhe-93-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简单说一下法军编制

步兵:

  • 步兵的基本作战单位是营,作战时平均有500-600人,大多数情况下一个营下属6个连,其中4个火枪连,一个掷弹兵连和一个尖兵(轻步兵/猎兵)连,大概3-4营为一团,2-4团为一旅,2-4旅为一师,师为基本战略单位,大部分师有炮兵连,有些师没有旅。

骑兵:

  • 骑兵的基本作战单位为中队,平均100-200人,2-4个中队组成一团,1-3团为一旅,2-4旅为一师,大部分师配有骑兵炮,有些师没有旅。

在此之上为军

  • 军通常下属2-4个步兵师,1个骑兵师/旅/团(大部分军为骑兵旅)以及一个炮兵兵团(1-3个炮兵团,一个炮兵团下属2-4个炮兵连,一个连大致4门炮)。
  • 此外还有骑兵军,2-4个骑兵师为一个骑兵军,下属数量不等的火炮。

再之上为军团,通常包括几个军。下面各举一个军和骑兵军的例子。

军级单位以1806年奥热罗的第七军为例

皮埃尔·奥格罗元帅(17,672人,36门炮)

参谋长:克劳德·玛丽·约瑟夫·潘尼捷大将

第一师:雅克·德斯贾丁师(8,242人,8炮)

第一旅:

第16步兵团(4营)

第二旅:

第14轻步兵团(1营)

第44线步兵团(3营)

第105线步兵团(3营)

火炮:两门12磅炮,四门6磅炮,两

门6英寸榴弹炮

第二师:

第一旅:

第7轻步兵团(3营)

第二旅:

第24步兵团(2营)

第63线步兵团(2营)

第三旅:

黑森-达姆施塔特火枪军团(2营)

拿桑步兵团(1营)

火炮:两门12磅炮,四门6磅炮,两门6英寸榴弹炮

骑兵旅:安托万旅(1,290人,4炮)

胸甲骑兵团(4中队)

第20军团(3中队)

第6马炮兵团:四门4磅重炮

兵团炮兵(1,323人)

四门12磅炮,十二门8磅炮,四门4 磅炮,四门6英寸榴弹炮

骑兵军以贝西埃的第二骑兵军为例

第2胸甲骑兵师:(1927人,3炮)

第一旅:

胸甲骑兵团(4中队)

第5胸甲骑兵团(4中队)

第二旅:

第10胸甲骑兵团(3中队)

火炮:两门6磅重炮弹,一门6英

寸榴弹炮

第二龙骑兵师:格鲁西师(2,915人,3炮)

第一旅:

第三龙骑兵团(3中队)

第四龙骑兵团(3中队)

第二旅:

第10骑龙军团(3中队)

第11龙骑兵团(3中队)

第三旅:

第13骑龙军团(3中队)

第十二龙骑兵团(3中队)

火炮:两门8磅炮,一门6英寸榴

弹炮

第4骑兵师:(3129人,3炮)

第一旅:

第十七龙骑兵团(3中队)

第27龙骑兵团(3中队)

第二旅:

第18龙骑兵团(3中队)

第19龙骑兵团(3中队)

第三旅:

第15骑龙团(3中队)

第25龙骑兵团(3中队)

火炮:两门8磅重炮,一门6英寸 榴弹炮

轻骑兵师:(1623人)

轻骑兵第二团(3中队)

第四轻骑兵团(3中队)

第五白马猎骑兵团(3中队)


user avatar   bu-gei-tang-jiu-dao-dan-82-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老蓬这已经是很明确了:中国学生别过来,还要回来的话,我可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

理智的人应该想办法离开美国,而不是现在还心存幻想地考虑怎么过去。

诚然中美只要不打世界大战,最终还是会有和好的一天,也许就在大选后,也许三五年,也许等到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但这个过程必然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

如今还试图往美国跑的学生,就有可能成为这个“代价”。

写了篇感想:

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喜欢可以关注公众号“三叔看世界”,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哦


犹记得早在3月份那会儿,当我发现欧美国家居然没有办法搞定疫情、进而开始甩锅给中国之后,脑海当中立刻写满了“第三帝国”四个字。

从那之后,我又写了不少文章警告还在美国的中国人,如果有条件就请尽量回来,最起码不要继续留在美国,否则犹太人曾经的遭遇可能就是他们未来的命运。

从那之后到今天,差不多也过去将近半年时间了。我看到很多原本计划在美国多留一阵子的人已经踏上了回国的飞机,甚至连14天隔离期都结束了。

各位,未来你们一定会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


历史上,第三帝国对犹太人下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某篇文章里,我就相对具体地分析过希特勒上台之后,为何那些犹太人总是心存侥幸不愿意第一时间逃离,直到后来想走也走不掉的原因。

对于犹太人的种种束缚,总是乍一看好像没有特别严重,受害范围也不算大,但不知不觉之间,舆论已经形成了一种“必须消灭犹太人”的意识,犹太人注意到自己在德国成为社会另类,哪怕是街头小娃都会怒斥杀死犹太人。

历史上发生过的这些事情,如今都在美国一步步上演。

如果说之前中美之间打贸易战,还可以被理解为国家竞争的一种形式,那么从特朗普开始喊出“CHINA VIRUS”之后,就已经在强化一种中国人和美国乃至其他“自由国家”的人不是一个物种,中国就是在给世界带来灾难的意识。

大家不要觉得懂王看起来像是个小丑,但是当他利用自己强大的舆论工具来推广这个词之后,受众们就会逐渐接受这个设定,下意识地认定中国要对疫情负全责。

所以,特朗普顺理成章地将“中国负责论”写进了下一个任期的章程,毕竟铺垫完毕了嘛。

之后就是对“中国群体”的一种妖魔化宣传,方式大概可以有:

1.中国破坏美国安全(tiktok跟华为);

2.中国正在阴谋颠覆美国政权(拜登亲中论);

3.很多中国人都是来美国窃取情报的。

当网内网络上有不少人还在自满“哎呀,原来我们厉害到能够左右美国啦”的时候,站在普通美国人的立场上,会如何看待我们呢?

恶魔,一个似乎无处不在、无恶不作、无所不能的恶魔。

恰似从中世纪就被称之为撒旦伙伴,千百年来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的犹太人。

可想而知,这些美国人走在街头,看见实实在在的“中国人”(可能只是亚洲人)时,心中将产生怎样的恐惧。

所以,当美国高层开始一步步将“中国人”从正常秩序中剔除时,遭遇到的阻力就会非常非常小,最终有了蓬佩奥的这段发言:

也有了美国部分高校赤裸裸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的现象:

你瞧,这两招乍一看温情脉脉,仅仅只是“考虑限制入境”,亦或者是仅仅只针对“公派留学生”,大多数在美中国人的利益似乎没什么影响。

巧合的是,历史上希特勒也曾经这么干过:

1933年,纳粹政府颁布法律恢复了对公职人员资格的限制。该法律试图将纳粹的反对者排除在外,这些反对者包括犹太人和政治反对派。公职人员必须提供关于其父辈和祖父辈宗教信仰的文件,证明他们属于“雅利安”血统。如果不能证明,就会被开除。

很多犹太人想了想,好像也只是公职人员才受到限制,他们做生意或者当个公司职员啥的又不受影响,怕个球?

等怕了,也晚了。


当前,疫情、经济萧条、大选等多重因素,导致了中美关系短期内不可能稳定。

甚至不排除在某些意外的状况下,发生擦枪走火,毕竟光看最近湾湾跟南海的局势,明天打起来都不奇怪。

乐观主义者可以认为,只要熬过今年困难期,明年一切就要恢复正常了。

但谁又能给未来一个明确的保障呢?

只要两国紧张关系骤然升级,普通人在大国对抗面前,必然是脆弱无力的。

今天也许还能想办法买到去中国的机票,明天所有持中国护照的人就有可能失去自由。

以中国当前实力,保障大陆范围(甚至第一岛链内)国人的安全,问题不会很大。

但距离能够将航母开到珍珠港甚至洛杉矶港的那一天,估计还有很长很长时间。

只是真有这一天,也就不存在中美关系紧张了。

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需要我们做出很多努力,甚至于很多的牺牲与代价。

而目前依然在美国的每个中国人,都有可能成为“代价”。

所以,哪怕是今天刚下飞机的人,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幸运儿,都可以为自己的选择而庆幸。

就算未来中美摩擦进一步升级,我们还是可以坐在空调房间里敲键盘,当个吃瓜群众。

当然了,那些想要继续留在美国的群体,也纯属个人自由。

毕竟1美元的炸鸡特别好吃,美国政府不管对自己做什么,“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嘛。


其他的随口答:

扎克伯格到底做了哪些恶?

历史上都有哪些突破普通人想象的真实事件?

外媒称印度国有炼油企业已停止从中企购买原油,你怎么看?

9 月 1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 620万,新增100万确诊仅用22天,针对疫情目前美国主要在做什么?




     

相关话题

  李佳琦为什么这么火?他的成功是偶然吗? 
  少儿美术教育要怎样教小朋友画画? 
  25以上没谈过恋爱是种什么体验? 
  有哪些由于医生疏忽或判断失误导致病人死亡的医疗事故? 
  平时养成哪些小习惯,日积月累会带来很大好处? 
  如何从法律角度评价刘鑫二审上诉书(江歌生命权纠纷案),案件后续走向会如何? 
  区县财政被托管是什么意思? 
  和中介签以及房主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现在想作废? 
  媒体评寻亲男孩刘学州自杀身亡事件「杀人的网络暴力不整治不行了」,哪些行为算网络暴力?该如何整治? 
  如何看待辽宁省公安厅正式受理袁诚家夫妇 37 亿元国家赔偿申请? 

前一个讨论
刘备军是如何做到即使把自己的士兵作为食物,也不去劫掠老百姓的?
下一个讨论
成吉思汗死后托雷分得哪些遗产?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