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学中医真的没有实际用途吗? 第1页

  

user avatar   zhao-gang-53-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中医不学西医的话,马兜铃酸我就不说了。甚至是铅,中医都不会知道它有毒。


user avatar   lan-mao-mao-20-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这....

你获得中医自信教育之后,就会觉得学中医真棒!


user avatar   lu-chuan-99-7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请理解中医的玄学本质,中医所有理论语言概念全部是主体悬空的,毫无内容。中医领域诸多的怪现象,如“治病千人千方市场上却又充斥着中成药和神药”、“神医在江湖,假中医来背锅,没出事前都是真中医”、“中医理论出道即巅峰一直在崇古”、“中医治病疗效看缘分、副作用尚不明确”、“中医治本”、“双盲不适用中医”、“中医传承根据需要断层根据需要家传”、“学习中医门槛说起来极高事实上极低”等等一系列怪现象,通通可以从这个角度理解,类似现象在星象风水领域是同样存在。中医是一种文化现象,如果你要立志学习中医,早知道你并不是你学医,只是在继承本该在博物馆里的旧文化,就像重新开始学习裹脚,你裹得再精细、花样百出,也还是在裹脚!




  

相关话题

  如果输液时空气进入了血管,病人会怎么样? 
  人类能不能战胜自然规律? 
  可控核聚变的商业化会对人类社会形态产生怎样的影响?? 
  卫生胡是反面人物的标志物吗?有哪些正面人物留卫生胡? 
  能否谈谈你对中医的认识? 
  海关总署称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会产生什么影响? 
  中医中药是否应该被淘汰? 
  有哪些医学上的视频,没有一定医学知识的人不会相信? 
  如何看待复旦女博士劈腿四个男博士,其中一硕导为其自杀一事? 
  火的化学式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中医邓铁涛对中医的贡献?
下一个讨论
大家个人认为抗日战争最惨烈的战役是哪一场?并说明理由?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