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FAIR提出的MaskFormer,在语义分割ADE20K上达到SOTA:55.6 mIoU?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huzc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前大部分的语义分割都是用pixel classification,这篇工作的创新之处是看成了一个instance mask prediction,思路挺新奇的。

一点额外想说的是,语义分割本身是没有instance区分的,标注也没有区分instance,那么如果看成instance mask预测的话,就只能简单地根据类别生成K个不同的mask,即各个类别的mask,这里也不区分类内的instance。这个instance mask prediction中的instance就是相对同一类的了,预测的mask也是固定为K,此时N queries其实也可以简化为K queries。

如果再往前的话,K queries可以固定为每个类别的queries,那么训练的loss就可以变成简单的K个sigmoid loss,即区分图像中是不是含有这个类别。每个类别的query和全局特征结合得到该类别的mask prediction。和论文里面说的fixed match基本类似。

而论文提出的方案更通用化,毕竟可以用于全景分割上。




  

相关话题

  2019年NeurIPS有哪些糟糕的论文? 
  如何评价旷视开源的YOLOX,效果超过YOLOv5? 
  如何理解 Swin Transformer 和 Vision Transformer不同任务上的差异? 
  2021年,作为算法工程师的你们会在CV业务落地上用Transformer吗? 
  如何评价Hinton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关于用“capsule”作为下一代CNN的演讲? 
  如何客观评价科大讯飞这家公司? 
  如果阿尔法狗教人类下棋,会比人类围棋师傅要厉害么? 
  使用强化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时常常避不开环境模拟或者使用离线强化学习算法,两者分别有什么优缺点? 
  九零后都不愿意进工厂当工人了,工厂以后该如何发展呢? 
  如何理解Inductive bias? 

前一个讨论
生化环材四大天坑,来说说毕业都干了啥,天坑专业的封顶是干啥?
下一个讨论
腾讯启动“探星计划”用AI寻找脉冲星,并发布TEFS材料计算平台,物理科研将成为未来的主营业务之一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