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执行这样的房价政策是否有效?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透露出对于房价以及经济运行的常识缺乏了解。但却很有代表性,昨天和今天都刷到了类似的问题,所以集中回答一下。

从微观层面。

第一你误解了房子的本质,按你的计算方法房子变成了一个古董,收藏的越久价格就会越高。但事实上房子不一样,房子与房子也不一样。老破小卖的注定没有新房子高。房子的价格里既有本身物理产品的损耗,也有周边商业设施更加成熟完善,还有对口的学校和对应的教育资源,以及地铁交通等条件。怎么可能简单的以复利来计算呢?

其次说到底房子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稀缺资源,那块土地一旦用了就没有了。所以说到底房子的价格是供求关系造成的,而不是少数人低买高卖造成的。大家都想去北上广,是因为这些城市带来机会资源很多,所以这些地方房价涨得快,而不是因为这里有更多的炒房。

而一旦你把这个供求状况扭曲,那么整个市场就会扭曲,当你把一个产品用行政命令的价格。限制住了,但供求关系你又无法改变的时候,那就会出现这个东西的黑市,比如按你的价格买房子,但必须搭售很贵的家具,这在美国曾经是出现过的。

从宏观角度,你这直接就毁了中国经济。

首先没有人再会去干房地产,因为按照你的价格,新房子其实是最便宜的,而新房子只能按照成本价卖,但问题是新房建设的时候除了必要的成本以外,它还有很多额外的成本,比如说还银行的利息,比如说管理人员营销人员的工资等等,按你这个算法,那么房地产企业注定是亏的,就没有人会投资房地产。

第二,你的算法房价注定是涨的,再也不会跌了。本来有些房子涨到一定程度就不长了,但是按照你的逻辑他会永远涨下去,而且越到后期涨得越快,所以对于像北上广这样的城市,大家注定永远也买不起。而这些是存量房,由于没有房地产企业在开发房地产了,所以存量房变成了更为稀缺的资源,就会更加买不起。

第三,房地产是个系统性工程。它的上游是钢铁,水泥,建筑施工,工程机械,装修装潢,地产营销,法律服务,广告服务。而钢铁和水泥的上游是铁矿是煤矿,是远洋运输……一旦房地产公司不玩了,那么上游的所有行业都会受影响,这里不光有企业会倒闭破产,还会有大量的员工失业。

第四,以行政命令规定了房屋的价格,相当于你用行政指令摧毁了房地产市场,这释放的信号非常恶劣,前几天中央一纸政策整顿教育行业,你看看股市跌的那个状态,为什么?因为投资者不知道你下面会整个哪个行业,因为投资者害怕你用更多的行政命令摧毁了整个市场的价格机制,所以不光外资撤离,还会有很多的非外资的投资人撤诉投资,甚至资本外逃。说白了就是对中国经济的增长没有信心了。这是大事儿,这可比整治K12教育严峻的多。

好好理解国家说的房住不炒。虽然说房住不炒,大部分人听到的都是后面的不长,但本质是防住啊,也就是国家想要解决的是你的居住需求而解决居住需求,不一定需要你买房啊。租房住也是住啊。不要自己一时买不了房就觉得是价格机制,对不起自己。真要按你说的这么改了,你该买不起还是买不起?




  

相关话题

  500元/平的鹤岗,为啥没家家户户都住上500平的别墅呢也仅仅只需要25万呀?一辆车也不过这价钱? 
  如果执行这样的房价政策是否有效? 
  中国楼市房价是否会崩溃?何时崩溃? 
  为何网上部分人抱怨房价高,而现实中大家都希望房价高? 
  2022年楼市会反弹吗? 
  2020 年 4 月,一二线城市租金下跌房价上涨,原因是什么?预计后续走势如何? 
  2016 年全国房价会呈什么趋势? 
  上海买房到底多难? 
  求助:贷款买房的实际花费到底是多少?如果房价涨幅低于一定比例,分期贷款买房是不是必然是赔的? 
  房价下跌最有可能以什么形式展开? 

前一个讨论
老师能不能给自家孩子补课?
下一个讨论
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