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孔子因为少正卯的思想乖僻而杀他。晏婴觉得孔子的思想也很乖僻。是不是也可以杀了他呢? 第1页

  

user avatar   qi-qi-85-89-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再次感谢孙先生弘扬我名教伟人。

少正卯的存在的真实性依然是个迷,儒黑信誓旦旦拿出来当孔夫子的罪证。

你们能不能动动脑子,关于少正卯的记载里。孔夫子言辞凿凿,说他有五个错误。而且少正卯是闻人,很多人听他讲课。就这,论语春秋左传都没有记载。曝尸三天啊,列位。一个名人死的这么惨,各大媒体居然不争相报道,需要几百年后的荀子才能知道其中的细节。

我告诉你杀名人应该怎么杀,就罗织罪名呗,而且要大书特书。少正卯不务正业,游手好闲,偷过王家的钱,盗过李家的墓,还强奸了张家的老母猪,曝尸三天已经是宽大处理了。

好,退一万步来说。孔子确实杀了少正卯,确实是自己心虚,又用自己的权势压下了舆论。(这我咋那么不能信呢!)

你可以把少正卯想成个邪教头子。

肯定有人骂我双标,可是。为何一定是孔子错不能是少正卯的错?为何少正卯是对的,孔子是错的,然后中国拜了两千年的孔圣人。是贱呐!古人读的左传论语春秋荀子不如你多?


user avatar   mars-50-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儒家人一向如此,而且他们十分擅长把对手拉到他们的语境里,然后用他们低劣的理论把对手驳倒,驳倒后先从道德上把人搞臭,然后把人杀害。

孔子把这种行为美其名曰春秋笔法,老阴阳大师了。孔子可是开山鼻祖级的。

这是古代中国法制的一发毒瘤,催生出了中国式的人治社会。县官坐堂,听完被告原告陈述,然后开始自由心证。谁真谁假全在县官一念之间。

其影响力一直现在,彭宇案的王浩法官就是通过这种自由心证,人治手法,道德审判来对彭宇定罪的。


简言之,就是我认为你有罪你就有罪,你说有罪的标准是什么?

标准在我心里,但我不告诉你。




  

相关话题

  历史上敌方当卧底,然后叛变己方留在敌方的故事存在吗? 
  为什么轿子在宋以后成为主要交通工具? 
  应该怎样评价施琅这个人? 
  世界史上有哪些一对多最后还没输甚至赢的战争? 
  有哪些看上去很晚才存在的事物实际发明时间很早? 
  1949年国民党军队为什么不用运动战、游击战对抗共军? 
  是否真的存在普世(适)价值? 
  哲学家们有哪些逼格满满的言语? 
  为什么李克农能被授予上将军衔? 
  上海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些人总认为儒家思想不适合现代社会了?
下一个讨论
独尊儒术之后,为什么不会再有进步?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