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专业的数学家只擅长证明不擅长使用数学吗? 第1页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数学是一切理科的基础,是纯粹理性思维。专业学数学和专业学哲学一样,寻找的是内心的舒适和安宁,数学的价值压根儿用不着你来最大化。数学的乐趣在于数学本身,而非什么价值,更不在于改变世界……

虽然数学家改变过很多次世界……




  

相关话题

  神经纤维直径越粗,内阻越小,传递速度越快,那么内阻接近于零时,神经传递速度可以接近光速吗? 
  黑箱里有n个小球,编号为1, 2, ..., n,随机抽一个球的号码是10,能获得什么关于n的信息? 
  海森堡当年不知道矩阵,他是怎么想出矩阵力学的? 
  算子代数是一门怎样的数学分支?学习算子代数需要怎样的基础? 
  “太阳从西边或东边出来”是必然事件,随机事件还是不可能事件? 
  救救娃吧!?这个数学题咋解? 
  从相对论的角度看,光子不可能有质量,而没有质量就没有动量,那么光子为什么会拥有动量? 
  普通人学习天文学有用吗? 
  是否存在一个比复数更大的数域,使得任意五次方程都有根式解? 
  为什么中国人数理化学科成绩似乎秒杀外国人,但世界相关的(出名的)顶级的科学家几乎全是外国的? 

前一个讨论
如果把地球按住不动,太阳绕地球运动速度是不是 51.57m/s ?
下一个讨论
家有五岁女儿,突然说长大要跟和她一起玩很要好的小男孩结婚,应该如何引导?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