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土耳其这个国家对我国新疆到底有着何种程度的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四更:评论里有强调喇嘛汗王朝和叶尔羌汗国跟中亚波斯的联系的,被我给删了。黑汗王朝首都喀什,叶尔羌汗国首都莎车,均属中国少数民族地方割据政权,不要再来说什么国教伊斯兰教就不是中国的政权,神经病啊喀什莎车这不明摆着中国的领土,你管它啥宗教啥民族,只要在当代中国领土上定都过的政权,不都是中国的政权吗?察合台汗国首都阿力麻里今霍尔果斯附近,这也是中国的政权啊。另外还有人说乌兹别克跟维吾尔关系的,俩民族从喇嘛汗王朝分裂开始分家,西喇嘛汗王朝首都撒马尔罕,我们就不能说乌兹别克族是中华民族的一员,但要注意新疆的乌孜别克族是中华民族的一员,东喇嘛汗首都喀什,所以东喇嘛汗是中国的地方割据政权,不能归为外国政权。

三更:请看图:然后想象你是维吾尔族,你看到一个住在伊朗北部的素未谋面的Turkmen给你发来如此荣辱与共的话语,是不是维吾尔整个世界的坐标都要换成突厥语族的一员?是不是感到自己看到另一个语言相通,文化近似的共同体在向你招手?是不是可以既做中华民族的一员,又可以是突厥语系民族的一员?或者不要中华民族的身份,去建立一个美好的说突厥语系语言的国家?泛突厥主义如何影响维吾尔人的身份定位,我想,各位已经看的比较清楚了吧?可不是只有土耳其兴风作浪,这土库曼人还好今天遇上的是新疆汉族,明天直接和维吾尔人商量搞事,也不一定。新疆自古多方势力虎视眈眈,想拉拢维吾尔族的势力太多了,土耳其只是冰山一角。

Dorri住在伊朗,是土库曼人,他跟我说:我不是种族主义者,但我们土库曼人因维吾尔人和其他诸突厥人的幸福而幸福;我们也因维吾尔人和其他诸突厥人所遭受的灾难而悲伤。

二更:评论里有叫我理性看待泛突厥主义的,我就觉得你应该去搜一下七五暴恐被砍到血流成河的汉族回族,还有部分不带头巾的维族妇女的录像,你再来跟我说理性看待泛突厥主义,还跟我说泛突厥主义跟东突两码事,我真呵呵了。维吾尔极端民族主义是谁点的火?只有极端维吾尔民族主义者自身吗?上世纪30年代,喀什曾出现两个月的东突厥斯坦共和国,后被回族马家军击败后,高层逃往土耳其,三区革命初期,又要建东突厥斯坦,被阿合买提江等爱国人士阻止,其余叛国分子一部分逃亡土耳其,20世纪60年代伊塔事件,大批伊犁塔城阿勒泰边民逃亡苏联,又一部分维吾尔极端民族主义者逃亡土耳其。为啥要往土耳其跑,怎么不往北京跑?怎么没骨气留在乌鲁木齐建国啊?怎么不为了维吾尔民族精神壮烈牺牲在新疆,青史留名呢?东突和泛突厥主义早就同流合污了,还要我分清大突厥民族主义和极端维吾尔民族主义?!

更新:还有一点影响部分维吾尔族国家身份定位的,是内地个别人对部分面相偏中东和欧洲的维吾尔人在国籍上的错误言论。PS:也存在长得像汉族和蒙古族满族的维吾尔人。

举个身边的例子,我的同事是鄯善维族,她因工作关系和同事去南京交流,买衣服时,和服务员说国语。服务员跟她讲,你不是中国人怎么讲国语这么好。她很疑惑,回来跟我说起此事。她说可能是她长得不像中国人所以被认为是外国人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问题....内地普通民众不熟悉维吾尔族的长相和历史,导致相当一部分去过内地接受到类似反馈的维吾尔人明确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长相不像中国人,这就给埃苏丹妥妥的递上刀子,我都不知道怎么给圆场...每次学生问起此事,我只能说因为那些内地人祖宗十八代都没见过维吾尔人长什么样,缺乏了解,所以这么说,但是你要相信自己是中国人。所以土耳其想制造新疆动乱,这种来自其他中国人对部分维吾尔族在国籍上的质疑,是最要命的。

新疆汉族来答题。

土耳其对新疆的影响,遍及维吾尔族社会的角角落落。主要通过泛突厥主义,从语言和文化上,拉拢维吾尔人向往土耳其的所有东西。我在乌鲁木齐教的维族班英语,土耳其这个词语出现的频率比其他国家要高很多,比如奥斯曼帝国,很多同学都知道其详细的历史细节,跟我关系较好的维吾尔人,会跟我分享他们渴望去土耳其的想法,并且透露了许多维吾尔人出国留学后,回乌鲁木齐办土耳其语培训班,教授其他维吾尔人土耳其语。在国际大巴扎向东走几步,可以看到许多带有土耳其字样的商店。维吾尔人中有相当一部分非常喜欢土耳其的事物,对于埃苏丹非常崇拜,并将自己的文化和土耳其历史挂钩,有的直接跟我说维吾尔人是突厥人。做双面人的极个别维吾尔族一定会继续在新疆存在,虽然打掉一批但是肯定存在和境外势力同频共振的叛国分子,只是暂时转入低潮。

维吾尔社会内部对北京和安卡拉持有不同意见的人感觉应该不少,但绝大多数生活在中国境内的维吾尔人都很爱国。只是在文化上,因为历史和语言的关系,不可避免的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有亲属和文化上的往来,泛突厥主义在中亚的流行,波及新疆是很容易的事情。维吾尔社会和中亚国家的往来非常密切,许多我的学生在塔什干,阿拉木图,安集延,比什凯克有自己的亲属和朋友,所以看待新疆问题,不要被人为的国家线迷惑,要从语言和文化上,寻找土耳其真正发力的领域,才有解决的办法。




  

相关话题

  古代嫡女和庶女的差别大吗? 
  你见过的最奇葩的文言文翻译是什么? 
  如何评价祖逖? 
  “眼泪之谷”是什么意思? 
  除却最常见的那几个,秦朝灭亡的原因还有什么? 
  为什么朱祁镇会有那么好的人缘? 
  我国国宝建筑山西应县木塔扭曲倾斜,修缮方案 30 年难产,反映了什么问题?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夸赞二战意呆利的优秀战绩? 
  我们现在是不是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代? 
  从北洋时期到国民政府时期,究竟是历史的进步还是倒退? 

前一个讨论
2020年最佳的理财产品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回形针PaperClip被全网封杀?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