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会出现月饼过度包装现象?「口味」「包装」你会怎么选择? 第1页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什么会出现渣男过度包装自己,还能不断嚯嚯无知少女的现象?老实人各种实在,能解决问题,能嘘寒问暖,能共情,但是却无人问津?


答案就是,这个时代不需要老实人了。老实人那一套只适用于上世纪物资和情商匮乏的年代,现在的靓女早就可以一个人都能过得舒坦。老实人的嘘寒问暖,解决问题,都是可有可无的,并非刚需。月饼过度包装?那是因为月饼的口味已经不重要了,现在也太多人吃,因为产能过剩,工艺技术提高了,很多厂家的月饼口味都已经水平接近,没什么提升空间了,能够拼的。就是品牌和包装了。


月饼的功能,早已不是吃,而是社交工具。现在好吃的东西那么多,人都营养过剩了,只要肯花点钱,好吃的东西就能吃到。月饼好吃吗?好吃。但是,和以前比起来,月饼的竞争对手变多了。我从毕业后开始,每年客户,供应商送来的月饼都是吃不完的,根本就不用买,而且吃多了还上火口腔溃疡喉咙干。到了今年,已经有不止一家客户说,现在不流行送月饼了。送啥呢?送水果。水果健康,补充维生素,吃了不会有什么口腔溃疡。


月饼的地位,是在变换的。现在月饼就是送礼,社交的工具。那自然很多人送的是包装了,看起来有面子,至于好不好吃,反正现在的人吃得东西太多了,好吃又如何,还不是吃不完。


如果是我自己吃的话,我仍然是选口味,但是送礼,一定是选包装。对方不一定会吃,但是表面工夫要做到位。


user avatar   yang-ji-zai-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公是一个十多岁就开始做老师的人,全村的人老老少少都是他的学生,虽然他的知识不像现在这么系统,但是有很多粗浅但却有意义。

小的时候家乡环境差,刚开始上小学,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教室冻得手脚都快没有知觉了,就天天不愿意上学,哭闹。

外公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人投胎的时候,阎王爷就会问这个人:“你是想要立地就能走,还是想要三年屎尿泡。”回答立地就能走的,出生后就当了牛羊鸡鸭,一辈子蒙昧吃拉同室。选择了三年屎尿泡的就成了人,所有的人到这个世界上以后都要把苦吃个遍才能知道啥样的叫人。

在这些年里,每当我有什么不开心,我总是想起这句话。

虽然和这个问题不是很贴题,但是我一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外公的话。如果出于故事的角度,你可以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孩子。




  

相关话题

  美国印钞 25 万亿引发通胀,国际粮价涨 40%,将带来哪些影响? 
  印度一空军基地发生两起爆炸,爆炸事件仅间隔5分钟,目前情况怎么样了? 
  遇到「瓜子哥」这样的人怎么处理比较好? 
  如果教你过好这一生的书和道理都没有错的话,为什么很多人读了这些书,明白了这些道理后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如何看待研究称「性生活可以缓解鼻塞」,并获得 2021 搞笑诺贝尔奖? 
  广州一保安在岗期间发病身亡,社保局因其抢救超 48 小时不认定工伤,如何看待这一结果? 
  如何看待重庆一男子穿「兔耳朵睡衣」出庭,并向法官称「这是女友买的」?这是出于怎样的心理? 
  共青团中央官微称「坚决反对」部分主播故意虚构事实复制编造「爱国流量故事」,这反映了哪些问题? 
  如何看待网友对南京大学和南昌大学「南大」简称的争论? 
  男性如何逃脱"不绅士"一类的道德绑架? 

前一个讨论
iPhone 13 Pro 系列保留 256GB,最高支持 1TB,你会更新哪个存储版本?
下一个讨论
一个女生对我很热情,以女生的角度来说对我是什么情感?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