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五岁孩子对数学感兴趣,想给她讲数学发展史的故事,请问有什么书推荐呢? 第1页

  

user avatar   inversion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比较推荐《可怕的科学》中与数学相关的部分,也就是“经典数学系列”。这也是我小时候看过的。《可怕的科学》是多个系列的国外儿童科普书的合并,其中数学部分由英国的卡佳坦·波斯基特撰写。书的难度可以循序渐进地排列,从标题和内容可以大致了解每本书的难度。小孩可以从《你真的会+-×÷吗》开始,在不同学习阶段阅读不同的书目。书中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和插图,并辅以一些具有西方特色的笑话,令知识变得更易接受;再者,其中一些书传达的乐观豁达的心态和价值观也很好。

注意,国外的算术教法与国内有所区别。


user avatar   Dr.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两天看微信说,学生毕业了请老师吃了顿谢师宴,被拍照上去举报了,两位老师下岗,教了几年学生,老师已经不配吃学生一顿饭了。可能某些领导也觉得老师太穷,家里都没饭吃,需要去蹭家长一顿饭,还跟我们说师德。




  

相关话题

  物理系应该最好怎样对待数学? 
  李玫瑾是网络上很火的育儿专家,她教育的孩子是完美的吗?她的一生是幸福美满的吗? 
  如何防止自己的孩子玩游戏上瘾? 
  如何看待这位妈妈怒喷网红女主播拍短视频不好好穿衣服故意裸露,影响孩子的视频? 
  《长津湖》对于孩子的教育意义体现在哪些方面? 
  教师节快到了,家委会要送锦旗给老师表示感谢吗?孩子怎样向老师表达感恩更合适? 
  我妈妈总追着孩子喂饭,我就喜欢让她自己弄得满地都是,哪个做法对? 
  六年级的儿子在学校被调换到第一排,感到委屈,家长要不要干预? 
  有哪些爸爸带宝宝的视频瞬间,让你觉得孩子和爸爸之间的关系很亲密? 
  如何回答孩子的提问「扫地机器人会迷路吗」? 

前一个讨论
怎么证明这个等价性?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证明下面这个图论问题?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