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撞到了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yao-94-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具体是啥东西,美国人没说,不过碰巧这两天南海出了点子破事。

具法新社报道,中国南海养殖渔业有限公司5万斤黄花鱼的养殖箱被不明物体碰撞,造成约5万斤黄花鱼及海洋养殖产品脱逃,造成公司4亿多人民币的损失。

有心人就想到了,两者莫不是有什么联系?

至于养殖箱长啥样,我搜了搜

具体数据

这个六边形的钢结构养殖场,是鞍钢专门为适应南海特殊气象条件(多台风)特别订制的,耐腐蚀强度高,遇到台风可以下潜,甚至可以坐底。

而且人家鞍钢说的很明白,“发展我国海洋事业,保护蓝色国土的战略选择”,军民两用。

我查了查,这个东西是鞍钢2018年中标的,建好交付怎么也得一两年后了,所以,可以肯定美军对此也没有预案,与海底地图无关。

而且国庆节期间,南海同时有两个台风“胚胎”形成,未雨绸缪,养殖箱下潜也很正常,好巧不巧,碰上这么个不长眼的一脑门子撞了上来,里面的鱼啊,皮皮虾啥的都跑光了。

更何况,核潜艇水下行驶,基本是用被动声呐,只要有噪音就可以监听到,用噪音辅助海底地图综合导航。所以,撞上的既不可能是海底岛礁(有地图呢),也不会是有动力的航行装置(有声呐呢),而一般的水下生物也不太可能把潜艇撞成这个样(哪怕几十吨的鲸鱼也撞不坏潜艇铁壳子),只能是有相当重量和硬度的人工器物,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还得是临时性的蹲在那里等你撞。所以,这个养殖箱的可能性也来越大。

有个成语“守株待兔”,这个“株”是木桩子,死的,而咱们这个“养殖箱”是移动的,专门等过路不开眼的“兔子”。

上述分析,纯属扯淡,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概不负责。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开个玩笑,开个玩笑,撞到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撞到了,形成全军的心理阴影就可以。


user avatar   topview_skyfall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很关注国家政治,也不希望披上政治色彩。只是单纯的想从历史的角度了解这段历史,得到客观有价值的回答 THS


  

相关话题

  美国的市(city)通常有哪些常设机构,收入来源是什么,权力有哪些? 
  中方决定对前美商务部长罗斯等 7 个美方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对美方会产生哪些影响?释放了什么信号? 
  美国医生的收入为什么那么高呢?什么因素造成的? 
  如何看待美国散户抱团打爆华尔街大空头,游戏驿站 10 个交易日暴涨 16 倍,有做空机构已巨亏离场? 
  丈夫要去美国做三年博士后,应该陪读还是异国? 
  为什么史学界经常把美利坚合众国称之为「新罗马」? 
  为什么英国会在美国革命中输掉战争? 
  赖昌星能被引渡回国为什么李洪志不行? 
  美国茶党运动代表了什么? 
  外媒称美军方曾与塔利班达成秘密护送协议,由塔利班成员护送美国人离开阿富汗,这一协议隐含什么信息? 

前一个讨论
阿丘为什么要发那条微博?
下一个讨论
政治上左翼和右翼是什么意思?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