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首都医科大学真的那么差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xian-nan-da-tian-c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协和的学生里对协和意见颇大的一抓一大把。

“湘雅三流没落论”和“北协和南湘雅论”天天全网撕X。

华西更不用说了,高强度规培实习拖后腿一大批人的考研考博,华西坝榨汁厂实至名归。

本来医学就是个入门即掉坑的专业,又憋屈又穷一个个压力山大,学生普遍挺反骨仔的。


但是你要知道吐槽首医差的,是一群尖子生,默认首医是和北医、华西、中山、湘雅,乃至协和、上交、复旦(后面一组主要是考研考博时放在一起比较)作为同一梯队,或者有对等的可比性的院校放在一起去比较的。(仅限核心专业)

就像骂奔驰车里味道大,骂奔驰性价比低。但奔驰还是那个奔驰,不会有人为了味道小就去买五菱宏光。

不过首医被吐槽也正常,这几年首医各种条件明显得到了显著改善(当然了,还是挺差的),以前首医的条件差的令人发指。

我报本科那会被哥哥带来北京看首医校园,穿过一条两边长满了半野生植物的水沟,就是一条积水的泥巴路,走过泥巴路能看到一个小铁门,推开小铁门里面是一个棚屋和几栋破楼,这就是首医校园了。坐在校园里,女生几乎都不打扮不化妆。

然后去了哥哥的宿舍,宣武医院16人间,没有空调没有电。

最后坐着火车去了另一家医学院校,看到校园里女生的平均颜值后,果断填了这一家学校。

而现在首医系统的条件好太多了,至少在北京已经到了中下水平了,宿舍有空调,食堂勉强能吃,周围环境繁华了一点,女学生的颜值也有了明显改善。

知乎的回答里,没有任何一个学生是在吐槽首医的医学实力和个人发展的(还是仅限核心专业),而这一点才是一个学校的核心。

成绩好到一定程度,选择其实会少很多,单说我知道的首医5+3/阶平班,同分数其实也就华西湘雅同济的八年制这几个选择,范围很窄,所以还是有源源不断的人从各地考过来。




  

相关话题

  你为什么不推荐高考考生报考华中科技大学? 
  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如何看待这一新发现?能否有效消除新冠病毒? 
  北京大学等一批大学正在培育「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吗? 
  1 月 19 日武汉卫健委通报新增肺炎病例 17 例,接下来该如何防范? 
  政府是否应设立一个第三方监管机构,如果病人的病一直没被医院治好,就向医院索要退款? 
  如何看待武大回应教师周玄毅私生活混乱:停止教学,停止招生资格?会有哪些影响? 
  假如疫情彻底在国外失控,现有包括疫苗在内等手段失效,西方会不会煽动战争进行洗牌? 
  临床医学本科生如何体现对学校所教授的医学知识的尊重?(身边太多平常不学习,期末后期发力通过考试的人)? 
  限制青年教师担任博导硕导是合理的吗? 
  为什么蝙蝠是众多著名病毒的自然宿主? 

前一个讨论
如果以现代的科技能否战胜艾伦的地鸣?
下一个讨论
1 月 21 日 0 时至 16 时,北京新增 7 例本土确诊、5 例本土无症状,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